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男人的,家务二三事



早前跟一位久未联络,才刚诞下女娃的准妈妈,在面子书上闲话家常。
话题一开,说着说着,谈到了男人分担家务事这回事去。 问到我如果日后老婆生下宝宝后,会如何帮忙分担接下来的家务事。我无法让她有个满意的答案,亦不会臭屁到说自己会有多好一定会怎样怎样的。男人并没有想象中来得复杂,要是他连现在都不屑自愿自发帮忙,你也就死了这条心别痴心妄想这之后他会有所改变。当然,你也不能就男人不做家务事而抹煞他的好男人程度及爱你的那份诚恳度。他要是有那个本事,请个家庭女佣帮忙处理家务事就直截了当了啦。你又何必伤脑筋这么愁?对不?

至于目前的我们,是采取分工合作的形式,去进行家里的一切家务事。
准妈妈所提到如何分担家务事的问题,我相信就在那天到来之际,会有更明朗化的答案。在这之后的后续发展会如何,就留待我接下来的记录吧 :)

22 則留言:

  1. 大部分男人对家务真的比较不会自动自发,
    我家的老哥就是其中之一。。。

    没办法,我只好当定时喇叭提醒他就是了。orz

    回覆刪除
  2. 我与老公是分工合作型,他洗尘我抹地,每晚晚餐后的洗碗工作看谁那天比较累就另一个洗。一起晒衣,他收衣我折吊起来 =)

    我相信阿哥你也可以做得很好的 =)

    回覆刪除
  3. 我家的那个。。
    好像有点难度,毕竟他放工时间很迟,
    我都尽量不会叫他做的说...

    回覆刪除
  4. 男人也可以把家务做得很好
    对你有信心:)

    回覆刪除
  5. 就是传到桥头自然直。。。。到时候就懂了。不要太硬性规定,不然会闹僵。

    回覆刪除
  6. 男人说话果然同声同气!我老公也说请个钟点来做家务好了这更显示他够体贴。

    回覆刪除
  7. 我是负责吸地洗风扇换鱼缸水~!^^

    回覆刪除
  8. 嗯~ 做起家务,男生真的。。唉~~ 我家老爸是最好的例子了~ 哈哈哈。。
    不过幸好我家魔王每次看我做家务时,都会来帮忙我~~

    回覆刪除
  9. 只要你願意﹐我看這是難不倒你的。
    媽媽不在家﹐還好爸爸還會分擔一些﹐
    我和弟弟做得還比他少﹐
    慚愧^^

    回覆刪除
  10. vincent哥,
    那你什么时候当爸爸呢?
    嗯,家务这回事,说真的我还很懒惰做的 :P
    毕竟对我而言,家务不一定是女生的责任;就像赚钱也不只是男人的包袱 :p

    回覆刪除
  11. 会帮忙做家事的男人都是好男人。
    vincent,好久不见了,几时当奶爸?

    回覆刪除
  12. 一个好的男人一定要帮忙分担家务!!嘻嘻~~~

    回覆刪除
  13. 这种事也的确强迫不来。。。

    回覆刪除
  1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5. 俗语说,愿意为老婆分担家务的老公是最幸福的。

    回覆刪除
  16. 哈哈。。。这几天才和朋友聊起男人做家务的
    事情。我觉得一个家是两个人建立的,
    分工合作做家务是必要的。没有所谓那是女人或男人“理所当然”做的事,在我的生活字典里没有“理所当然”这四个字,“男女平等”才对。我想说女人不是铁打的!打个比如
    :孩子是两人的爱情结晶品,老婆负责“生孩子”男人没有份,所以理所当然不认这个爸爸可以吗?哈哈哈。。。

    回覆刪除
  17. 如果老公有本事请女佣,我还是希望我们可以分担家务事。因为家是我们的,不是女佣的。请女佣的钱可以存起来跟我去旅行,哈哈!

    回覆刪除
  18. 身边的男性朋友都可以把家务做得井井有条~
    反倒是女性朋友就...
    感觉我的年代,世界变了样...哈哈

    回覆刪除
  19. 我家的男人是很勤劳做家务的,嘻嘻

    回覆刪除
  20. 原来我早该死了这条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