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老婆的抗痘记录



水痘早在星期二那天,就潜伏在老婆的身上。当时的红斑不太明显,她不以为意,医生亦当作发烧处理。隔天的严重痒疼袭击一身,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绝对不容小觑的。经医生的诊断确认是水痘后,老婆一脸懊悔的样子,诉说着自己不小心抓破了背部的水痘,脸部也抓破了三颗。夺眶而出的滚荡泪水,亦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决堤…湿润着老婆一张脸。

因水痘搞得身体奇痒无比的关系,老婆无法好好睡上一觉。昨晚,更是借着煲偶像剧来分散注意力,甚至是蹦蹦跳跳喊叫。这些看在自己眼里,很是很是心疼。早上毅然跟公司多请一天假,留在家里看顾老婆。反正留在她身边就对了。我知道,这种行动上的支持,是她现时最需要的。

我希望,老婆能尽快脱离这难熬的梦魇。老婆,我会陪着你,抗战到底!

32 則留言:

  1. 留在她身边就对了


    对对对~~vincent哥女人就是要这个~~~

    祝vincent太早日康复~
    对了,vincent太目前不可以吃黑豆油。黑色素之类的,不然好了后会留黑印哦~~~痒的时候可以拿热毛巾敷以下,可以暂时解痒的~~

    回覆刪除
  2. 我在12岁那年出水痘,很严重。整双手密密麻麻,有超过20颗,背后也是。当然也很痒。那时候,我妈,我弟还有我同时出水痘,真的是非常团结的一家人 orz 。
    感觉上年纪越大出水痘会更加辛苦。
    那时候我妈去药店买了一些供外敷的药水
    (白色的,有点像水粉的感觉,好像有点薄荷,涂了冰冰凉凉还可以止痒)
    可以去药店问问看。
    祝vincent嫂早日康复!

    回覆刪除
  3. 也要注意饮食哦...^^
    祝: 早日康复 ~

    回覆刪除
  4. That time when i got it, first is fever and rashes...

    回覆刪除
  5. 好感动!

    出水痘很痛苦的,如果没有人照顾真的加倍痛苦!
    你要好好照顾 Esther ,没有什么比老公在身边的陪伴更重要了……

    回覆刪除
  6. 1) 要药材店买出水痘的干草叶冲凉,可以止痒的。
    2) 痊愈后,暂时不要吃到“豆”类的食物,以免重发。
    3) 不要吃深色素的食物,以免疤痕加深。(例如,黑酱油,福健面等等的食物都要尽量少吃。)
    4) 可以喝椰水。
    预祝:你老婆早日安康!

    回覆刪除
  7. 老婆,

    快点好起来,呵呵呵。。。。

    - On your behalf

    回覆刪除
  8. 出水痘真的很痛苦的。

    你的老婆有你正好……

    回覆刪除
  9. 好感动Vincent哥那精神上的支持哦~

    记得不要吃有黑酱油的食物哦~要不然就会留下疤痕了。

    回覆刪除
  10. 你這個老公真是太體貼了!

    希望她早日康復~加油!:)

    回覆刪除
  11. 喝多点椰水,很有帮助的!

    回覆刪除
  12. 好疼老婆。。真好。。
    希望她早日康复, 以前我很小的时候就出水痘了, 小时候都那么辛苦了, 我可以想象得到你老婆现在的不舒服。。希望她忍耐一下, 很快就会过去了。。加油!!

    回覆刪除
  13. 为esther加油打气!真的听到都很心疼,祝嫂子早日康复,可以开开心心度假去。
    Vincent,贴心好男人一个。给你一个Thumb up !

    回覆刪除
  14. 叫他不要乱吃东西哦!
    祝她早日康复。

    回覆刪除
  15. 有你爱的力量
    会很快好起来的
    ^^

    回覆刪除
  16. 大家叫你好男人是没有错的 ^^b
    除了出着的时候要好好照顾,出完之后手尾也是很长的哦... 祝Esther早日康复,恢复漂漂亮亮的脸蛋=)

    回覆刪除
  17. 陪着,是分担,好男人咯你。。多几天就会退痒了啦

    回覆刪除
  18. 看来你是个贴心的老公喔

    回覆刪除
  19. 忍耐一下,过了就会皮光柔滑,多喝椰水,一天一个

    回覆刪除
  20. 这种感觉很不好受

    建议她穿手套或者袜子在手
    这样避免捉伤

    回覆刪除
  21. 我在很小时候已经出完水痘和mah了。。。
    也不知道原来水痘是这么严重的,
    你一定心疼死了。
    好男人,你这么做完全是对的,
    你最大的帮忙就是呆在大嫂身边陪伴他,
    看你这一篇真的觉得感动。。。。
    希望大嫂尽早痊愈

    回覆刪除
  22. 没事的没事的~
    很快没事的~

    回覆刪除
  23. 听说,睡在香蕉叶会比较凉快哦!

    回覆刪除
  24. 先给你这个新好男人一个赞!!
    还记得上次阿猫从病人身上感染这个病毒时
    每天喝牛奶,和薏米水
    要控制自己的手
    千万不能去抓。。

    身体发痒真的很痛苦~要好好照顾她~

    回覆刪除
  25. 祝福她早日康复。
    生病都是辛苦的,尤其需要人关心。

    回覆刪除
  26. 超级贴心的Vincent哥!嫂子一定感受得到你的爱,然后快快康复的=)

    回覆刪除
  27. 真贴心呀。养病期间记得要戒口呢。

    回覆刪除
  28. 希望嫂子已经康复了。她很幸运有你。你知道吗,我出的时候,我姐姐为了不要被传染,我睡了客厅两个星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