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蝌蚪·回忆

那个时候,学校有新旧校舍之分:前者,用作一般课本教学活动;后者,则用作其它额外进修活动。其中旧校舍,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莫过于教室前,那排遇(雨)水则涨的小水沟了,尤其是正逢雨季之际。

旧校舍的排水系统不怎么好,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小水沟累计下来的雨水,很快就成为蝌蚪滋长的温床。还未上课前,大伙儿总爱蹲在小水沟旁,观察成群结伴的蝌蚪们,自在逍遥漫游水中央。只用尾巴摆动前进的蝌蚪群,看在大伙儿眼里,煞是可爱!让人兴奋不已!

如今,旧校舍早已拆除。但是,当初共同留下的美好回忆,却一直烙刻在彼此心深处,永远永远不会退色。

36 則留言:

  1. 那时候家门前的沟渠水怎么那么清啊...
    还可以看得清清楚楚那些蝌蚪摇头摆尾的说 ~

    回覆刪除
  2. 那些小蝌蚪,早已成为了大青蛙了!哈哈~

    回覆刪除
  3. 你的回憶是看蝌蚪啊....
    我的回憶是在學校的小水溝掃水溝呢...

    回覆刪除
  4. 好怀念呢~
    我记得还有青蛙在呱呱叫><

    回覆刪除
  5. 呵呵, 时常在水沟可以看到的呢! 不过那是小学的事情咯...

    回覆刪除
  6. 小学。。。。印象非常模糊。。。。

    回覆刪除
  7. 感覺到泛黃的陳舊回憶~~~

    回覆刪除
  8. 1st of all, congrats for the nomination~~

    And. YES BOSS!! I'll update regularly...

    回覆刪除
  9. 小时候,我倒喜欢听着青蛙的叫声伴我入睡~
    不过现在很难了~这种感觉找不回了~

    回覆刪除
  10. 哈哈,小时候我也是很喜欢跑去有积水的地方找蝌蚪,然后装进瓶子带回家晚。不过通常还没有一天就被‘下令’放它走了~无奈= =''

    不过现在长大了,你叫我拿来玩,我一定不敢@@

    回覆刪除
  11. 现在很少看见蝌蚪了,真的有点怀念!

    回覆刪除
  12. Last time when I was in secondary school, I used to go to my friend's house beside my school. There is a small river (more to say longkang), can see alot of 蝌蚪too...miss that time.

    回覆刪除
  13. 我也很久沒有回去母校了 ><

    回覆刪除
  14. 好有意境的画面!
    感觉就像昨天的事! ^^

    回覆刪除
  15. 小学的时候, 我的学校被重建时, 也看到一个又一个的小池塘游满了小蝌蚪~~~

    真的好怀念~~~

    回覆刪除
  16. 捉蝌蚪?这个我行。小时候常捉来玩。。^_^

    回覆刪除
  17. 原来是帅哥呀!现在我的宝贝也很喜欢往水沟里捉蝌蚪来玩~他们都说很可爱哦!啊~不好意思,第一次留言~呵呵

    回覆刪除
  18. 以前很好奇蝌蚪是怎么形成的。。。
    到现在还很模糊。。。
    哈哈。。。不过现在都很少机会看见了

    回覆刪除
  19. 以前试过和同学把蝌蚪放在瓶子里,最后死了!><

    回覆刪除
  20. 我是在我家外面抓的
    现在没的抓了

    longkang被盖住了

    回覆刪除
  21. 我可是抓小蝌蚪、小青蛙高手
    野孩子一名!呵呵呵~XD

    回覆刪除
  22. 迷迭香:哈哈哈哈哈!对啊,清澈见底的话,还可以清清楚楚看脚部分长前肢及后肢的蝌蚪呢^^

    Calven 烤蚊:哈哈!可惜现在不容易见到青蛙了……>.<

    单眼皮男生:你的回忆也是不错的回忆。毕竟是别人带不走的^^

    狮子Chuen:呵呵!这个我倒是不常听见,或许晚上会比较常听见=P

    Akira 思胜:就是啊!我说的正是小学的回忆^^

    veronica:或许要碰场某些勾起回忆的事与物,呵呵!

    龍貓:你也是如此吧?嘿嘿!

    BeverLy's Secret:好!谢谢你!期待你更频密的更新^^

    ET女子:就是啊,很多有趣的童年回忆都不见了……我不想以后自己的孩子也是如此 >.<

    mavis:呵呵!真的咯,小时候大家都是胆粗粗的,什么都不怕。现在要找回当初那个自己,还真不容易。

    验光师:大城市很难找到了,要到郊外去走走感受一下昔日情怀^^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看来大家都有类似的回忆呢!不如也记下好好缅怀一下吧=P

    fufu:不只你,我更久咯!哈哈哈哈哈!有机会一定要会去走走看看^^

    *~店长~*:真的吗?!!谢谢你这么捧场啊!呵呵!

    Xjion89:呵呵!原来这篇让大家这么有共鸣!^^

    花木兰:真的吗?我以为木兰姐以前是乖乖女咧!@_@

    金77:哎哟……我并不是什么帅哥啦。你一定要让自己的宝贝保有童真,这样他的人生才不会有遗憾。呵呵!也要感谢你的到访^^

    yenling眼泪。。。:对啊,现在或许是在类似纪录片才能看到了……>.<

    meiNi:你……你们很顽皮一下喔!=.=

    Chi Leong:你就今晚掀开来抓!哈哈哈哈哈!

    Eva:真的吗?看不出来咧!你掩饰得很好咯!呵呵!

    回覆刪除
  23. 我没看过蝌蚪
    不要说我三八老出城~
    现在可是很少看到. > <

    回覆刪除
  24. 呵呵
    那是很美好的回忆~

    回覆刪除
  25. longkang 干干了
    被沙盖住了
    什么都没了

    回覆刪除
  26. 我以前小时候很坏,抓起蝌蚪就把它捏死,现在感觉自己很残忍。

    回覆刪除
  27. 没记错的话
    上个星期才看到蝌蚪

    回覆刪除
  28. 你写蝌蚪就令我想起儿时好笑的事情。
    我记得我小时候很喜欢跟朋友结群去河里或是小垄沟抓peacock鱼。
    结果有一次我们看到有很多蝌蚪很可爱,我们就误以为是Peacock来的,还抓了很多。
    后来养了几天,就很好奇为什么peacock会长脚出来呢?
    哈哈~真的很荒唐以下咯~

    回覆刪除
  29. 很悠久的记忆。。。
    可是记忆越悠久越回味

    回覆刪除
  30. 我,我,我没见过!!!

    可能有,忘记了

    回覆刪除
  31. 好久没有那一种心情和闲情了。

    回忆总是美好的。

    回覆刪除
  32. 我小时候就不捉蝌蚪,通常捉草蜢比较多哈!然后拿来跟那些男生的草蜢一起比赛打架!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