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停电的夜



这片喧闹大地,瞬息间静了下来。
除了耳际传来的闹钟嘀嗒声,另一吸引我的,非窗外有节奏感的虫鸣声莫属了。期间,更会传来频频走调的狗吠声,好不热闹。停电的夜晚,也没有想象中来得糟糕。只是,天气好像还是闷热了点。

她,总是不太受这些琐碎问题影响,依旧睡得安稳。我也不确定在床上辗转难眠了多久,反正闷着闷着还是睡着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心静自然凉”吧?(深思)

52 則留言:

  1. 如果天气不是太热还好啦
    要不然怎么睡得着啊....:P

    回覆刪除
  2. 如果大汗的
    全身粘粘的会很不舒服哦 XD

    回覆刪除
  3. 虫鸣也有动听的时候... XD
    只要心静自然凉...
    其实制水我还ok...
    就是停电我会抓狂... >.< <- 典型IT人... XD

    回覆刪除
  4. 若非太过于酷热
    通常我都是睡到不省人事
    没有失眠,也是好事一桩^^

    回覆刪除
  5. 若是我的话,一定驾车出去吹吹风~~~

    回覆刪除
  6. 如果是半夜停电,我想我会起来坐在窗边吹吹风~静思到悃了才睡吧~

    回覆刪除
  7. 辗转次数太多就更加热,通常停电时我都让自己静静躺在床上慢慢睡去。像你老婆那样,身静心静就自然凉啦!

    回覆刪除
  8. 我家最近也时常那个没有电,但是幸亏不是在晚上没有电,不然我会睡不着啊~
    哈哈~

    回覆刪除
  9. If like what Ah Xiang mention, very hot, will hard to sleep leh... If cooling weather, that will be good...

    回覆刪除
  10. 对,心静自然凉。。。
    如果在熟睡当中停电一定影响不到我。。。
    但如果睡前停电,那就惨了。。。

    回覆刪除
  11. I still can sleep like a pig cos so so so tired evy night... haha

    回覆刪除
  12. 哈哈
    如果停电
    爸爸会带我们出去的

    回覆刪除
  13. 半夜停电,我最怕就是失眠了。。。越想东西,脑子越清醒!

    回覆刪除
  14. 我就觉得还好,半夜停电不是很大影响。除非我一个人在家而已啦!不然我还可以继续睡觉。以前中学时我更变态,下午那么热,我可以盖很厚的被单睡觉= ='' 结果还给我阿嘛骂,他问我是不是'ki siao'~

    回覆刪除
  15. 若是我的话.
    我还是回呆在家.
    只要不走来走去就不热了. (:

    回覆刪除
  16. 通常停电时,我还是照睡的,除非天气太热....

    回覆刪除
  17. good wat ~ can enjoy romantic moment, hohohoho ! den u got 'transformed' to wolf ? haha ~

    回覆刪除
  18. 若是我的話﹐停電是很大件事。。。。
    天气太热。。。
    怎么睡得着啊....
    大汗。。。
    全身粘粘的会很不舒服哦。。。
    就一兩個小時就衝涼。。。。

    回覆刪除
  19. 呵呵!难得还可以睡着!我很怕停电的。。很闷热。。。我觉得我太不环保了。。。

    回覆刪除
  20. 呵呵,停电的时候我也是一样睡得着~

    因为睡着之后就会在第二天依旧凉凉的环境醒来,就会忘了昨晚的闷热~;)

    回覆刪除
  21. 做个扇子来扇扇风

    p/s:心境自然会凉哦

    回覆刪除
  22. 停电真的很辛苦的咯, 又热咯...

    回覆刪除
  23. 说得对,心静自然凉~
    我只要静静躺在床上就不会觉得很热,可以很快入眠的,呵呵。

    回覆刪除
  24. haha..是我哦,肯定不懂发生什么事情~
    但是如果如果,我半夜上网时停电,那才是闷闷不乐的事情~哈哈..
    我还记得以前小小的时候,停电了~
    睡不着觉,婆婆都会摇着扇子,和我们说,
    小瓜们,心静自然凉..然后我们会乖乖的听话~
    然后渐渐就睡着了~哈哈..

    回覆刪除
  25. 我这里停电是会热到睡了又醒
    就这样反复 很累很累

    回覆刪除
  26. 停电对我来说也是辗转难眠的,热嘛!

    回覆刪除
  27. 我没有办法心静自然凉。有一次,晚上10点多就开始没电。。一直到2点多才恢复。。。我,简直疯了。一想到隔天还要做工,就真的很想打电话到电局去鸟人!

    回覆刪除
  28. 阿猫最怕停电
    黑漆漆的
    最重要的是
    天气热到爆。。

    回覆刪除
  29. 没水我还可以忍受, 没电...我要大哭了!!

    回覆刪除
  30. p/s: haha.. he always has the pity look... don't bother :p

    回覆刪除
  31. 那时候只想快快有电~~~期望着突然冷气会开!

    回覆刪除
  32. 如果停电时,恰好天气又不热,我还会蛮享受停电的过程。

    回覆刪除
  33. 蚊子嗡嗡~~~~~~~~~~~~

    回覆刪除
  34. 太热
    又没电
    要睡也不能的
    哎~~

    回覆刪除
  35. 你老婆这样不受影响的心情真好!给我会睡不着呢!

    回覆刪除
  36. 停电+闷热 = 地上睡觉。。

    哈哈哈, 地上的云石真的很凉爽哦!(^^)

    回覆刪除
  37. 说到停电
    前几天
    我这里也停电
    结果跑去朋友家庆祝生日
    XD

    回覆刪除
  38. 停电挺好玩的~不过有点热就是了~~哈哈!!
    p/s.你中tag了~~

    回覆刪除
  39. 我最受这些琐碎事的影响了,停电治水我最受不了,哈哈!

    回覆刪除
  40. 停电?我宁愿停电也不要制水~
    没有水,超痛苦的~!

    回覆刪除
  41. 沒有電還可以接受
    沒有水就會很慘的
    anyway 深夜的時候寫作會比較感性的
    以後睡不着可以寫寫哦

    回覆刪除
  42. 我会一直说热到死
    等下就会拿电话来听歌


    停电我不喜欢

    制水我不mind
    家里有井水和自来水
    不用怕,哈哈

    回覆刪除
  43. Noop.. It takes more work when photoshoping.. :'(

    回覆刪除
  44. 可以不受影響繼續大睡是好命的人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