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En Ginza Café · Mille Feuille



距离早前,已有好长一段时间,没带着老婆到城中到处乱窜,寻觅好吃甜点了。
这次适逢遇上元首登基,四月里难得的公共假期,就牵着老婆往Pavilion出发,也算是在无心插秧柳成荫的情况下,品尝到这种叫Mille Feuille的法国蛋糕。而中文方面,更广被外间称之为“千层酥”。

千层酥,顾名思义是由千层香脆酥皮,夹两层奶油内陷制成。外形看似简单的“千层酥”,原来属其精髓的酥皮,制作是极为复杂,可说是费神亦费时。当中复杂程度,跟制作Mille Crepe是极为相似的。

这次,也算是在毫无期待的情况下,尝得“千层酥”所带来的惊喜。香脆的酥皮配上奶油内陷,那种融在口里的满足感,是多么的妙不可言。为这次的惊喜给好好记录下来,也一拼介绍给大家一块品尝。

33 則留言:

  1. 忘了在那儿吃过,就觉得吃这个,要很小心翼翼的吃。哈哈~ :)

    回覆刪除
  2. 对啊!要很小心的,太酥脆的关系咯!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hmmm...很吸引我,看起来会一咬下去一口就到处喷的那种脆哦!好像尝试!

    回覆刪除
  4. 嗯!我知道它很好吃的。哈哈哈!

    只是这一块吃下去会很发热吗?
    曾经有人跟我说,
    好吃的东西都是不能多吃的。

    其实还蛮有道理的。

    回覆刪除
  5. owwwn...弄到我流口水了……


    蕾蕾~

    回覆刪除
  6. 哇哇。。什么店名??价钱会很贵吧??

    回覆刪除
  7. 小俩口难得的拍拖天,又吃这种看起来很美味的甜点,感觉甜上加甜哦……

    回覆刪除
  8. 这个看起来好好吃~ 为什么上次去Pavillion没有看到的...是哪一家呀?:)

    回覆刪除
  9. 我也是最近看到别人po出来才懂pavillion有这样多的食物!你们真会享受的说……

    回覆刪除
  10. 好想吃!哪里有?法国餐厅吗?
    什么价钱?

    回覆刪除
  11. 看起来真的是不吃不行!^o*

    回覆刪除
  12. 看起來都流口水了~呵呵!
    得空我要去吃這個!^^

    回覆刪除
  13. 上次去en ginza没注意到这个耶~ 看起来真的很好吃的样子!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试!

    回覆刪除
  14. ~珊姑娘~:哈哈哈哈哈…好像也没这么夸张脆啦…

    Somewhere in Singapore:好的!大家可以安排一下的!^^

    欧阳依依:放心,其实是很小一块而已,影响不大的。什么东西吃过量了都不好,所以大家要稍微注意就是了^^

    SockPeng:对吧?我就是其中一个被诱惑的!>.<

    ƒörèvër HL:来,手帕给你抹一下!呵呵…

    KikoChan:店名已经在我的blog title了啊…价钱是RM12.50的,还挺贵的。

    克罗伊:你吞口水的声音也太大声了吧!哈哈哈哈哈…

    慧慧:呵呵…还好这个不会太甜,不然两个会腻死的…XD

    瑜珺:就是En Ginza Cafe,在Tokyo Street门外而已 :)

    Nathelie:也不能说是享受啦,只是常会尝试吃一些特别的东西而已^^

    cindy:这个目前我只知道在Pavilion KL有,是属于日本面包店来的。价钱方面要价RM12.50,是挺贵的…

    christine:不好吃我绝不介绍!哈哈哈哈哈…

    非一凡:感觉上会有点像苏打饼,呵呵…

    Shmily: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切题咧!

    Invisible:对啊!你那里去是挺方便的咯!嘻嘻…

    Shin:或许是他们定期会推出一些新东西,所以要常注意就是了^^

    回覆刪除
  15. did you order their coffee? It has got Hello Kitty coffee art on it.

    回覆刪除
  16. 噢~那么我马上去试~~~~~:)

    回覆刪除
  17. 看來你對千層的食物都很喜歡, 上次我們的聚餐你就推薦了千層蛋糕, 現在又來千層酥, 下次會不會是華人傳統的九層糕?

    回覆刪除
  18. 我有这一个食谱。可是你知道要弄成千层,要一直不断的叠折那一个粉团。除了靠功夫,也很考手工。加上我们这里的天气那么炎热,牛油皮也容易融化,真的很难..... 不过喜欢酥皮的人,一定忘不了它!

    回覆刪除
  19. 嘴巴要很大才行!哈哈!

    回覆刪除
  20. 真是走宝了。
    恨啊,做莫上次去Pavilion没有看到~~~

    回覆刪除
  21. 最近看你很常光顾这种餐厅哦!这个有吸引到我!

    回覆刪除
  22. 被这特别的千层酥给吸引了!下次去KL一定要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23. 没吃过,下次去,我会叫来试一试。。。

    回覆刪除
  24. BB_hwiyee:嗯,真的好好吃。你的老公有打算卖这个吗?嘻嘻~

    Caca:有!我跟老婆的分别是Smurf及Hello Kitty,可是应该不会在这里分享。会放在自己的Instagram吧 :)

    Chris Chia:好啊!希望也适合你的口味!

    lock:哈哈哈哈哈~其实是我这个比较喜欢吃甜点的关系啦。自己觉得好吃的,都会尽可能陆陆续续在部落推荐大家尝尝看的^^

    applecrystal:嗯,之前有看到你更新关于相关的制造过程的。所以,我是很能了解当中考功夫的。希望你也能成功做出来^^

    验光师:哈哈哈哈哈~切来吃吧。也是很好吃的 :)

    Renge Soon:嘿嘿~再找一次机会去Pavilion尝试就好啦!^^

    janelle_l:呵呵…的确最近出得比较勤,钱包很受伤一下!哈哈哈哈哈~

    Akira 思胜:好啊!一定要叫我一块去哟!

    垃圾魚-sookyee:一定要尝试,希望你也会喜欢的^^

    回覆刪除
  25. 哇,一看到这个,我整个嘴巴都软掉了,好想吃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