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这个关灯的动作



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这个全球响应的《Earth Hour》关灯活动,已是我第四年参与了。
真的很好奇,那些年陪伴着我,响应相关活动的博客们,你们还在写部落吗? 其实内心真希望大家能重拾当初那份写部落的满腔热忱。逐步重投部落的怀抱!也许少写真会让文笔变生疏,却丝毫不减你对文字的热爱吧。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要是自己喜欢的事,就不该这么轻易放弃。

说回这个关灯的动作,只要是没有用上的,就该关掉电灯、电器、电脑或是一切需要电源来操作产品。这是基本常识,亦是自懂事以来,父母持续灌输的省电理念。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很是渺小;一群人的力量,就真的不容忽视了!这个玛雅人预言的2012末日年,我亦如常响应了!你呢?

小更新(30 March 2012):
大家或许会想到到底这样区区一小时,能帮上些什么忙的。最主要还是从生活细节着手,培养良好的习惯,天天做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大家好像也忽略了这项醒觉运动背后所存在的意义。这项活动主要是灌输环保理念,让更多人知道地球正面临灾害的残酷事实。也顺道提倡着用些什么样最简单的方法,让大家对地球的伤害,减到最低。

关灯。没错,我们是每天都在做着这些动作。
可是你的这个小动作,足以影响身边的家人朋友,也跟着一起做了吗?这个世界上,或许很多人的环保意识很强,同样的也有不少环保意识薄弱的人存在。或许正是我们身边的家人朋友。而透过这个活动,让大伙儿一起同步进行的话,就自然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理想效果了。


延伸阅读:
2011 - 关灯的力量
2010 - 你关灯了没?
2009 - 出一份绵力,一起关灯吧!

27 則留言:

  1. 我在 2007 年就开始写了,现在还在,只是那时候不认识你,呵呵……

    关灯,我觉得每天都需要做的,不是为了那一天。那一天,只是提醒大家必须这样做。就像情人节、母亲节、父亲节,谁说爱只有在那一天才表现出来?这是每一天都在做的事……

    这是,我们的生活……

    回覆刪除
  2. 是的,有一段时间没写不只是单单生疏还会词穷呢,有时候甚至无法用文字表达自己内心真正的意境,就是要多看多写多听才行。我这里没有电视或华文频道的,大致上英文频道我也喜欢听,只是又少了一个学习空间这样子。TVB 我的好朋友!哈哈!希望过了2012年接下来的日子还是依然能在这里用文字和大家分享生活。^^

    对!那是自小的习惯,不要浪费电源资源这样子,我们要响应,那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份。:)

    回覆刪除
  3. 我家至今沒安裝冷氣, 長年累月的減碳, 應該比關燈一小時實際吧?

    回覆刪除
  4. 我2008年开始写,到现在还在,呵呵。 

    支持者活动!
    我们每天晚上要睡前都把冷气关掉 =)

    回覆刪除
  5. 一天里面我做这个动作好多次~~

    回覆刪除
  6. 我還是有在寫,只是寫的東西都沒有po上來,哈哈哈。
    不過我承認少些還真的是會使得未必都變生疏了。
    之前每次到家附近的商場,有個很親切有魄力的uncle在那裡擺booth,要我們支持這個活動,如果我再不響應,肯定給他敲頭來打!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这关灯日,我们应该平常时刻都铭记在心的去行动,不是一年才做一次吧!
    这样世界才会更快美好噢....

    回覆刪除
  8. 我并没参与,总觉得还是每天都省电才是比较实际的行动吧。如果只是区区一年那么一个小时是不够的呵呵

    回覆刪除
  9. 久没写,真的会变生疏的。。不过,对文字的喜爱度还是未减,只是生活累人,一直都没有什么生产量T..T

    回覆刪除
  10. 8.30pm tutup lampu semua pergi tidur.

    回覆刪除
  11. 每一天 都牢牢记着,不只是那一天。^^

    回覆刪除
  12. 每一天都在做,所以不需要等到這麼特別的一天,呵呵~就如你說的,這是從小父母就教的~^^

    回覆刪除
  13. 一年只關燈一小時看似沒什麼用處, 主要在於它背後的意義. 我發覺自己其實也開始注意一些生活細節, 或多或少對愛護地球貢獻一點力量吧 :)

