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小学重游·回忆



借着安邦嘉年华之名,我回了母校—安邦华文小学一趟。
屈指一数,我已有好多好多年,没有回来这里了。学校依旧保持着,新旧校舍之分。当年的新校舍,已披上一层无情岁月的外衣。两鬓斑白的模样,虽显得沧桑不少,但魅力不减反增。



走在这块熟悉的土地上,脚步也变得格外轻盈。抬头阅读着墙上,字字有意思的道德短句,顿觉这一次的回去,是值得的。正如一般小孩都懂的道理,我们竟会在成长过程中,把它给遗忘了……再想想,原来当初想做的事,实在是太多。我亦深信,只要勇于踏出脚下这一步,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46 則留言:

  1. 有没有见到熟悉的老师或是老同学?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很久没回去我的母校了....=.="

    回覆刪除
  3. Hi, i guess you have a lot of stories. You could share those, in my blog. That's the reason i created it. Just to share stories.

    I'm from Argentina. Sorry for my english. If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i'll understand.

    Thanks, good luck.


    Contar, decir, intercambiar. Usar el espacio para conectar tu historia, una más del montón, con la de otros. Todos invitados a compartir lo que gusten.

    alguna del montón
    nucleando historias

    http://algunadelmonton.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4. 我应该是从毕业开始,就没有回去小学看看了。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wah~ 你还会回去你的小学哦!! 帅~
    酱多年了,老师都换了不少吧~

    哦?!那么你以前想做的事,现在怎么办了? XD

    回覆刪除
  6. 昨天,才和朋友回去逛逛~
    发现,改变很多了,也先进了很多~

    回覆刪除
  7. 说来真巧, 上星期我才和小学同学聚会而已呢!

    回覆刪除
  8. 回到母校,心中有另凡滋味吧~~
    又遇到昔日教过你的老师吗?

    回覆刪除
  9. 我也好久都没有回我的母校了~
    只是最近都是去学校载我的弟妹们放学,补习之类的。
    哈哈~

    回覆刪除
  10. 我好久没回母校了。。。惭愧咯!

    回覆刪除
  11. 毕业后,我从来没有回过小学的学校

    回覆刪除
  12. 你的校舍,看起来很像店屋呢。。

    回覆刪除
  13. 我的母校已经面目全非了。。呵呵。。

    回覆刪除
  14. 可以回母校一定很开心,还可以回忆以前很多美好的回忆,毕竟那时候是最无忧无虑的时候~! =)

    回覆刪除
  15. 回到小學校舍,會不會發覺學校里的一景一物變不同了?

    記得我隔了很久第一次回母校時,就發覺桌子椅子,就連周會的講臺都變得好小去了~

    回覆刪除
  16. 我的小学就在我家附近罢了
    中学也是

    随时回去也可以

    回覆刪除
  17. 你知道吗?人老了就会有很多感触。。。哈哈。。。

    回覆刪除
  18. 小學都是比較值得回憶的

    回覆刪除
  19. 迷迭香:呵呵!嗯,是有看到熟悉的老师,就真的是‘老’师了。不如你也回去走走看看你的母校嘛^^

    veronica:哇……你没有想念你的母校的咩?呵呵!

    嘉CacinG進:嗯,你说的没错!老师还真的换了不少咯。至于我一直想做的事,就想办法去执行啦!嘿嘿!

    - yEng -:呵呵!感觉肯定是超棒的吧?我感觉很兴奋呢!

    Akira 思胜:你就好啊!我还没有跟我小学的同学聚会呀!>.<

    我的天地:对啊,确实是如此。可是很多老师都已不在那里执教了。或许有些早已退休了吧?@_@

    雪梨子:也挺不错的啊!至少还是能回去看看走走的^^

    验光师:你的母校应该不会离你的住家太远吧?可以的话也回去看看回味以前稚气的自己=P

    Wois:你的小学应该是在东马吧?看来你日后不太能腾出时间了咯?或许找一天放下手上的东西,回去走走吧^^

    janelle_l:哈哈哈哈哈!不是啦,那个我拍的是教师室及办公室而已咯=P

    vivian:怎么说,变得这么厉害吗?!@_@

    meiNi:你说的没错!我发觉很多开心的事都发生在童年呢^^

    Shin:就真的是很多变不一样,很多设施也比以前先进多了呢!哈哈哈哈哈!你那个情况应该是自己长高变大人了啦!

    Chi Leong:你就真的很靠近一下,可以很迟才上学,逃学回家应该也很快!哈哈哈哈哈!

