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洗碗液

除了煮饭仔,另一个我做得最频密的动作,非洗碗碟莫属了。
这个动作,我每早都在做、每天都在做,甚至每周都在做。我发觉,当中比较严重的情况是,我好像有点小洁癖的迹象,我特别在意,碗碟到底洗得干不干净这问题。一点小污迹,都足以让我看不顺眼,我会想尽办法把它给除掉!

另一方面,我也替我的洗碗液担心起来……
这种情况,要是再这样延续下去的话,我的洗碗液,恐怕很快就被挤尽了!洗碗液啊洗碗液,你不要怪我,我也是迫不得已的!(抱着洗碗液痛苦)

55 則留言:

  1. 你的洗碗液一定买不及~呵呵~
    不是洁癖啦,有些人连锅底也刷的很干净~

    回覆刪除
  2. 用好的洗碗液就可以不需要擠那麽多咯
    anyway 碗碟一定要清潔哦
    因爲我們吃的食物會放在上面的咯
    洗碗之前用熱水沖一沖
    油跡/污跡就會被沖走的
    我以前在日本做過廚房的 =p

    回覆刪除
  3. 去做环保垃圾酵素吧!使用少许酵素及洗碗液就能把碗碟洗得干干净净了,环保又节省。^^

    回覆刪除
  4. 洗碗液用完了
    加點水下去就好 XD

    回覆刪除
  5. 有洁癖的男人比起脏兮兮邋邋榻塌的男人有魅力多了。常洗碗,要谨慎选用清洁剂牌子,做家务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护自己双手哦!

    回覆刪除
  6. 不用放那么多。。。
    洗得干净就好。。

    回覆刪除
  7. 這樣我覺得挺好的。
    相對的我家的男人對這些很粗心,有時候杯子碗碟洗不干凈也可以拿來用,氣到我~~~

    回覆刪除
  8. 认真的男人最帥!哈哈!

    回覆刪除
  9. 洁癖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啊(我也是这样的),至少吃了在碗里的东西不会食物中毒啦~

    回覆刪除
  10. 欢迎你加入''洁癖协会'' ! XD
    我也是有洁癖的说 ...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ah gor ah...
    洗碗碟不只是洗里面盛食物的而已
    外面也要洗干净
    要不然叠起来的时候又肮脏了...XD

    回覆刪除
  14. 那就都买一些存货~:)

    会把碗洗清洁的人都很细心和有耐心~;)

    结果我妈常常都对着我说“那些洗不干净的碗,一定都是你的杰作~:)

    回覆刪除
  15. 看到干净的碗碟,人也会不自觉地开心起来吧!

    回覆刪除
  16. 好的洗碗液也蛮贵一下哦~ 不过最重要你自己开心!

    回覆刪除
  17. ET女子:你这么说,是不是代表我很正常?哈哈哈哈哈!

    fufu:嗯,知道了!下次我会照着你的提醒去做的^^

    Jane Chin:真的吗?这个我不懂,要研究研究才行…>.<

    萤火虫*.*:遵命!^^

    .MiNღ唲.:可是好像不够浓缩,会洗得干净咩?=P

    Feeling:哈哈哈哈哈!还是不要太洁癖比较好……男人的双手有点点粗,ok啦^^

    天使^^:这个我尽可能控制我的‘洁癖’才行^^

    SockPeng:可是……积少成多就不便宜了=P

    龍貓:这个或许是暂时性而已^^

    Shin:真的吗?你的情况嘛,要好好教育你的老公咯=P

    怀怀:有没有啊?!!哈哈哈哈哈!

    祈颖:(认真想想)也对噢!

    *~店长~*:我……我的没有你来的严重啦!哈哈哈哈哈!

    迷迭香:阿妹,这个我有注意,不用担心。呵呵!^^

    summer:呵呵!连你妈都不帮你了,你要好好检讨了!哈哈哈哈哈!

    诗语录:嗯!正是这种快乐的感觉^^

    回覆刪除
  18. Mui Ngee 美儀:除非我没有看见那些污迹,不然我真的会拼命去擦=P

    回覆刪除
  19. hahaha~ 你需要更强,更好,更节省的洗碗液!!

    回覆刪除
  20. 你真的是住家好男人!!!!

    回覆刪除
  21. 哈哈哈, 我也会这样。
    所以, 洗碗液一定要买好的 - 我本身喜欢用 glow, good maid...

    回覆刪除
  22. 你最近打算走搞笑路线吗?
    我正在想像你抱着洗碗液的样子~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3. 对我来说是正常的,介绍你一个牌子用的分量不多又可以洗得很干净。自从我用了这牌子再也不想买别的牌子了,有点像aunty呵!就是cosway的洗碗液,青色罐子的。除了这,还有抹地液蓝色罐子的也很棒!试一试~

    回覆刪除
  24. 哈哈,
    我也是很喜欢干净,
    扫地也要扫很久><

    回覆刪除
  25. 哈哈。。结婚后的vincent好像调皮多了。。嘻嘻!

    回覆刪除
  26. 哈哈。
    看了你的文章。。

    我笑了出来。。

    回覆刪除
  27. fufu的一件很好呢!

