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派考卷的共鸣



近期在博客界口耳相传度最高的,莫过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部电影莫属了!博友们相继分享着,那段求学读书好时光,亦不忘籍此重温着,那些暗恋、明恋,甚至是初恋的美好回忆,内心泛起圈圈涟漪。

故事最引起我共鸣的,不是柯景腾对沈佳宜的逐渐欣赏、喜欢上或展开追求的情节,而是老师站在黑板前,叫着名字,喊着分数,分发考卷的情节。

镜头一转,仿佛就这样,掉进那似曾相识,被现实覆盖多时的回忆漩涡。
等待考卷到手那期间,心情是忐忑不定的。就算这之前是信心满怀,准不会出错的高鼻子姿态,亦会微微咬唇放松不下。紧张,反正还是会紧张就对了。这些低调但珍贵的画面,如果没及时被挑起,还会有人记得吗?

事境变迁,响应少伐树的环保理念,加上科技逐渐,取代生活上一切的持续发展。我们的孩子,还能否真切体会,考卷握在手里的那份紧张感?

17 則留言:

  1. 说得也是
    搞不好以后考试都上网考
    上网看成绩....

    回覆刪除
  2. 比起来环保是不是更重要?

    回覆刪除
  3. 對,吸引我的是那些年的上課情景!

    回覆刪除
  4. 现在还是有用考卷啊,我还是比较喜欢之上作答,网上考试太没感觉了……

    回覆刪除
  5. 我到现在做梦还会梦到要搭巴士去考试,很紧张。。。。。

    回覆刪除
  6. Miss miss those school days as in the movie...

    回覆刪除
  7. 派考卷的緊張和忐忑, 是求學生涯的難忘經歷!

    回覆刪除
  8. 迷迭香:对啊,好像很多我们曾经经历的事情,以后都不再有太多共鸣了。都不懂是不是好事?

    Invisible:呵呵…对啊,还有老师骂人的情节,超怀念的呢!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啊… >.<

    慧慧:或许该这么说,我们享受那种在考卷上涂涂擦擦的感觉,对吧?我最记得就是大家可以带铅笔盒的感觉,以后恐怕都不需要铅笔了吧?@_@

    非一凡:不是吧?这会不会是考试恐惧症?!

    Somewhere in Singapore:那时候的年少轻狂,仿佛就是不甚多烦恼的过日子啊^^

    lock:就是啊,会一直很紧张自己的分数等等的。仿佛那时候整个转动的世界就只有求学念书而已的 :)

    回覆刪除
  9. 现在的小孩,有些根本不把考试当一回事,反之老师比他们还紧张呢!

    回覆刪除
  10. 有些老师很可恶,派考卷不是最高分到最低,就是最低分到最高,那个才恐怖。

    回覆刪除
  11. 以前有的老师派考卷是从最低分派起的,所以越迟拿到考卷就越高分。。。当时最怕很快被老师叫到名字!

    回覆刪除
  12. 真的好懷念那些年分派考卷的時候
    多麼的緊張下

    回覆刪除
  13. christine:对啊,你这个当老师的来说明,是最有说服力了!

    tamiya:哈哈哈哈哈…当中对担心的是自己属于低分那一群!>.<

    Shmily:嘿嘿…你说这个真的很有共鸣!我记得那个时候每个人都在祈祷别这么快被叫出去的…

    Sasa:嘻嘻…那些日子应该是刚离开你不久而已。对于我们,还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回覆刪除
  14. 那對我也是很久的事情了 XD

    回覆刪除
  15. 没上来一星期原来你也有这篇,哈XD

    真的是像你所说书好看的话。。我就打算读完正本书后才看DVD,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