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我不是完美小孩



有时候,简而易懂的字眼,会更直接让人茅塞顿开。
完美,多么梦想的存在啊,离现实总是有点远,看似真时,真亦虚,虚无缥缈。当感觉接近了,却又陆续跳出,自认替天行道,看不过你嚣张嘴脸,势必挫一挫你凌厉锐气的家伙,无奈乎?

几米的《我不是完美小孩》,诉说着小孩眼里的世界。
小孩世界里的完美,是触手可及的,但却一次次的,被大人们否决了…多么血淋淋,却又不争的事实。太完美的人,会不会惹人讨厌?如果这是一个孩子的自问,我真不敢想象,那个日渐成形的老成孩童世界。容我无奈一声:救·命·啊…

33 則留言:

  1. 几米的书都是从小孩的角度看世界....

    回覆刪除
  2. 人总是要求完美
    太完美就不真实了 不是吗?
    太矛盾了吧...

    回覆刪除
  3. 我一直很怕‘完美’这个字眼。
    它其实是个无底深渊,
    人一旦追求完美,就掉入这无止境的黑洞。

    --〉哈哈哈哈,只因我现在的生活哲学是 随性 随心 (更大原因是,我一点都不完美,可是,我爱我的不完美)

    回覆刪除
  4. 谁敢说自己是完美的人~
    我们是人,,可不是神~

    回覆刪除
  5. 看到这段文字,让我想起了《小王子》
    曾几何时,我们慢慢的迷失了初心

    回覆刪除
  6. 完美定义在那里? 怎么才算完美? 我不想给自己这些无形的压力,开开心心就好~ 虽然这么说感觉自己没有大志,呵呵~

    回覆刪除
  7. 什么是完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所谓完美的定义。

    更何况是小孩子。

    不要把我们大人的所谓完美框框套在小孩子无穷的想象力上。应该让他们自由发挥。

    回覆刪除
  8. 世界上应该没有完美的人吧^^

    回覆刪除
  9. 一个完美人很累的,完美代表着你什么都会,你什么都会代表着什么你都得动手做!所以还是不完美好!

    回覆刪除
  10. 我也买了这本书
    完美,好像每个人都想要追求的
    可是,我觉得不完美才是最完美的

    回覆刪除
  11. 完美,其实只是用字义来看,未必太肤浅了。要真正了解完美,首先就要明白世上没有十全十美这个道理。

    回覆刪除
  12. 我不是完美的阿妈,要求自己做一半以上就够了!呵呵

    回覆刪除
  13. 每个人不一定要完美,只要在自己岗位上做好本分,那已经足够了。即使不完美,对我来多已经是完美了。哈哈

    回覆刪除
  14. 看到现在有些小孩子越来越早熟,真的很夸张,

    其实我觉得小孩子的想法都很有创意,是那种我们有时候意想不到的,很奇妙=)

    p/s:我超级喜欢几米作品

    回覆刪除
  15. 迷迭香:对啊,太完美显得没多少进步空间了。

    imyuyu:哈哈哈哈哈…我也有点抗拒。最重要懂得爱自己,完美不完美也不再那么重要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我也是,哈哈哈哈哈…

    啊卡正传:呵呵…应该只有自大狂才会说自己是完美无缺吧?^^

    樱樱美黛子:嗯。追求完美,或许是成就一个近乎完美的自己?

    Akira 思胜:呵呵!永远当个无甚烦恼的小孩!

    蓝蓝:就是这么一回事,那个最简单易满足的初衷^^

    nons:不能说没有大志啦,就视乎追求什么,就得牺牲些什么吧?追求的当儿,肯定会失去些什么,一些我们无法完全控制的东西^^

    狮子蛋卷:会吗?那么你有去想想吗?呵呵…

    dolphine:嗯。我也是这么觉得。应该让孩子有个发展空间,去发展个人想要追求的。正如我所说的,小孩子对完美的定义,很简单^^

    ~珊姑娘~:哈哈哈哈哈…不可能有完美的人!=P

    bluecloud:嘿嘿!很明显你就是懒咯=P

    苦妈:在计划中咯,哈哈哈哈哈…

    冬凡:每个人对其定义都有所不同,不完美也算是完美?!!@_@

    董百勤:也不一定是十全十美这么完美,有些人的完美,或许是吃一顿美好的晚餐,或是睡到自然醒,这些可以是容易满足且简单的完美?

    咸 妈 咪:嘿嘿!不强求,最重要尽力而为就好^^

    Jing:有些人只要做好本分,就是完美。呵呵,这的确也是值得参考的。我也希望能完美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啊…

    小玉:所以我不曾小看小孩子,他们的想象,是充满无限创意的!^^

    回覆刪除
  16. 哈哈哈 我在看著這書呢!
    好喜歡幾米總是能如此心細,寫出很多隱瞞在心底的心聲 <3

    回覆刪除
  17. 还以为你变回小孩,呵呵呵。。。
    哪有人是完美的???

    回覆刪除
  18. 这是一个父母和孩子的联系~
    也是父母需要去注意和维护的东西^^

    回覆刪除
  19. 不完美的完美,但有时候我还是会不经意的追求完美。

    回覆刪除
  20. 这本是最新的吗?我还没看过呢!

    回覆刪除
  21. 我有点看不懂。。。

    不过。。这时尚没有完美的人的啦~

    回覆刪除
  22. 我也买了这本书...
    大人很喜欢为小孩子打分?
    为什么小孩子就不可以?
    这个是小孩子的内心世界...
    如何才叫完美?哈哈

    回覆刪除
  23. 没有东西可以完美吧。。。

    不完美,才有进步的空间啊

    回覆刪除
  24. 不完美也是完美的一部分啊!

    回覆刪除
  25. 我也不是完美的人,完美真的好累人。

    不过,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完美。

    回覆刪除
  26. 以前我们还是小孩的时候,就要快快长大,
    如今我们长大成人的时候,就想返回小孩世界。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