    花木兰:哎哟……我的确最近很多感触啊……>.<

    Somewhere in Singapore:应该也忘记了学校的模样了吧?=P

    龍貓:嗯,的确如此!可是那些美好的回忆都只能回味,我们早已回不了过去……

    回覆刪除
  20. 自从母校改了规矩,进入母校都要签名什么的,就没再去过了。

    回覆刪除
  21. 一直都很想回去母校看看……不过都没机会回去。

    回覆刪除
  22. 好旧好旧没回小学了~~中学就有回...不过,很多东西变的很陌生了...

    回覆刪除
  23. 我不逃學的好不好?
    哈哈

    我只是喜歡缺課

    回覆刪除
  24. 我幼稚园小学中学都是同一所学校的..hehe..
    但是说了三年,我都是没回去过我的母校..
    真惭愧..

    回覆刪除
  25. 我也很久没回母校了。。。

    回覆刪除
  26. 我最近每个星期都回到母校了,很感动!但是看不到老师学生们了!!因为我是晚上去打羽球的。

    回覆刪除
  27. 我常常经过小学
    可是却很久没有进去了

    不过,我在大学时期,回去母校当临教

    回覆刪除
  28. 我也想回母校...

    今年的小学毕业典礼
    我应该有回去. (:

    回覆刪除
  29. 小学很久没有回去了。偶尔回忆过去就会莞尔一笑,原来之前的自己其实想什么都可以很简单很自在。:)

    回覆刪除
  30. 我小学敬仰的老师都不在母校教书了!反而有一位同学现在在那里执教。

    回覆刪除
  31. 回母校。。。很懶惰。。。。
    嘻嘻。。。
    當我回母校﹐就會想到歲月已過了。。。人就老了。。。

    回覆刪除
  32. 我赞同:孝顺和行善是不能等的!

    回覆刪除
  33. 【安邦】
    好像我小时候住过那边...

    记忆不是很好
    对于小时候事情
    能说得出的事件人物
    少之又少 可以说极少

    老婆婆了...~

    回覆刪除
  34. 生日到了,我想在这一天说一些良心话,我不知道“良心何价”,说了以后外界会有什么反应但还是说了,因我希望朋友与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回覆刪除
  35. christine:嗯,可能是治安不太好的关系。我们那天去刚好是嘉年华,所以都不需要登记或签名的。

    Jing:为什么没有机会回去呢?是太忙还是离家里很远?

    jordan:嗯,多多少少还是会有点陌生的。就想着回去找回一些儿时回忆嘛^^

    Chi Leong:就知道你会这样说!多多借口!哈哈哈哈哈!

    夏娃公主:原来你的小中学都这么方便啊?不要说你三年,我其实很多年没有回去了……>.<

    Feeling:我看你也忘了怎么回去了吧?=P

    ~珊姑娘~:原来你就在母校打羽球而已!相信那个感觉还是一样很棒很舒服很熟悉的吧^^

    SockPeng:嘿嘿!有时候我们就是忽略了这些。对了,我以前也曾经会母校当临教,真巧啊!

    小米 ♥:哇……真的吗?!是你弟妹的毕业典礼吗?

    summer:对啊!当时候的快乐就是那么纯粹!^^

    Shmily:哈哈哈哈哈!既然这样,那么你也一样可以回去探望她啊=P

    垃圾魚-stacey:哎哟……你哪里老了啊?回去走走看看不用想太多啦!哈哈哈哈哈!

    mavis:耶!所以我才特别拍下来警惕自己!

    Eva:你……你不是吧?!你还很年轻的咧!这么多东西都记不起来了?!@_@

    回覆刪除
  36. 我记忆力实在是【出名】的烂...
    没有办法哦~
    呃~还是有什么办法吗?
    可以增强记忆力滴~
    XD

    回覆刪除
  37. 唔,趁有机会赶快去看所有以前的吧.
    我的就学校已经被拆了.

    回覆刪除
  38. 嗯!小学好像都有这些勉励的小语~

    回覆刪除
  39. 对,我也希望我的“保姆”能看到这个文章。。 能踏出他的人生地一步。

    回覆刪除
  40. 每天几乎都会经过我小学,但很久没进去了...学校不随便让外人进去>.<"

    回覆刪除
  41. 那些遗忘的角落,也会慢慢唤醒,好好哦

    回覆刪除
  42.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to u and your family...

    回覆刪除
  43. 對極了,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

    感覺上孝順要真的每時每刻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