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粽香

我喜欢吃粽子,特别喜欢吃那些自家裹的粽子。
自家裹的粽子比较健康,味精更是少之又少。当然,这些粽子也包含了,不少爱心成分在里头。任你怎么吃、怎么嚼,都是格外美味可口的。可惜的是,妈妈并不会裹粽子。通常端午节这段时间,我就会厚着脸皮,到处向友人讨粽子吃。我称之为幸福味特重的粽子。

老婆的同事,知道我喜欢吃自家裹的粽子,特别从家里带了两粒过来给我们。粽子到手前的一刻,就像女人待嫁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的!轻掀粽子的绿色外衣,大口尝上第一口的那瞬间,不得了了!我的心跳顿时无故加速、脸红耳赤……哎哟,让人好害羞哟!


这是端午节前的第一粽,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噢!

59 則留言:

  1. 我也很想吃哦...
    最好是有咸蛋黄和肥猪肉的!! ^O^

    回覆刪除
  2. 以诺祝小曹和曹嫂端午节快乐,注意身形,别变成一粒粽子。^^

    回覆刪除
  3. 我还以为你说笑的。原来你真的那么喜欢吃自家裹的粽子啊?

    我很认真地问哦:我家真的有粽子。你要不要来拿?

    回覆刪除
  4. 看到照片,真的让我垂涎三尺!
    忽然好想念妈妈包的粽子!
    我比你好一些,虽然我没有得吃妈妈包的粽子,但很幸运的我的同事都会在这个季节为我带来他们亲手包的粽子给我吃,让我感觉到我很幸福。

    祝:端午节快乐!

    回覆刪除
  5. 好幸福~~吃到粽子了哦~

    回覆刪除
  6. Got extra anot? Courier over to SG leh.... whahahahahahahahahahahahhahahaa....

    回覆刪除
  7. 我还没吃到粽子啊~呜呜!
    想念外婆的 ''枕头粽''! lol
    端午节快乐! XD

    回覆刪除
  8. 很可惜今年我妈裹的不多,不然就能请你吃了...

    回覆刪除
  9. 呵呵,想不到你也是跟我一樣愛吃粽子的人,還好你身材"苗條"^_^,雖然我昨天剛吃,可是hor,來到你家看粽子照片,口水又流了~~

    回覆刪除
  10. 我很喜欢吃……我母亲酿的,可惜已经差不多十年没有吃过那个味道了。
    母亲除了会酿普通粽子,还会酿枕头粽、抱枕粽和孖粽呢!有我爱吃的馅料,馅料还多过糯米。很想念啊!

    回覆刪除
  11. 我还没吃到粽子呢~好幸福哦~!
    端午节快乐!

    回覆刪除
  12. 下次就送你粽子
    看你害羞的樣子
    哈哈

    回覆刪除
  13. 我吃了一个
    家里有很多
    看到闲了
    不想吃了

    回覆刪除
  14. 我这里也有很多粽子,要不要来拿?嘿嘿~

    回覆刪除
  15. 我超爱吃粽子,看到粽子的照片,已经开始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16. 哇~
    把粽子形容到这么什么哦~
    哈哈

    回覆刪除
  17. 端午节快乐 (^^)
    真的好久没留言了。
    但是, 一直都有默默捧场/
    哈哈哈, 大哥的香港之旅更是让人羡慕。

    回覆刪除
  18. 我也爱吃粽子~^^
    这几天也吃了几条了~

    回覆刪除
  19. 其实我也是很喜欢吃自家裹的广东粽子,尤其是白糯米,而且里面的料要加多多的,整粒咸蛋黄!!今年还没有吃到白糯米的呢!!嘻嘻!

