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甲型流感


每个入境香港的旅客,都须填妥健康申请表。

猪流感正名后,香港政府称之为甲型流感。
我们是在香港确认甲型流感病例的隔天,到那里去旅行的。看了最新疫情报导后,父母极致反对我们,选在这段非常时期过去那里,尤其是母亲。

这个孩子不黏家,就是喜欢往外跑。我还是执意出发了。

其实,香港政府曾经有过抗疫的经验。所以,每到之处,无论是公共场合或私人广场,都会贴心为市民准备免费笕液,供消毒之用。传媒更是提醒市民时刻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等等。


看到了吧?这就是我当天的全副武装!

42 則留言:

  1. wah...ah gor so yeng!! ^O^
    so happy that you are back and healthy ~ ^_^

    回覆刪除
  2. ah gor 啊...
    其实我工作这里到处都放了消毒液
    接待处的更放了免洗的 hand sanitizer
    千万别掉以轻心 ~

    回覆刪除
  3. 健康最重要!!!
    XD
    prevention is better than cure

    回覆刪除
  4. 厉害,差点认不出你。。。以为去错blog。。。哈哈哈哈。。。

    平安回家,母亲应该安心了。

    难怪的,当母亲的是容易担心。有时是必要担心,但是还是会担心。

    回覆刪除
  5. 我的老公今晚也会往其中一个有流感的国家出发。我的家婆也是超级担心。

    回覆刪除
  6. 你去的时候真的不是时机,难怪你妈妈会担心。。。
    现在你平安归来了,你妈妈应该安心了吧。。。

    再次欢迎你回来,也再次期待你的下一帖哦~

    回覆刪除
  7. 现在的病毒真多,出门得处处小心。

    回覆刪除
  8. 刚巧碰上哦!
    就这样带着口罩拍照?

    回覆刪除
  9. 嗨!我也是刚从香港回来一个星期,一回到新加坡的工作岗位就立刻被公司下令quaratine,今天才回来工作呢!哈哈。。。
    你的旅程应该很好玩吧!

    from : 不速之客

    回覆刪除
  10. It so happen the timing u go has this 流感 ya....

    回覆刪除
  11. wowow, 你很大胆,原本这星期要到那里公干,结果取消了,我还很高兴哩。你们很够'pok',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你们很大胆
    弟弟为了大局,只好浪费了机票,无法飞往香港

    回覆刪除
  13. NY has serious swine flu cases too... Thank god I don't have to dress like a "baja hitam" :p

    回覆刪除
  14. 大佬, 你好酷哦!

    真的感觉好像檬面超人的, 哈哈...

    回覆刪除
  15. haha!! 戴上mask也很man!! :p

    回覆刪除
  16. 希望不会继续流传下去了呢,
    亚洲几个国家开始有证实的病例了><

    回覆刪除
  17. 医生!等着去为病人开刀吗?
    哈哈...=P

    回覆刪除
  18. 还好还好....帅气依旧~~~

    回覆刪除
  19. 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照样去的!因为我-硬颈@@

    哎呀,怎么才放一张照片而已?想看其他的呢!戴口罩很麻烦一下~

    回覆刪除
  20. 迷迭香:呵呵!我那里跑来型?你的公司做得很全面,不错呢!我们主要自己注意个人卫生咯^^

    AliVe:嗯!我也是戴口罩一阵子而已=P

    dolphine:哈哈哈哈哈!认不出我这么夸张啊?下次我会尽可能不让母亲担心的=)

    veronica:一定要叫他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洗手等等的!

    Alice Chong:嘿嘿!谢谢你的支持!我会一一跟大家分享的^^

    小雪:对啊。现在还跑出脑膜炎来……

    Invisible:这个是象征式拍一张留念咯!哈哈哈哈哈!

    Naughtygirl:哈哈哈哈哈!你就好咯,能在家摇脚!感谢你的到访呀^^

    Somewhere in Singapore:如果太严重的话,或许我们也会打算取消的……情况好像还好呢^^

    Kai and Baobei:香港的情况没有你想象中这么严重啦!如果是去墨西哥就不行了!

    SockPeng:嗯。为了健康,牺牲机票只不过是小事而已啦^^

    BeverLy's Secret:嘿嘿!自己也记得要注意个人卫生哟^^

    Akira 思胜:你……你太夸张了啦!呵呵!

    我是贝比@baby:嘻嘻!我会的!谢谢你^^

    Feeling:有没有啊?哈哈哈哈哈!

    狮子Chuen:希望能尽快有药物制止流感延续下去咯!

    Kazhua:什么让你觉得这样酷?!!@_@

    *~店长~*:是咯!我要为你开刀了!哈哈哈哈哈!

    bluesky:我包得这么密实,这样也能看到?!!

    mavis:放心!我会尽快放上其它的照片的^^

    丽庭:够力……我不是牛仔咯=P

    回覆刪除
  21. 欢迎回来,你很大胆叻,我家人也时,=='''
    他们碰巧选到这种时机去旅行,
    我相信一定会没事的

    回覆刪除
  22. 在防范方面,香港做得非常好!哎呀,最终还是平安归来啦,是不是?

    回覆刪除
  23. 很与众不同的香港行呢!

    回覆刪除
  24. 哈哈!当然,都不知道有多舒服呢?
    一个星期不用工作。
    我下飞机的那二天有很多客户的东西要处理,但后来公司要我留在家,变成了我的同事要一脚踢做完我的工作,不知道是他倒霉还是我幸运,呵呵。。。
    今天回来工作我倒是很轻松呢!
    不过刚好下个月我就要面对考试,所以就刚好配合到我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来准备我的考试。

    请问我可以连接你吗?
    我常在我师姐的部落里看到你的名字。

    回覆刪除
  25. 如果我去香港
    一定會跟你一樣!!

    回覆刪除
  26. 我回来了~不好意思呀
    之前忙thesis,final,trip,no internet
    现在都一一回复正常了


    健康,不能吊儿郎当呢~

    回覆刪除
  27. 只要有做好防范就不怕。

    回覆刪除
  28. 真替人民着想~
    游客都还可以放心一点~
    也难怪你mummy会担心的~

    回覆刪除
  29. 該不會你在香港的照片都是全副武裝的吧?呵呵!

    回覆刪除
  30. 小玉:嗯!最重要是自己要做好个人卫生咯!嘿嘿!

    js:哈哈哈哈哈!对啊!我绝对赞成你的说法!^^

    janelle_l:有惊无险咯!呼~

    Naughtygirl:嗯,原来如此。可以啊。你可以连接我。请问你的师姐是谁啊?@_@

    Jing:有没有啊?呵呵!

    龍貓:跟我一样怎样?同样的装扮吗?嘿嘿!

    - yEng -:好久不见啦!欢迎你回来部落的世界啊!^^

    christine:嗯!没错!那是最重要的呢!

    ~珊姑娘~:呵呵!是吗?(羞)

    *~店长~*:就先开你的脑袋瓜吧!哈哈哈哈哈!

    min~aris:嗯。最终,我还是回来了^^

    Shin:没有啦!我只是戴了数个小时而已=P

    回覆刪除
  31. 哇~你还蛮刺激一下的。
    我父母肯定极力反对我去的。

    不过,最重要现在没事嘛~呵呵~

    回覆刪除
  32. 枪?他有一把,收着罢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33. 天使熊猫 (即是:男人的女人)

    回覆刪除
  34. 惨了,我月尾要去Singapore,不知道会不会遇上什么问题。
    我其实也有点担心。

    回覆刪除
  35. 我6月头要过去玩,本来开开心心的,如今却好像蒙上一层不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