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逛书市的收获



早在星期六那天,我们就去逛《第四届海外华文书市》了。
感觉上,这次的摊位编排,比之前一届整齐多了。像在第一展览厅,举办单位就把部分作品分为,〈最受欢迎男作家〉、〈最受欢迎女作家〉及〈最具争议作家〉的摊位,书迷也就能轻易的,找到属意作家的作品。书迷的淘书过程快了,自然会买得更尽兴。

我这次的收获不多,就如图所见的这八本:一本旅行参考书、一本思维训练书、两本励志书、两本中文原创小说、两本中文翻译小说。细细咀嚼这几本书,应该就要花上我一年的时间。没办法,我的阅书速度非常慢,快则一个月一本;慢则数个月一本。所以,买八本就对了。数量少,我还不至于忽略它们的存在。

看吧,它们已摆好各种诱人的姿势,发出阵阵要我‘一探究竟’的呼唤了…

57 則留言:

  1. 我也买了三本

    3本的风格都不一样的
    这三本我看可能和你一样
    要一年的时间
    哈哈

    我是很懒惰去拿书来看的

    回覆刪除
  2. 哈哈....够你看一年了哦 :P

    回覆刪除
  3. 那个《不在的女儿》我曾经想买英文版的
    后来不知道买了什么。。。。XD

    回覆刪除
  4. 我想你下次行程是台北吧?哈哈

    回覆刪除
  5. 逛书展的好处,就是可以挖到好多宝呢~
    只是,往往买了回来,都需要很大的毅力去看完~哈哈

    回覆刪除
  6. 你就好啦。。我只能望书止渴。。。小地方很少书展。。。唉。。。。。。。。。。。。。。。。。。

    回覆刪除
  7. I can read faster one, can borrow your Taiwan travel book ah? hahah...

    I haven't go to book fair yet, but recently bought 黄爱琳的《再苦也要去旅行》at Popular, recommended.

    回覆刪除
  8. 哗!你买好多书籍。

    我才买两本而已。

    回覆刪除
  9. 哈哈,那么你有一段时间忙于做书虫了吧?

    回覆刪除
  10. 在深圳書城可以買到便宜的書
    可惜我不什麽閲讀... >.<

    回覆刪除
  11. 不存在的女儿!!!!! 你买的时候有折扣吗????

    回覆刪除
  12. 八本书竟然可以看一年。。。
    真得有点慢咯。。。
    不过你都说它们在和你打招呼了,
    也许很快就能探究完他们了

    回覆刪除
  13. 去逛书展不买书会对不起自己!!

    回覆刪除
  14. 你买了好多哦! 几时可以看完借给我们哦? 呵呵!

    回覆刪除
  15. 以前,我很好看书,散文,散集,小说,星座研究..
    老了,提不起劲去看书了~LoLL..
    每次看看下都想睡觉..
    我以为你很爱看书的呢,原来8本要看上一年哦?

    回覆刪除
  16. I also take ages to read a book, so we same same, hehe...