    回覆刪除
  14. 我还在!感觉上真的看了你的部落格好几个年头了。。呵呵

    如果当天没有忘记,我会响应的~;P

    回覆刪除
  15. 过去几年都会默默关灯,甚至把电器相关物品全都断电(除了冰箱)哈哈,在想今年要怎么度过那一个小时。

    回覆刪除
  16. 我知道有这样的活动,可是每次都错过那个时间关灯,看了你的这篇博文,我会开始实行了。

    回覆刪除
  17. 慧慧:呵呵…我们都是在同一年开始写部落的呢!虽然还不相识,可是终究缘分还是让我们认识彼此了!嗯,正是这样。那一个所举办的,就像一个醒觉运动,虽然一年一次我还稍嫌不够,最重要是背后要带出的环保意识。要知道,还有很多人的环保意识是非常薄弱了。我们这些常做的,也要时刻提醒身边人这样做才是,正如我们的父母教育我们一样 :)

    彩虹:其实我挺欣赏你一直写这么长的风格。至少多写肯定会对日后的文笔非常有帮助!而透过分享生活点滴,更是好写多了,文字也是那么的自然流露。嘿嘿…这个关灯醒觉运动,就让我们一起努力进行吧!

    lock:哈哈哈哈哈…我家也没有装冷气,吹风扇就很够了。关灯一小时是一项醒觉运动,大伙儿一起参与,就更能影响身边的家人朋友了 :)

    ~珊姑娘~:好!一定要继续这样写下去啊!这醒觉活动很有意思,平时做是应该的。而这个星期六一起响应的话,跟大伙儿一起努力,感觉就特别不一样,也有意义多了。

    非一凡:呵呵…我也是。就连公司的老板也要求员工这么做呢。

    sally^^:为什么为什么不放上来?是太私密的事情吗?你不只是文笔生疏了,连字也写错,哈哈哈哈哈…希望这次你无论如何都尝试一起响应这活动吧。至少感觉窝心,是跟全球一起努力呢!

    “追食富迪”:一定要养成习惯才是。这个主要是醒觉运动,毕竟不是身边每个人的环保意识这么强这么好的。而这项响应运动主要是自己参与的当儿,也趁机会感染身边的家人朋友跟着一起做。一班人做,总比一个人做来得好啊。

    Shahrizal:也不能完成这么说。平时有做是没错,是良好的习惯。可是你的习惯有感染或影响身边人跟着做吗?这就是重点了…而这项醒觉运动,主要是自己参与的当儿,也一拼让身边人知道这活动背后的意义是什么。


    Sylvene:呵呵…时间只要挤一挤,还是会有一些的,不是吗?看看自己心情沉淀下来,想写的话,就开始多写吧 :)

    Caca:哈哈哈哈哈…我是有想到如果真的太累就直接睡觉算了!

    ~ JChan。찬준偉 ~:嗯。这个是一定的!是从小就养成的习惯!^^

    Invisible:嗯,多得我们亲爱的父母让我们知道这一些的。:)

    多惱.中:对对对!你可是说到了重点。就是从一些生活上的细节开始入手,逐渐逐渐的,你就真的是帮地球一个大忙了。

    sai ling:>.< 哈哈哈哈哈…我们好像真的是认识了很久呢。可以的话,一定要响应哟。

    imyuyu:呵呵…当然冰箱我也没有关咯,如果没事做的话,我可能会早一些睡觉的^^

    心语:呵呵…真希望今年的你可以一起响应的,就set好alarm吧!嘻嘻…

    回覆刪除
  18. 今天早上MYFM的话题,就是说着这个!我们大家一起为地球去一份力吧!

    回覆刪除
  19. 我总是忘记去响应=.=' 不过每天睡觉前都会关灯。

    回覆刪除
  20. 今年第五年了
    为地球加油

    回覆刪除
  21. 我今晚也和你去年一样,一起熄灯啊:D

    回覆刪除
  22. 我从2009年写部落格,现在还有在写。只是偶尔的产量会很少很少……
    平时都关灯比较有实际的意义,呵呵。
    去年错过了这个活动(呆在宿舍忘记掉了,灯一直开着),希望等下不会再忘记关灯呵呵!

    回覆刪除
  23. 最近越来越提不起劲写了,唉。。

    回覆刪除
  24. 現在正在響應中,呵呵!

    回覆刪除
  25. vincent,“喜欢”也会变生变啊!我也像验光师般越写越没劲儿了,不知还能爱多久?唉。。。

    关灯活动。。。日日都在实行呢!

    回覆刪除
  26. 我每一年都有参与的哦~
    可是我也觉得那样是不够的,平时也应该养成这样的习惯 =)

    回覆刪除
  27. 關了,還特地到戶外去做善事------餵蚊子呢!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