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李永业 《医院,我的乌托邦》



李永业的这本《医院,我的乌托邦》应该早于去年就买下。老婆一早就翻阅完毕,还一再而在的推荐我一定要腾出时间阅读。奈何自己也堆积了一大堆书籍的关系,也就久久都没付诸行动翻阅的。

那天看见友人极力推荐的帖子,才想起这本静躺在书架上多时的推荐书。趁着周末休息之际,就从书架上抽起,坐在摇椅上专心阅读。甫看了序而已,不得了…理性早已止不住泪腺,热泪盈眶。

书里最吸引我的莫过于捐赠器官这个议题。关于捐血这回事,我是极力参与及大力提倡的。反而是来到捐赠器官这一环,自己迟迟未能作出明确的决定。希望这之后的不久,我能跨越内心那犹豫不决的关卡,把自己身体有用的部分,延续到正在努力求存的人身上,能去感受世界美好的另一面。

20 則留言:

  1. 這本書的內容應該和上次他接受阿賢訪問的內容是相同的, 只是書會更詳細!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喜欢这本书,可以让人有很多省思的空间。
    我父母也喜欢看他的书,他的第一本作品《生命没有如果》也不错!

    回覆刪除
  3. 最近好忙,我人也有点懒,
    都没怎么读书了。

    回覆刪除
  4. 对于器官捐赠,确实很难决定。
    况且自己的健康也没那么好,不想害了别人……

    回覆刪除
  5. 捐血我也是大大支持。捐器官这东西倒没去想过,老人家还是很难接受的。
    自己得好好想想看看。

    回覆刪除
  6. 我还没看,pinkster有这本!哈哈
    我只看了第一本,说他的医学路的。那个也不错

    回覆刪除
  7. 好几次逛书店的时候看到这本书,却不敢把它拿起来翻阅。因为我对医院有种阴影。

    我从未想过要捐器官,我想那是个非常伟大的决定,真的。

    回覆刪除
  8. 我也很慚愧,到現在還沒有看完……

    回覆刪除
  9. lock:是一样的吗?我是记得有说到父亲的事。这本书的确是解说得更为详细的。

    Somewhere in Singapore:不是医生的话,应该没多少个人喜欢进去的…

    Pinkster:的确是一本好书!你推荐的《生命没有如果》,也让我找来看看才是!

    欧阳依依:呵呵…不担心,医饱肚子再说咯!^^

    慧慧:哈哈哈哈哈…所以他们是只考虑“帮得上忙”的器官而已啦。不会也把我们不好的移植的 :)

    ~珊姑娘~:嗯…我到目前还过不了心底那一关卡。以后若有答案了,我再更新大家好了。

    sai ling:嗯,你姐有提到。之前拿那本我也很感兴趣的,希望能找来看看的。

    非一凡:该不会是已经铺尘了吧?@_@

    fufu:如果我过了自己心底那关,一定让你知道的!:)

    心语:伟不伟大,我不敢断言…不过能用一种自己没有知觉后的方式帮助别人,那也是一种最后的行善积福吧?

    applecrystal:其实我还有两个故事才真正看完呢!希望今晚就把它给看完的!^^

    Invisible:我的确是看它摆在你的书架上一段时间了…呵呵!

    回覆刪除
  10. 看了你这篇,才醒觉自己也买了一本他的书。。。(还在书橱里等我的宠幸啊!)

    时间不够用,那本九把刀的《功夫》都才翻了几页呢!:-(

    回覆刪除
  11. 捐器官,其实没怎么想过
    最重要过得了自己那关就行了吧~
    话说上个月才去捐血,呵呵~

    回覆刪除
  12. 小嗄 ♥:我极力推荐!或许可以去找来看看的 :)

    cindy:哈哈哈哈哈~你要加紧脚步赶快看完目前的,再翻看李永业的书^^

    蜜蜂王子:嗯,捐血好!捐器官要待我过了心底那关才行…

    回覆刪除
  13. 捐器官,我家人也是大大力反对。。。他们说没器官就不能投胎。。。

    回覆刪除
  14. 啊哈 這本我也有看過!!
    hmm,其實內容都差不多:)不過就看得出他是一位很盡責的醫生!

    回覆刪除
  15. 器官捐赈,早在两年前已经签下了;反之捐血到现在还没那个机会。
    如能跨越自己那关,恭喜你。祝福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