    再不然,就换老婆洗碗好了。。。

    回覆刪除
  28. 如果真的有潔癖的話
    我想你會把碗盤全部消毒~呵呵呵~

    回覆刪除
  29. 给你这个link——http://www.mycybernaut.com/img/garbage_enzyme.pdf,今天就好储蓄垃圾准备做啰!三个月后就可以用在很多方面了。酵素浓缩,制成后,加水调剂就可以使用了。
    我现在用着朋友给我的,真的好好用,我最近做了好多,也拍了很多照片准备放上部落格,宣传一下环保意识,呵呵!

    回覆刪除
  30. 你真的是绝种住家好男人啊~

    那些碗碟都是自己家里人用的,当然要洗到干净啦!不过啦,每次用碗碟之前,我都习惯会再洗一次的~

    回覆刪除
  31. 洗碗液会不开心拉~
    但是你的老婆会笑的很开心~
    阿哈哈~

    回覆刪除
  32. 嘉CacinG進:寻寻觅觅中咯……呜呜!

    JR:好像有少少……你觉得么?^^

    feiyifan:没有喔!为什么咧?@_@

    ~珊姑娘~:还好还好……(羞)

    Xjion89:好好好!我尝试用你所介绍的^^

    sally^^:哈哈哈哈哈!娱乐自己娱乐大众也还不错嘛!=P

    Chris Chia:我没有用过cosway的产品喔……会贵吗?要看看价钱及功效才行咯^^

    狮子Chuen:呵呵!我还没有懂得欣赏扫地咯……

    vivian:哪里哪里?是风骚而已啦=P

    b00 b00:笑口常开好啊!嘿嘿!

    janelle_l:嗯。可是要老婆洗碗碟好像不太好喔……

    小雪:消毒又好像太夸张了点……我的洁癖应该还不至于那么严重吧?@_@

    Jane Chin 提到:大姐,我下载了你给的那个link。希望有时间去研究怎么弄。谢谢你!^^

    mavis:哈哈哈哈哈!很巧耶!每次用碗碟前,我也会再洗一次咯!呵呵!

    min~aris:有得必有失嘛!呵呵!懂得衡量就好啦^^

    回覆刪除
  33. 那你得买一打在家备用才行!哈哈

    回覆刪除
  34. 哈哈!准备多多放在家里咯

    回覆刪除
  35. what do u knw....
    same here. and i just finish my dish washing soap. =p

    keep clean, stay clean, but try to save some soap for next time. =p

    回覆刪除
  36. 听人说过,用洗米的水来洗完会很清洁,可是不懂是不是真的。。。

    回覆刪除
  37. 甚少男生那么爱清洁卫生的!
    你果然是天下男人的好榜样!!

    回覆刪除
  38. 如果是这样我会很欢迎你来我家做客的。@@

    回覆刪除
  39. 洗碗液用太多不好,加一点“酵素”吧!健康效果又好。哈哈哈...

    回覆刪除
  40. 跟我爸的情况差不多。
    洗个碗要洗很久、很多次才甘愿。
    不过,爱干净总比邋邋遢遢好多了。
    因为现在病毒很多。XD

    回覆刪除
  41. 呵~有洗碗癖???
    要小心选护手的洗碗剂哦~

    回覆刪除
  42. 洗碗液用得多好像也不代表污迹能除掉...干脆用刀片刮掉算了,呵呵...

    回覆刪除
  43. 碗碟當然要洗得乾乾淨淨啊, 用來盛東西吃近肚子的喎..

    回覆刪除
  44. 不好意思打扰了,
    有谁可以帮帮忙?

    http://www.jbtalks.cc/thread-587640-1-1.html

    去看这个帖就明白了。。。谢谢你们。。。

    回覆刪除
  45. christine:在这样下去的话,恐怕要了……

    小玉:哈哈哈哈哈!看来是要了!

    vincent:这样才是好孩子!呵呵!

    小小女人~:这个有根据的吗?我还是第一次听呢!@_@

    nice9:是吗?那我不就是奇怪的人了?哈哈哈哈哈!

    萍凡女子:这个是什么道理……我变得你的佣人了?@_@

    sandra:真的吗?这个有博客推荐,可是我还没有研究怎么弄……T.T

    Renge:说的也对!病毒无处不在……我要向你爸好好学习咧!呵呵!

    chrissie:哈哈哈哈哈!是咯……放心!我会好好保护双手的^^

    气泡:你这个又是什么怪道理?!!@_@

    [SK]:嗯,没错!所以我才会特别在意^^

    delaney:哦?我过去看看。

    回覆刪除
  46. 其实算起来还便宜过外面,因为超市买一瓶大概5-6元。而这要10元,不过很耐用。用的数量是平时的三分一。

    回覆刪除
  47. 我妈妈就是那种连锅底也要干净的人,所以你别担心。你正常的很~哈哈!

    回覆刪除
  48. If you really want to save your money, try different method of washing all the plates together!

    When you want to start to clean again, pause for a while.
    "Must I clean it with detergent?"
    "Can I just scrub it water?"

    Just paus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