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停格这一秒



如往年般,特别向公司请了一天假,载着爸妈回到Slim River去扫墓。却也没料到,这快要出发前的一大清早,老天爷就这样毫不客气的下起倾盆大雨来。六点多的早上是还见不到晨光的,加上豪雨不停拍打在车子大镜上,完全扰混了前方视野,根本就无法好好辨清前行的路线。

尽管前路是多么的模糊难辨,爸还是很谨慎的帮忙看路,叮咛着小心慢驶的。就父子间那种长话短说的沟通方式…你们是懂的吧。慢慢的,我松开些了油门,双眼紧盯着前方探索,绝无半点怠慢的意思。这种窝心的提醒,对我是挺管用的。那种莫名感动,正酝酿蔓延开…哪怕是一秒,也已是天长地久了。

23 則留言:

  1. 跟家人相处的时光,总是那么难得……

    回覆刪除
  2. 孝心满满的你, 好儿子啊。。:-)

    回覆刪除
  3. 孝子呀阿哥,这是应该的,很好 =)
    hmmm…了解,现在与爸爸很多都是长话短说,但是心中已明白那份家庭爱的感觉的一切。可以与家人相处真的可贵,即使是短短几句的提醒也足以暖化彼此的心 =)

    回覆刪除
  4. 这是父子时光!!感觉永远!

    回覆刪除
  5. 每逢到了清明节那天都会下起雨,驾车的时候要特别小心。

    回覆刪除
  6. 既是小心驾车为妙!

    难得时光啊~我相信每个老爸也是一样的!哈哈!

    回覆刪除
  7. 联络感情。。。。难得难得。。。

    回覆刪除
  8. 现在才知道你的家乡~~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尤其长大了,那种感觉更是会让自己莫名的感动起来:)

    回覆刪除
  10. 爸妈的叮咛,以前听起来是烦,现在反而更希望他们说多点~

    回覆刪除
  11. 愛的叮嚀,父子家人之間的愛是言語無法形容的touching還會銘記於心!還有我覺得4月(老人家說的鬼魂時段)一點都不可怕,那是追悼已往生家人很好的機會,在我的世界裡天天都是好日子!XD

    回覆刪除
  12. 不嫌烦就好~~老人家都会有的习惯~

    回覆刪除
  13. 嗯,一定要珍惜和爸妈相处的时光!

    回覆刪除
  14. 车子放慢点,虽然会需要你的耐心和时间,但是却换来家人的安心和安全,值得的~
    原来你家乡在不远处~

    回覆刪除
  15. 父子情,尽在那一刻,留住永恒。:-)

    回覆刪除
  16. 有時候靠家人的力量怎樣都強過自己單獨的力量。

    家人一句話,比自己和自己說的,好聽多倍了。

    回覆刪除
  17. 有時候靠家人的力量怎樣都強過自己單獨的力量。

    家人一句話,比自己和自己說的,好聽多倍了。

    回覆刪除
  18. 对阿,我想那心情,就像我跟公公一样~
    对爸爸还好,可能是女儿,所以他还有些听我的话的~~沟通的还很好~~~

    这种温暖,大家都懂 ^^

    回覆刪除
  19. 清明节就是会下雨啦~~出门要小心驾驶~~

    回覆刪除
  20. 种文字里,听见了您的珍惜~~~ 我欣赏^^

    Latest: HPV and Gardasil

    回覆刪除
  21. 我驾车北上清明的时候,也是下大雨,爸爸也是在旁一直叮咛咯。。。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