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刘若英 《我的不完美》



还未从书架上拿下这本书前,我以为,那又会是另一本,标榜着明星光环的美容书。稍微翻阅数页后,发觉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的。说是刘若英用文字撰化成的心情写真,会更为贴切吧。她的文字有种独特的魅力,我仿佛就这样,陷入了书写的心情当中,感受着细腻描述的身心激荡。

平时,在电影荧幕演着虚构角色的刘若英,似乎遥不可及,跟观众有着一定的距离。躲在文字堆涂写的刘若英,多了份真实,零距离的温柔包装。

28 則留言:

  1. 呵呵, 第一次坐vincent的沙发。。嗯, 似乎好久都没听到奶茶的消息了。。

    回覆刪除
  2. 昨天才看到有介绍~~~
    没有美容。没有减肥的一本明星书~~~、

    回覆刪除
  3. 喜欢她的电影,喜欢她的真

    回覆刪除
  4. 劉若英的文筆不錯, 像杯香醇的奶茶 :D

    回覆刪除
  5. 在决定买她的书之前,我随意翻阅了一下,那时已被她的文字深深打动。

    回覆刪除
  6. 那天书展
    我看到蛮多人买咯
    可惜不是我杯茶
    哈哈

    回覆刪除
  7. 除了演技、音乐,原来她还有文字。。。:)

    回覆刪除
  8. 有时候买书很犹豫,不知道哪一本好看适合自己看。。。。

    回覆刪除
  9. 刚才去书店
    把这本书带回家了

    书店人说该书局最后一本了。
    看来又是另一本畅销书

    回覆刪除
  10. 書展的買的書, 你這麼快開張了?

    回覆刪除
  11. 这可能才是明星背后的一面吧。
    我有兴趣了。

    回覆刪除
  12. 我那天翻了翻,又放回去了~

    回覆刪除
  13. 晴天:嘿嘿…奶茶还是会有拍戏。写书就真的不多^^

    啊卡正传:所以不适合你看?哈哈…

    Bombomba:她的电影我没常看,写书是的确写得不错的 :)

    多惱.中:哈哈哈哈哈…我喜欢你这样形容:香醇的奶茶。她的作品可以随时咀嚼的^^

    心语:那么说来,你也是买对了!嘿嘿…

    館長《志強 cK》:希望没介绍错,希望你也一样会喜欢 :)

    天王之子:你只好咖啡不好茶?哈哈哈哈哈…

    莎莎妈咪 sab:我也是最近才接触到她的文字而已。原来还挺适合我看的呢^^

    非一凡:有时候就随意看看再打算。基本上我什么书都会想看看的!呵呵…

    SockPeng:嗯。我自己是觉得挺值得捧场的。希望也是淑萍你的那杯茶^^

    Somewhere in Singapore:好啊,希望你会喜欢!

    lock:对啊!如果兴趣比较大的话,我就会先看的^^

    ~珊姑娘~:珊妹,赶紧入手吧!希望你也一样会喜欢啊!嘻嘻…

    Invisible:应该不是你那杯茶?嘿嘿…

    Caca:对啊!绝对值得推荐对吧?^^

    回覆刪除
  14. 我喜欢刘若英。。。!!

    回覆刪除
  15. 你当初你抱着什么心情买这本书的?
    难道是因为美容?XD

    回覆刪除
  16. 不知道有没有ibook版本咧哈哈~

    回覆刪除
  17. 在中国销了十万本,其中一本是我买的.

    回覆刪除
  18. 不知道有没有ibook版本咧哈哈~

    回覆刪除
  19. 看来真的很不错~
    等我看完我的新书,才到书局翻阅~哈哈

    回覆刪除
  20. 以前, 记得她有好些歌曲唱出别人恋爱的点滴, 这次她也要结婚了, 祝福她。 这次真的是她的 收获。 成全了自己。 :)

    回覆刪除
  21. 嘻嘻,或许你也可以找她之前的作品来看看。

    回覆刪除
  22. 我才刚看完Selina的书不久,看来这又是另一本让我咀嚼的书了。

    回覆刪除
  23. 我也看見另一位朋友看著這本書...想去買來看看。好久沒買書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