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喝喝茶·谈谈情



有时候,会莫名抗拒人潮拥挤的地方。不懂你有没有类似的感觉?
也不是说有病或什么的,就只想呆在熟悉不过的安乐窝,哪怕是躺着什么都不做,抑或走走停停做家务移动家具摆设等等都行,就是想让悬空的心情得以喘息,有个空间好好跟自己对话,甚至不说,静静愣着发呆也好。

抵达熙来攘往的人潮聚集点,我会加快脚步躲进人烟稀薄的咖啡座。
这样随心随意奢侈的挥霍,也能换来四周吵闹声很少,心灵仿佛觅得了片刻的宁静。所谓的宁静气息,也不全然世上万物只剩下我一人那种孤寂境界。或许,就只想找个投契的人对话,对白没有压力,感觉是舒服的。

36 則留言:

  1. 我想我明白...
    这东西我常做
    最怕遇到隔壁桌的除了大声夹不准还滔滔不绝 =.="

    回覆刪除
  2. 怎么照片里 ah gor 有点愁眉苦脸的样子...
    隔壁桌的太吵了?

    回覆刪除
  3. 我前天才去了公園跟朋友和紅酒... hohoho 清靜~

    回覆刪除
  4. 人潮汹涌,才会彰显一个人的落寞。

    回覆刪除
  5. “有时候,会莫名抗拒人潮拥挤的地方。”

    同意!

    很多时候还是会看心情,偶尔还是会喜欢热闹。哎,我是身体里住着两个灵魂相反的双子座,哈哈!

    回覆刪除
  6. 嗯。我相信再喜欢热闹的人,都会想要自已一个人的时候。我的个性比较孤僻。而且啊,我很相信自己有人群恐惧症。不喜欢在人群中被人拥挤。现在工作了,没有读书的自由。最想念的,就是读书的时候,在人少的时候出去走街、看戏、看书。现在也只能想想而已。:-(

    回覆刪除
  7. 你说的那种,是“人潮恐惧症”。我也有!!

    一看到人多的地方,我就会莫名的害怕,甚至觉得呼吸困难。

    回覆刪除
  8. 新来的~
    就算孤独一个人喝咖啡,感觉也好好,当然,能够和一两个知心朋友一起,感觉就更好了 ^^

    回覆刪除
  9. 我也是这样的。。
    但,这是我的性格。。
    可能从小静惯了。。

    回覆刪除
  10. 安静没什么不好..忙碌的喧闹也该偶尔来个无声,就这样静静地也很舒服^^

    回覆刪除
  11. 怎么我也看到了一张愁眉苦脸,是咖啡忘了加糖精吗?

    回覆刪除
  12. 我现在出门去到任何店,我都想位子在一个毫不起眼的地方,最好没有其他人看到,可是现在的店都是用玻璃镜,每个人经过都会望一望,让我感到自己好像没穿衣被人家偷看的感觉。

    喝茶其实都是想给自己心灵可以放空一段时间。

    回覆刪除
  13. 嗯。。。你有心事,快乐不起来。。看得出!

    回覆刪除
  14. 嗯,会抗拒人潮,大多因为平常太累,有点mentality stress, 所以一空闲就只想静静的咯~

    回覆刪除
  15. 很复古。。。
    hmm。。。。跟着自己的心情走最舒服。

    回覆刪除
  16. Pacific Coffee!! 我想要去喝一次啊!!!

    回覆刪除
  17. 同感!我一直都有这样的感受呢~ 呵呵,有时候在很拥挤的商场里头钻来钻去,还真的会觉得透不过气来呢~还是喜欢静静地和投契的人聊聊天,享受宁静的休闲:)

    回覆刪除
  18. 这一种感觉,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吧!只是看看是偶尔的来访或是经常的找上门!
    舒服的对话,舒服的地点,舒服的朋友...

    回覆刪除
  19. 除了沉默,还需要安静,
    哪怕一点点时间就好。

    让情绪好好的沉淀,
    细细回味过往的日子,
    干净无染的天空自然在心底升起。


    希望你可以再次展现自信愉悦的特质。

    回覆刪除
  20. 我偶尔也会这样……太情绪化?@.@

    回覆刪除
  21. High five man!!! I never like the crowd especially those very crowed places. I'll avoid them when ever I can. When I'm free and there is nothing to do, I'll just pick up a book and a coffee. And that would be enough for my day. XD

    回覆刪除
  22. 我最近看了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

    男人喜歡獨處, 就好像女人喜歡相處, 是同樣道理!

    男人就算是結了婚, 也還是希望有個獨處沉澱的空間!

    回覆刪除
  23. 拥挤的人群我也不喜欢~
    除非哪天我心情好才有这种想法~
    不过很少~

    回覆刪除
  24. 的确,在人过了一阵忙碌后,最想得到的就是那份亲近。

    回覆刪除
  25. 我也是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

    回覆刪除
  26. my favourite hang up place too. I have been to this outlet in HK also, but love Malaysia's outlet better, more quite, spacious, with character.

    回覆刪除
  27. 我也是不喜欢人潮多的地方~
    跟老婆在家闲话家常更来的舒服对不?呵呵

    回覆刪除
  28. 我也很“痴家”,很宅妈,喜欢在家“猫”。做做蛋糕,陪孩子,睡睡觉,煲煲剧,上上网,看看书。在家可以做的事实在是数之不尽。

    就算去餐厅,也会坐一些比较静的角落。人偶然是需要清静和沉淀。:)

    回覆刪除
  29. 有时 呆在家里 什么也没做
    也很轻松呢~

    我也喜欢和和人谈天
    没有压力的谈天
    没有想下一句 到底要接什么才好
    自然而然的对话 很舒服

    回覆刪除
  30. 挤在人群里 一张张陌生的面孔 一堆格格不入的话题 会显得自己更为孤独~~~

    回覆刪除
  31. 我暂时还没有这样的感觉。。哈哈
    怎么感觉上你的文章栏那里好像“瘦”了。。=p

    回覆刪除
  32. 我也要杯~~order order我的fav...

    一杯香草奶油沙冰!!!!

    记得帮我在奶油上加焦糖,
    记得记得帮我付钱咯!!!
    记得记得。。哈,突然想起Ron Ng的歌...记得记得。。。。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