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童话里的男人



我发现,经典童话故事里头,大多以女主角居首。男主角反而都昙花一现,戏份和对白,少得可怜的跑龙套角色?或许众作者最初的想法,就已锁定女性读者为目标?再考量其它种种因素,也不无道理。毕竟,竞争激烈的女性市场,的确是充满无限商机。

要你说出三个经典童话故事里头的男主角,你会想到谁?
刚开始我是脑袋一片空白,后来才勉强挤出个阿里巴巴跟《美女与野兽》里头的野兽,第三个就再怎么绞尽脑汁都想不透……真的少得可怜,就连他们的角色,也没让人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

后来,有人给了我第三个男主角的名字:天使。
因为…
光良的《童话》歌词里头,就有这么两句:“我愿变成童话里,妳爱的那个天使……”

不瞒你们说,我当初有想痛揍他的冲动!( ̄▽ ̄)"

46 則留言:

  1. 作么要加那个粉红色的东东啊...XD

    回覆刪除
  2. 天使多数都是女的啦!! >.<"

    回覆刪除
  3. 童话里...
    男的...
    erm...
    难度还蛮高的
    我喜欢的都是漫画里的


    童话里的...
    除了白马王子(白雪公主里面那个啦!!)
    那个驼背的
    人鱼公主里那只看外表的臭男人
    睡公主里的那位....有名字吗?
    还有就是木兰和 POCAHONTAS 里的男人
    对他们的名字真的一点印象也没有...XD

    回覆刪除
  4. 没关系啦。如果做你老婆的天使,我看你那里会拒绝。呵呵呵。。。

    回覆刪除
  5. 其实天使也是不错的嘛, 呵呵...

    回覆刪除
  6. 其实人容易罢了嘛!
    Hercules,
    菲利王子(灰姑娘的王子),
    丹麦王子(被小鸟叼钻石眼的王子)
    愚公
    Doc、Grumpy、Happy、Sleepy(瞌睡)、Bashful、Sneezy以及Dopey(七个小矮人)
    太多了。。。懒惰type :P

    回覆刪除
  7. 还有国王呵!尤其是没穿一份那个~~

    回覆刪除
  8. wao~你也会揍人啊?XD
    我会想到小飞侠PeterPan,还有alladin神灯的的那个~
    还有小木偶,说话鼻子会变长的那个~

    回覆刪除
  9. 还有Sinbad,圣诞老人算不算。。。哈哈哈。。。
    Charlie & Chocolate Factory的Charlie等等。

    为什么要想扁他???

    回覆刪除
  10. lol
    国王的新衣算是主角了吧? :P
    XD

    回覆刪除
  11. 白马王子是最出名的吧?
    你怎么没想到?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呵呵~~~~那Pink colour 的是什么来的???

    回覆刪除
  13. 以前听童话觉得很好听,现在听了反而觉得很烦~呵呵

    回覆刪除
  14. 打他了啦!!!
    等什么哦??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天使?
    那不是男人,是小男孩吧?

    回覆刪除
  16. 哈哈~这个答案不错,蛮有创意的~:)

    peter pan是主角~还有incredible里面的爸爸和弟弟也是主角~:)还有《小王子》里的主角也是男孩 ~:)

    回覆刪除
  17. 哈哈!
    是咯。。
    多数以女主角为主。。。

    我也只是想到ALI BABA还有BEAST。。。
    呵呵!

    ALLADIN那些名字我都不记得了~~

    回覆刪除
  18. 很多啊
    以男主角為主的童話有很多
    比如
    神燈的阿里巴巴
    彼得潘的小飛俠
    美女與野獸的野獸
    木偶奇遇記的木偶
    國王新衣的裸男
    小王子的小王子
    泰山的泰山
    小鹿斑比,獅子王,101只狗都是以雄性動物為主啊!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美人魚等等的男人。

    回覆刪除
  19. 明明光良就是唱到很浪漫很感动的zomok你还想要揍他?

    回覆刪除
  20. 其实还蛮多的啦...你看,已经有这么多博客举例了...呵呵~~~

    回覆刪除
  21. 光良的《童话》 is a nice song ya...

    回覆刪除
  22. vincent...
    不要激动
    乖乖
    哈哈

    回覆刪除
  23. 哈哈!!我的童话比较不一样
    我想到的是一帘幽梦的费云帆!!

    回覆刪除
  24. 我也想扁那个说天使的人,哈哈!

    童话里的男人,我竟然先想到七个小矮人!嘿嘿~

    回覆刪除
  25. 我的童话男主角是。。。。。。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的 Quasimodo。

    虽然他不是那么起眼, 但是, 他却是那么的善良!