    回覆刪除
  17. 买了很多!!!给我的话可以看很多年了=p

    回覆刪除
  18. 我也注意到了,要去台湾游玩了对吧。。。嘻嘻^^

    回覆刪除
  19. haha
    你就好啦。。
    我妈妈都不给去~

    回覆刪除
  20. 我还没去呢。。这次的目标,应该比较偏向儿童故事咯。。

    <不存在的女儿>,去年买了,还没看完哦。。

    回覆刪除
  21. 看完后书展也差不多又要举办了吧? XD

    回覆刪除
  22. 你好,我一直有浏览你的blog,我刚开始写写blog。请多多指教 =)。

    回覆刪除
  23. 一年吖?
    华文书,我看得倒快~
    English的,好像还有几本摆放了2年哦~
    呵呵呵~

    都是爱书之人^^

    回覆刪除
  24. 爲什麽。我在這次的書展裏面。。找不到我要的書。反而上次在沙登的那一次找到很多。

    當我看到佇立在會展中間的BATA鞋子時,在想,鞋子和書。。。格格不入呢。

    不過近期還會跑過去那裏一趟,可能當天採訪劉華的事件過後太過纍了。看漏了自己要的書。

    回覆刪除
  25. 很久没有真正的“看书”了。

    回覆刪除
  26. 收获不错,
    看来你买了好多
    接下来应该有好一段日子
    你可以慢慢享受书中颜如玉。。

    回覆刪除
  27. 我少你一本,7本。大多数是旅游的书籍。哈哈哈~~

    我最近看书的速度也变得好慢,一起加油吧!

    你打算去台湾旅行吗?

    回覆刪除
  28. 我少你一本,7本。大多数是旅游的书籍。哈哈哈~~

    我最近看书的速度也变得好慢,一起加油吧!

    你打算去台湾旅行吗?

    回覆刪除
  29. 好久没来看看你了!

    今年,我得和书展爽约了!
    原本还想去大抢购的,
    可惜!可惜!

    回覆刪除
  30. Chi Leong:嘿嘿!你也太夸张了吧?三本都要用一年的时间?建议你用半年时间就好啦=P

    迷迭香:对啊!这里肯定够我看一年了!老婆正在看《不在的女儿》,她说很好看!很多情节都描述得很详细咧!

    怀怀:希望能安排咯!嘿嘿!

    - yEng -:就是啊!所以,我也知道自己的兴趣及极限到哪里,免得浪费钱咯^^

    花木兰:你其实可以考虑过来这里一天啊,看到这些书,你的眼睛肯定会发亮=P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哈哈哈哈哈!那本旅行参考书我还没有真正看咧,不能借你咯!呵呵!你说那本书,我那天也好像有看到,不过没有买咯……或者下次我到书局去买!

    SockPeng:快点拿出来跟我们分享吧!嘿嘿!

    *~店长~*:对啊!这种享受通常会是在周末咯……我周末才比较有兴致看书的^^

    剑魔.令狐冲:就只买你那天跟我说那两本而已啊?我以为你逗留很久,应该买了不少咧!>.<

    Calven 烤蚊:是咯!恐怕是这样了!哈哈哈哈哈!

    fufu:哎哟……好可惜啊!这里的书平常都很贵的……>.<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有啊!你没有去书市吗?好像至少会有二十巴仙折扣咯!^^

    yenling眼泪。。。:我的阅读速度慢嘛,没办法!哈哈!它们不是跟我打招呼,是色诱我咯!哈哈哈哈哈!

    feiyifan:就是咯!入门票都已经要两块钱了咯!一定不能空手而归!^^

    Akira 思胜:你想借的话,恐怕要等到明年了……呵呵!

    夏娃公主:哎哟……你老了?你看上去还年轻得很啦!我是喜欢看书,可是有时候还是会被其他东西吸引,自然就减慢了看书的速度咯……一年就刚刚好够看完咯=P

    小澤 (DSvT):不急,还是先完成人生大事吧!^^

    嘉CacinG進:你啊……还是先养好身体吧!那个才重要!>.<

    Somewhere in Singapore:原来你也是啊?!!哈哈哈哈哈!give me five!

    ~珊姑娘~:有没有这么夸张?!!@_@ 对啊,计划着去那里玩咯,还不完全确定的^^

    snow:这样就没办法了,惟有等待下次吧^^

    傻鱼:你一本书看这么久?还有几天的时间,记得去那里扫货咯!嘿嘿!

    〤Ecl!5oNz™〤:对啊!时间配合得刚刚好!呵呵!

    meinistry:你好,大家多多指教!^^

    Eva:对啊!大家都是爱书之人!一年算快了……我阅读的速度慢,没办法……呵呵!

