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条件·感觉

最近,随着老婆追看《败犬女王》追得很凶。
这并不像印象中,那些俗套的偶像剧这么简单。里头的对白霖死人不在话下,当中不少经典对白更是引人深思。其中这句出自卢卡斯(阮经天)的对白,更是透彻激动人心。

条件真的比感觉重要吗?
谈恋爱如果只剩下条件的话,不是很悲惨吗?
条件能让你快乐吗?还是条件能让你幸福?
当你靠近一个人,
那种心跳加速、害羞的感觉,你还有吗?我有。

用‘条件’这字眼,感情,好像变成了一场谋利润的交易。
少了心灵交集的两人,形同陌路人。心灵上,或许比陌生人还要陌生。条件满溢;感觉空洞。那种失落感,恐怕就只有自己最为清楚了。我无法想象,那些日子到底是怎么过的?

生长在这个年代,条件的确很重要。我还没有高尚到告诉你,我一点都不在乎。凡夫俗子,一生就注定,会有一两件烦恼事伴随左右,一切就看你如何取舍。

42 則留言:

  1. 这个我刚开始看...
    第一集看得好辛苦
    她妈妈一直被打的时候
    还是在庙里的说...>.<"

    回覆刪除
  2. 感觉最重要!!
    如果对方又有条件的话
    那是 BONUS 啦!!

    回覆刪除
  3. 条件是難免的咯
    以爲我們現代人受過教育
    都會有一定的程度的要求哦
    但是只要不是很刻薄那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条件對方就沒有進步的了

    回覆刪除
  4. 有,还有感觉。当她准备揍我时,我的心跳就会加速!哈哈哈哈!还有,抛媚眼的时候,血压就会变高 ~ XD

    回覆刪除
  5. 就算条件再好
    但没有感觉了
    也不会有幸福的!
    没谈过恋爱
    我乱说而已! XD

    回覆刪除
  6. 我还没时间看呢!

    那句“条件”的对白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7. 我把那句经典对白放上我的fb status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当年我选择了一个没条件的。

    回覆刪除
  9. 耐人尋味的一句話,深奧ing~~

    回覆刪除
  10. 我也觉得感觉很重要....

    考试过后我要看这出连续剧,好久没看戏了~

    回覆刪除
  11. 好多人都在追这部戏,看你讲得那么玄,也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感觉”嘻嘻!

    感觉固然重要,可是爱情不能只靠喝水饱,有一定的条件也很重要,虽然现今女性非常自食其力,可是到头来女性还是需要男性的条件来疼的。呵呵!

    回覆刪除
  12. 嗨。。太子妈的同乡老朋友过来八卦一下~
    很少看台湾片,败犬女王真这么好看?很多朋友推荐。。看了有感觉吗?^^

    回覆刪除
  13. 我还剩2集就看到大结局了~~~
    感觉固然重要,但是现实是残酷的。
    还是条件为优先。
    当然,2个都有最好啦。XD

    回覆刪除
  14. 你也是看啊!!!
    那是什么戏啊?哈哈
    感觉自己很落后

    回覆刪除
  15. 迷迭香:阿妹,慢慢看,里头有很多经典对白咯!呵呵!如果真能两者具备的话,那当然最好咯=P

    fufu:嗯,我认同你的说法。没有一些基本的条件,对方就永远不会进步!

    Kai and Baobei:=.= 你这种分明是找死的感觉……被你的宝贝看到你就大锅了!

    *~店长~*:哈哈哈哈哈!真的咯,没有感觉的话,这幸福也是有期限的……到头来的结果又是如何呢?

    Invisible:哈哈哈哈哈!抽点时间来看吧!呵呵,我看到你在fb上的分享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我也是呢^^

    童言:所以你很幸福?哈哈哈哈哈!

    天使熊猫: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去思考,你或许已经有了最直接的答案=P

    JR:花点时间去看吧!很多景点对白咧!呵呵!

    Jane Chin:嘿嘿!你就先看了再说好了!我明白你的意思,只是我不太赞同凡事都以条件为大前提而已^^

    小玉:呵呵!对啊!一定要保有害羞、心跳加速的感觉才行=P

    leister:(微笑)

    chloe:你好啊!欢迎到访!我个人觉得还不错,所以极力推荐给大家。不如你也看看再说吧^^

    Renge:呵呵!厉害啊!你也追得蛮快的咧!如果真的可以两者具备,当然是最好啦!=P

    JiaNi:看过他的偶像剧,或许你会改观!(我以前也不是很喜欢他的^^)

    Wois:呵呵!不算落后,有网路那是台湾偶像剧来的!阮经天最近很迅速爆红咯!可以去看看哟!^^

    回覆刪除
  16. 阮經天的戲啊!!!
    叫你老婆看了借我看
    哈哈

    回覆刪除
  17. 這就是爲什麽愛情有時候也變成困惑人的力量儸~
    取決於人們用現實的眼光看待愛情還是脫離現實來衡量愛情~但是,縂覺得,感覺對上了,條件自然變得可以包容了~:)

    回覆刪除
  18. 被你这篇文章的标题给吸引过来了~ 因为看到标题,就让我联想到败犬女王的剧情~ 呵呵~ 刚巧今天刚追完这部剧~ 很有意思的一部剧呢~ ^^

    我现在当然觉得感觉比条件重要~ 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还是这么认为~ 毕竟不曾经历过这种事~ 呵呵~

    但,谈恋爱如果只剩下条件的话,确实很悲惨。

    回覆刪除
  19. 呵呵, 给我的话, 还是感觉比较重要啦!

    回覆刪除
  20. 我也是觉得“感觉”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
    看到对方时候的心跳加速才是爱情中让人最珍惜的地方。:P

    回覆刪除
  21. 门当户对也是条件
    可是有了条件,没有感觉又如何??
    难道培养??