    回覆刪除
  20. 粽子我也爱,非常爱。

    我有位同事也像你老婆的同事一样这么有心。每年她都会特地给我们带她妈妈自家裹的粽子。

    几个星期前,她妈妈从柔佛来吉隆坡时,就特地给我们同事们一粒。真的很好吃。

    上个星期,也有个邻居的auntie也给了我们一些自家裹的粽子。她做的粽子也是一级棒。

    这个端午节不会太寂寞。

    回覆刪除
  21. 我也很想吃!!!
    要有咸蛋黄的^^

    回覆刪除
  22. 我也开始吃粽子了~

    我吃的是外婆裹的,好吃到我每次吃都会有种感动的感觉!

    万岁!粽子万岁!

    回覆刪除
  23. 有老婆真好是吗???呵呵~

    回覆刪除
  24. 我爱吃nyonya粽!!!可惜婆婆中风后就再也吃不到自家包的粽子了~~

    回覆刪除
  25. 咸肉粽好吃!端午节快乐!

    回覆刪除
  26. 大哥有机会我也包一粒给你吃咯!!哈哈~

    端午节快乐!!

    回覆刪除
  27. '就像女人待嫁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的!轻掀粽子的绿色外衣,大口尝上第一口的那瞬间,不得了了!我的心跳顿时无故加速、脸红耳赤……哎哟,让人好害羞哟!'

    .....这是什么形容词啊?哈哈~有好笑到XD

    不过hor,上个星期我就吃了一粒粽子!叫你的老婆学裹啦~哈哈~

    回覆刪除
  28. hahaha! 你下一个recipe就是要包粽子了,给自己吃 :P

    回覆刪除
  29. 端午节快乐!好像蛮美味的喔!

    回覆刪除
  30. wow i love bakchang but now in singapore... >.< wish i still can eat when i am back home tomorrow =p

    回覆刪除
  31. 刚刚才察觉,原来端午节到了呢!

    回覆刪除
  32. 我也很爱吃粽子...

    =_+

    端午节快乐~!

    回覆刪除
  33. 你照片的那個是娘惹粽子嗎??

    回覆刪除
  34. 吃粽子也可以那么害羞的吗?XD XD
    我特别喜欢我外婆裹的踪..^^

    回覆刪除
  35. 我也好想吃啊!可是已经订不及自家粽了了。。

    回覆刪除
  3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7. 今年,我还没吃粽子
    很想吃呀

    在这里,要找粽子很难啊~~~


    我要粽子呢~~

    回覆刪除
  38. 只能看但吃不到。好难过。

    回覆刪除
  39. 最近吃粽子吃到有点怕,
    早餐是粽子,点心,晚餐也是粽子。
    不过,我不得不承认 “粽子you r the best!!!”

    回覆刪除
  40. eih~~~~白色的哦~
    我自家的都是比较黑褐色的~

    回覆刪除
  41. 阿猫今年还没有吃到粽子的
    流口水啦~

    回覆刪除
  42. 我也喜欢吃粽子,还没到的时候就有点迫不及待,哈哈

    回覆刪除
  43. 来来来,来我这边一起参加派对。;p

    回覆刪除
  44. 我也有吃粽子,妈妈包的。。。

    回覆刪除
  45. hahaha
    还是第一次看人吃粽子,吃得那么感动,
    如果是老婆亲手做的话你必定更感动,
    我也是很爱吃,
    但吃两三个就很满足不会再把它放进口了,
    我们除了吃三角粽也吃枕头粽,
    算很幸福了 ^^

    回覆刪除
  46. 今年我都没吃多少粽子呢o.0

    回覆刪除
  47. 学生从家里拿了三粒粽子。。我也开心。

    回覆刪除
  48. 看到這篇,讓我也很想吃媽媽包的粽子T^T
    可惜人在國外無法吃到...

    因為這裡的名氣而路過的路人,呵呵

    回覆刪除
  49. 我喜欢白色的粽子+放多多栗子的粽子。

    今年端午,没吃。

    回覆刪除
  50. 我还有两颗。是婆婆特地为我特别加料的。
    我很想学,可是,无法拿到假期回家乡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