    小丑:对啊!Bata的摊位还很大咧……比部分书摊更大。我相信你会买不少书咯!记得分享^^

    小雪:那么还等什么?要行动咯^^

    Puddycat Mei Ai:你这句说得很好!嗯,我要慢慢享受书中颜如玉!嘿嘿!

    sally^^:你打算去这么多地方旅行啊?多放上来分享你的收获嘛!台湾游,是一直都想去的。希望能尽快过去走走^^

    steveang82 (•●佑仔●•):你好!嘿嘿!怎么爽约了呢?发生什么事?!!@_@

    回覆刪除
  31. 我看书的速度也相当慢……8本对我来说是很多了咯。哈哈!xD

    回覆刪除
  32. 我看書也很慢
    因為太慢
    去年買的還沒看
    所以今年只買1大3小本~~

    回覆刪除
  33. 书中自有黄金屋!看来你发达了!哈哈!

    回覆刪除
  34. 这八本书对我来说,
    数量已经好多了~
    不过看书也是一种享受……

    回覆刪除
  35. 很想念中文书。。。你怎么不送我一本。。。!

    :P

    回覆刪除
  36. 《等一个人的咖啡》好看,蛮不错!

    回覆刪除
  37. 大哥,真的是爱书之人哦!
    加油看书了!!!(^^)

    如果下一次, 有机会, 就去走走了。

    回覆刪除
  38. 对你那本“不存在的女儿”有兴趣。

    回覆刪除
  39. 真的很多书呢! ==
    我很想买书,
    不过有时又提不起劲来看
    所以每当去书展or popular
    都是空手而归的! ==

    回覆刪除
  40. Jing:那么如果你买的话,建议买两三本慢慢看就好了^^

    龍貓:就是咯……有时真的很担心看不完的,看完后又是另一届书市了=P

    Feeling:那么我希望自己能尽快发达!哈哈哈哈哈!

    梦想的天空:嗯,就量力而为咯。用心细品,总会看完的^^

    Wois:你没有带一点书过去你工作的地方吗?我担心我买的书不适合你看咯=P

    christine:真的咯!我刚看到第三章而已……进度算小快了,哈哈!

    Xjion89:相比其他人,我算小儿科而已咯。你过来瞧瞧,就知道真正的爱书之人有多爱书了!嘿嘿!

    dolphine:这个书老婆正在看着,她说里头的情节形容都很细腻,相信你会喜欢^^

    冒牌周武王ΨomsΨ:怎么会这样呢?你是没有耐心型的么?应该要培养慢的美,就买一本感兴趣的,慢慢阅读品味吧^^

    回覆刪除
  41. 够你看一年啰!这次也发现旅游书有较便宜了。

    回覆刪除
  42. 才发现我已经蛮久没拿起书本好好看一遍了。唉!

    回覆刪除
  43. 不好意思, 初次來到就要稍微打擊你下.

    其實有好幾本大眾在之前的清倉曾經用蠻低的價格傾銷過. 所以我這次沒買多少書...

    回覆刪除
  44. 我怕喜欢逛书展,也喜欢买书,可是却对书的忠诚度不高,这本还没看完,就会想去翻另一本~不过唯一让我忠诚的就是,张小娴的书了。

    回覆刪除
  45. 我也超爱逛书局,很爱买书!嘻嘻。。。

    回覆刪除
  46. 我去年买的书都还没看完..今年没买了=.=
    你真的去买了偷书贼!哈哈~要慢慢消化那么多本书了~对我来说..可以看几年了~XP
    你个"女儿"我也有英文版的~还没看..排着队...=P

    回覆刪除
  47. 到最后,我还是没去到。

    看你买台湾旅游书~怎么啦?计划要去那边旅行哦?

    回覆刪除
  48. 书中自有黄金屋....感觉越来越少人会阅读了...

    回覆刪除
  49. 上次買了不存在的女兒也還沒看..
    不能帶著它往返兩地呀..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