    回覆刪除
  22. 我也看了前面几集但是之后没有再看了。。。

    刚刚才听一个女朋友诉说她的事。我给她的后语是,

    有情饮水饱,是骗人的。。。。吃饱肚子比较实际。。。所以,条件很重要。。。很残忍,但是很真的,我们都必须接受。。。

    回覆刪除
  23. 你也跟老婆一起看戏了喔!哈哈哈!真是可爱的老公。

    对,其实要说豪不在乎任何的条件是不可能的,但是感觉又很重要。
    最近还真是被这些事烦倒了!
    条件好的没感觉。
    有点感觉的条件普通。

    人生。要遇上一个有感觉兼有条件的原来真的不容易。

    回覆刪除
  24. 我也要看這部戲!!!
    覺得你說的更有道理:
    "凡夫俗子,一生就注定,会有一两件烦恼事伴随左右" 不過還不止一兩件咯~~

    回覆刪除
  25. 基本条件应该会要有吧!比如内涵之类的,其他物质的,就看个人想要的是什么了。应该是这样吧!

    回覆刪除
  26. 只看条件的话,不长久的咯!

    回覆刪除
  27. 这部戏最近好像很hit哦~不过我就不怎么喜欢看台剧啦!

    恩,社会是很现实的,大家都有自己对别人的条件。条件其中也是推动力的一种。要有条件,我们才会更努力向前跑!

    不过,首先,自己也要具备应该有的条件才好要求别人~

    回覆刪除
  28. 不会的,除非你报串 ~ 哈哈哈!遮口费没有 :P

    回覆刪除
  29. 龍貓:呵呵!你太慢了……我的妹妹跟一个朋友已经订了=P

    summer:哈哈哈哈哈!现在的爱情要考虑的东西还真的,这也说明了这么多人不敢尝试爱情,也更多人选择单身自由自在的生活。嗯,看来感觉真的会让人对一样既定的东西改观^^

    毒蝎女:哈哈哈哈哈!相信剧情里头的对白也一样让你影响深刻吧?我们还没有追完咧!说真的,条件不条件,也许会因个人的经历而有不同的见解。只要不要太苛求就好^^

    Akira 思胜:我也一样!哈哈哈哈哈!

    阿san:嗯。爱情最珍贵之处就是让人不安,心跳加速那种感觉了!我亲幸自己还一直能有这样的感觉。

    SockPeng:呵呵!现在应该很少人会在意门当户对这问题了吧?我以为以前的年代才会有咧?没有感觉的话,再怎么努力培养也是作用不大的,不是吗?^^

    Feeling:这么好看,都不看完!或许里头有些情节嫌婆妈,不适合你看。呵呵!我并没有反对以条件为主的人。某种程度上,条件是需要的。我只是看不过眼,那些凡事都以条件来交换的做法而已。那根本是一门生意,不是真正的爱情。给钱买快乐跟无价的快乐是不同的,层次上也有差^^

    ~珊姑娘~:反正闲着没事做,我就会跟着老婆追剧咯!哈哈哈哈哈!条件跟感觉,要得到两者的话,不是不可能,只是机会比较渺茫而已。灰姑娘的故事,是存在的哟^^

    小雪:哈哈哈哈哈!谢谢你的赞同。我的意思是说,至少会有一两件。对某些人来说,或许会有更多=P

    文字君女:真的?谢谢你的欣赏^^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呵呵!我知道你的意思。可是,每个人对所谓的‘基本条件’也很有要求的。并不只是你说这些而已。人是没有完美的,有些优点,自然也会有些缺点。还真的被你说中了,一切都因人而异=P

    Chris Chia:呵呵!这是肯定的答案^^

    mavis:好可惜……或许看后你会有不一样的见解咧。我觉得,我们不能把条件说得这么白。当你只注重在条件上,也许很多美好的东西,你就无法看到或感受到了,不是吗?条件确实是一种推动力,也可以是一颗定时炸弹。你启动它,它就会有爆炸的一天。最后受伤的是谁?凡事别太苛求就好^^

    Kai and Baobei:没有!我没有报串咯!(手按电话打给你的宝贝)

    回覆刪除
  30. 感觉比条件来的重要些....

    回覆刪除
  31. 台湾偶像剧是很会想对白没错
    但是。。。都是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说出来的
    哈哈哈哈哈

    不过偶尔看看真的会有感觉
    看久了就有点腻

    回覆刪除
  32. 这部剧我也有看~~
    那些对白蛮不错的说!!

    两者在这个时代都很重要咯~~~
    但还是会选感觉,条件嘛~可以在未来慢慢建起的啊!!

    回覆刪除
  33. 现在这个时代不同以前旧时,现实很多。可是试问有哪些人会不现实呢?很难,多多少少都会!

    回覆刪除
  34. Joe:对啊!大家都是比较注重心灵上的交流吧?^^

    北西八地:哈哈哈哈哈!幸亏我不是常常看!我会疯掉!=P

    嘉CacinG進:呵呵!证明你也不盲目。至于条件,只要不会太过分就好^^

    christine:其实,现实也不是说不好。毕竟大家还是一样要吃饭嘛!哈哈哈哈哈!正如我说的,就看当事人怎么取舍而已=P

    回覆刪除
  35. 我还没看这部戏哦。。。真的这么棒吗?
    那几句对白很有意思。。。
    我个人觉得,条件与感觉一样重要咯。。。

    回覆刪除
  36. 聽說過這戲了,但還沒看....

    反正我剛追完巾幗梟雄了,經你這么一介紹后,哈哈好吧,我遲一點就追看敗犬女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