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即兴之行 ● 古城



老实说,还真很少会做出类似这种,之前毫无事先安排好的即兴之举。
也没有特别去顾虑,关于堵车情况这回事。反正就是想着起得早,一心只想前往远一些些的地点用餐,仅此而已。驱车一路往南前行,交通却是比想象来得顺畅无阻,心花随之奔放吹拂一身,启动了少不得的好心情。

除了一如往常,吃了一些诱人的美食,亦多了之前从未经历的新体验。
  • 以往旺季难能订得一房的Puri Hotel,当天竟还有空房让我们住了进去。老婆很是喜欢这里,嚷着以后要是过来马六甲游玩,也会优先考虑,选择住进这里来。
  • 置身异乡,却能屡屡遇上久违的朋友,除了说是缘份,我已想不出更贴切的形容。虽然只是简单寒暄一番,却也让我满满感动,正如老朋友般,并无丝毫陌生。
  • 坐在河畔旁,喝着啤酒畅所欲言,欣赏着河水翻腾的律动,不像靠海般来得可怕。那种安心感,是令人如此平静舒坦的。打开耳朵感受,河水波动拍打之美妙。
即兴之举,令人热血沸腾,赋予满满原动力。这股动力,点缀平庸人生。

25 則留言:

  1. woo,我好久好久都没有试过即兴的trip了。(记忆所及是大学时候的事了,去的也是马六甲)话说,这是我最羡慕马来西亚的时候,因为你们有连续假期,而且有车子,而且地方大,好好啊!

    回覆刪除
  2. 你这一次的南行实在是即兴,
    每一天看你的check in,
    也看得很兴奋!哈哈!

    回覆刪除
  3. Puri Hotel 难定的酒店到却能让你拿到。真幸运呀! 你的'即兴'果然来的是时候

    回覆刪除
  4. 马六甲是一个很舒服的地方,我也是很喜欢的咯!

    回覆刪除
  5. 那么巧,我上星期三也去了马六甲一趟。。吃吃喝喝一番就回家了。。呵呵呵

    回覆刪除
  6. 哈哈!!那天你笑说我们常常即兴,
    现在你了解到即兴得到的惊喜!!

    生活上偶尔即兴,我们得到了更多收获。

    回覆刪除
  7. 偶尔的随兴之旅真的很兴奋开心的,很多的意外惊喜 =)
    我与老公也曾经有个随兴的两天一日旅,哈哈,真的惊喜连连的!

    回覆刪除
  8. 坐在鸡厂街的档口前,突然看见你们俩夫妻经过,立刻不顾旁人大喊“Vincent!!!”幸好没认错人。很开心和你们聊,不像从未见过面的朋友=)希望下次有机会坐下来喝茶慢慢聊,呵呵^^

    回覆刪除
  9. 我喜欢即兴的出游,总是特别难忘和写意~

    回覆刪除
  10. 从文笔中可以感染到那份喜悦。。。喜欢

    回覆刪除
  11. 我也喜欢这样的旅程,没有拘束没有赶鸭似的走,喜欢哪里就走到哪里,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_^ 或许有时候回来会是疲累的,但只是身体上的累,心灵一定是满足的 :)

    回覆刪除
  12. Malacca makes me think of the chicken rice ball, hehe...

    回覆刪除
  13. 原来即兴之行带来这样多好处~~
    开心就好!:)

    Puri Hotel是星级吗?
    价钱如何?靠近河畔吗?

    回覆刪除
  14. 偶尔的即兴之旅真的会让人很兴奋,也充满惊喜~
    婚前的我很多时候都跟着计划走,反而婚后和darling在HK蜜月时也尝试过放任一天的即兴走走逛逛,反而那天让我们满怀念的~~

    回覆刪除
  15. 我也喜欢突然出走旅行,少了等待。
    只是有了孩子变得很少这样做。:)

    回覆刪除
  16. 你這張照片的地標在馬六甲那裡? 好像沒有去過!

    回覆刪除
  17. 你的新髮型
    顯得你更年輕啦


    看著你寫的
    能夠感受到很舒服的畫面
    馬六甲,雖然去了N次
    但是,還是會想再去

    回覆刪除
  18. 即兴的旅行,总是带来不少快乐的惊喜~ :)

    马六甲,看来也是时候找个时间去那里玩玩了!

    回覆刪除
  19. imyuyu:其实在新国应该也能做些即兴的事的吧?就看你怎么安排而已。我相信米奇一定会很配合你去完成的!^^

    咖啡杯(Joan):哈哈哈哈哈…真的吗?下次我们也一起来做些即兴的事吧!:)

    我是贝比@baby:嗯!还真的是挺幸运的!不然我们就只有打道回府了!嘻嘻…

    慧慧:对啊!感觉很舒服,而且这样走走看看拍拍的,感觉都特别好!

    sai ling:好像大家都挺喜欢马六甲的呢!这个就是它成功的地方!而且离吉隆坡也不会很远车程 :)

    SockPeng:对啊!我不得不认同你们的做法!这的确是很爽很有惊喜的经验!^^

    ~珊姑娘~:呵呵…对啊!过后就是三人行的即兴之旅也说不定哟!

    wenchin86:对啊!你还喊得挺大声一下…所以我很肯定是叫我的,哈哈哈哈哈…对你的感觉,一定都不陌生。相信大家坐下来的话,一定能好好畅谈一番 :)

    Invisible:即兴的出游,一定要好好记录下来,知道吗?我等你的更新等到花儿也谢了…:(

    Nicole Tan:呵呵…写着的当儿,心情是特别愉悦,感觉是特别美好的 :)

    瑜珺:你说中了!心灵上的满足远比身体上的满足来得重要!所以这次的出游,一定要给好好记录下来才行!嘻嘻…

    Somewhere in Singapore:这次我们反而没有吃到这个,倒是吃了久违的娘惹餐 :)

    cindy:嗯。没错的话阿,应该是舒服星级的。房间很干净,住进去觉得很舒服就很好了。价钱应该是从百多块开始,这个要看季节性,挺难回答你的。不过,你可以上网找找看,大家对它的评论都是良好的。

    蓝蓝:呵呵…对吧?难得这种即兴之旅,就是要好好珍惜当中过程!最重要是当中也充满惊喜的呢!^^

    克罗伊:下次孩子大一些些,就索性安排来个四人即兴之旅吧!嘿嘿…

    lock:没错的话,应该也是在鸡场街那里。好像叫heritage park的。你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咯。

    Sasa:呵呵…我本来就年轻,心境年轻!哈哈哈哈哈…你那里过去马六甲应该是非常靠近的,下次也一起约出来吃东西吧!

    颖:可以考虑跟你的男性友人一起同行,来个即兴之旅吧!嘿嘿…

    回覆刪除
  20. 太好了! 这样生活才精彩!
    哈哈哈, 但是, 不塞车, 真的很好噢!

    回覆刪除
  21. 即兴我常做的,呵呵~~有过夜吗??晚上也有很多好去处。。。

    回覆刪除
  22. 以前单身时我最喜欢玩“即兴”了。
    现在有了孩子后 有时老公说 喂 要不然等下或明天我们去哪里哪里。。。我多数都会白他一眼。呵呵。

    那个puri hotel 在哪?去走走吃吃1,除了槟城,我最爱古城了。

    回覆刪除
  23. 哈哈, 我去KL的时候也是很即兴的!XD

    回覆刪除
  24. 马六甲!!!那天我才去!!!呵呵呵!!!^^


    蕾蕾~

    回覆刪除
  25. 嘿嘿,马六甲...我很多年没去了~
    有空真的要去走走,呵呵: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