    回覆刪除
  26. 哈哈!香香,遮住那个是儿童不宜的嘛~ 你是儿童啊!!

    回覆刪除
  27. 哈哈哈哈哈!!!那个人是谁啊?哈哈哈哈哈!!!!

    你说了我也注意道,真的童话里的没什么男主角是出名的呢!!!

    回覆刪除
  28. 一讲到童话故事的男主角,我就想到白雪公主的白马王子了~哈哈~

    回覆刪除
  29. 迷迭香:那个加粉红比较可爱!哈哈哈哈哈!其实天使也可以是男的,你没有看过金城武演天使么?呵呵!就是咯……你说的这些童话里头的男人,好像都不太深入民心咯。过了就完全记不起来嘛……=P

    veronica:哈哈哈哈哈!你还不是一样有个守护你的天使,肚泻妈妈。哈哈哈哈哈!

    Akira 思胜:是不错……可是他用唱的告诉我才鸡皮疙瘩咧!>.<

    Wois:原来还有大力士!哈哈哈哈哈!你说的这些王子我都没有太大印象耶……至于七个小矮人,应该是属于配角多一点吧?我很混乱啊……@_@

    feiyifan:是什么国王这么巴闭?是国王的新衣么?>.<

    ET女子:呵呵!放心,非必要时,我都不会动粗的。小飞侠是很深入民心的角色之一啊!我竟然没有想到……那个小木偶好像是木头制的喔,应该没有多少人憧憬想要当小木偶吧?@_@

    dolphine:你说的是狮子王吗?我没有什么印象,不好意思啊……圣诞老人肯定不是童话故事的角色吧?哈哈!我说想扁他,因为他用唱的方式告诉我啊……>.<

    〤Ecl!5oNz™〤:这个当然算啦……可是好像不会太深入民心喔?没什么印象……

    sally^^:白马王子好像是大配角来的喔……跟七个小矮人没差咯!=P

    Alice Chong:是冲凉的时候用来包住头的帽子!哈哈哈哈哈!

    florencelee:有这么夸张吗?应该是看透现实的一面了吧?^^

    北西八地:我很想!可是最后都没有……>.<

    Shin:你不要看我的照片,注意帖子所表达的=P

    summer:呵呵!谢谢你的提供的男主角!看来男主角也开始有点竞争力了!^^

    jasmine_pzj:哈哈哈哈哈!快点回味一下当年的童话故事吧!=P

    穎子:是没错,可是大家的印象好像都比较停留在属于女性的童话吧?这些男人代表,应该也不太可能一时间想出来的吧?至于公主们故事里头的男主角,就多沦为配角了……应该很难想起他们的名字吧?>.<

    Yen:那是因为那个告诉我这个答案的家伙唱得很难听……换作是你也一样会想揍他!呵呵!

    JiaNi:这个我承认,有些甚至是我曾经疯狂喜爱过的角色呢!嘿嘿!

    Somewhere in Singapore:这首歌还得过不少颁奖礼的奖项呢!^^

    美丽安:哦……(一副很乖的样子)^^

    SockPeng:你的童话主角比较也太‘特别’了点!呵呵!应该是很棒的角色吧^^

    龍貓:这个我无话可说,也赞同……>.<

    小玉:好好好!我就记录下来!嘿嘿!

    Mui Ngee 美儀:哈哈哈哈哈!可是娶个小矮人好像是配角多一点喔=P

    Xjion89:嗯……虽然是个不起眼的角色,可是却是个善良且唱歌很好听的主角^^

    Feeling:还是感觉最厉害!哈哈哈哈哈!

    ~珊姑娘~:那个是我其中一位朋友!呵呵!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男主角的确少之又少……>.<

    christine:呵呵!他是个善良,唱歌又好听的角色^^

    mavis:通常都是如此!哈哈哈哈哈!可是对他印象也并不会太深咯……=P

    回覆刪除
  30. 童话里的男人我不喜欢,我只喜欢武侠里的侠客!^_^

    回覆刪除
  31. 天使也有男的啦,我当我以前的初恋是一个天使的说。。。

    回覆刪除
  32. 居然没有第一个想到白马王子!?

    回覆刪除
  33. 呵呵,不好意思哇~天使不是都是女的吗?很少提到有男的呢.....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4. 花也是要叶子来撑托才显得格外出众的嘛

    回覆刪除
  35. still got aladin leh..hahaha...XP

    回覆刪除
  36. 哇。。。。对于童话里的男人,我头脑真的一片空白。

    回覆刪除
  37. 最有印象时beautyand the beast的野兽咯。。。
    为什么要揍光良哦。。。

    回覆刪除
  38. 童话里哪有天使?那本童话?圣经吗?圣经是童话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