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笨笨小孩才会做的事?



那晚,老婆坐在饭厅,滔滔不绝跟我分享着,心中那份不能自已的喜悦。
适逢教师节的到来,这几个四年级的孩子在老婆的同意下,锁着门在房间里布置准备些什么似的。待一切办妥后,孩子们关上灯邀老婆踏入房内,随即零落的彩色碎纸片撒遍老婆的发丝上。那是自结婚以后不曾有过的庆祝回顾,她是这么从容按奈细说着。原来孩子早已准备了一连串的表演,一一展现在老婆的眼前:Wonder Girls的Nobody舞蹈、慢动作搞笑逗趣的打架表演、及唱感恩歌等等的。

当中最为感动的,莫过于是孩子们并排站在老婆跟前,一起唱感恩歌这个编排了。如果安排是朝着几个老师献唱的话还好,但却是只对着你一人献唱的话,那种于内心翻腾的莫名感动,似乎已是不言而喻的吧。也不知道是酸葡萄心态抑或确实如此,隔壁班的老师是这样跟老婆说的,那些精明高傲且转数快的小孩,早已不会花心思做这些事…只有那些笨笨的小孩,才会做出这些让人不以为意的事。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34 則留言:

  1. 才不是呢,大人也可以这么做,只是有心和没有心的问题而已……

    Esther 是老师吗?我还以为她是银行的职员?

    回覆刪除
  2. 现在的小孩都很早熟,有的甚至没有童真。。。唉。。。

    回覆刪除
  3. 看來esther教導安親班很受孩子們的歡迎哦, 教書得心應手了!

    回覆刪除
  4. 老婆大人是老师哦?在那里教导呢?呵呵(开始帮我的小霸王物色未来的安亲班了)。。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呵呵呵。。小孩子永远是最童真的啦。。。简单的思想。。

    回覆刪除
  6. 那里是这样,做么讲孩子笨笨 @~@

    孩子是最能feel 到谁对他们好谁对他们不好,他们用最直接的方法感谢疼爱他们的人!!

    回覆刪除
  7. 应该说是这些孩子比较单纯吧,不会顾虑到太多其他复杂的东西。挺羡慕你的妻子有这么好的学生,这么爱戴她。

    回覆刪除
  8. 你老婆原来是老师呀。。。
    那些小朋友好可爱,你老婆一定是个好好好老师,才会让这些小朋友重视。。。

    回覆刪除
  9. 轉行當老師了?不錯不錯。^^

    回覆刪除
  10. 好天真的孩子哦!想当初我也一样被感动。 我的学生们知道后天是我的生日还请家长替他们买蛋糕,让我吹下第一支19岁的蜡烛!

    回覆刪除
  11. 原来你老婆大人是老师哦!!
    看来你老婆很受小孩欢迎哦

    回覆刪除
  12. 我认为这跟聪明和笨完全扯不上关系。
    差别在于有心与无心。
    和发自内心深处的感恩。

    回覆刪除
  13. 无论是什么形式的表达
    小孩那份真诚的心 是无价的
    或许其他的学生选择用别种方式来表示
    只要是真心的好

    回覆刪除
  14. 隔壁班的老师只教脑
    Vincent家贤内助教脑更教心

    回覆刪除
  15. 为人老师怎么可以这样说话呢?
    我之前当过补习老师,那时候我重感冒,一个小男生走过来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巾给我说:老师,你不舒服。
    那份感动真的难以形容的。。。
    相信是因为esther的用心才会那么得到小孩们的欢心

    回覆刪除
  16. 慧慧:可是我觉得孩子爸妈有没有灌输这种感恩、饮水思源的观念也很重要,而不是一味只把功课成绩做好而已…老婆目前已转行当小学安亲班老师 :)

    Somewhere in Singapore:嗯,一半半吧?是小学安亲班老师。

    veronica:对啊!可是我觉得大V你教育的孩子,还有童真!呵呵~

    lock:也不全然是得心应手的,要知道现在的孩子都有点老成,甚至懂得耍手段了…

    晴天:哈哈哈哈哈~她是在蕉赖区上班,是小学安亲班咯 :)

    KikoChan:嗯,可是也不是全部都是这样,也有一些让你抓狂的…

    非一凡:对方是这么说,可能她说指的是单纯吧…你说他们懂得谁对他们关心对他们好,他们的确是能感觉到的。老婆有她的一套方式,赏罚分明,绝不偏私的 :)

    Shahrizal:相比起其他班的小孩,这班孩子的成绩是比较差了些,可真也是最单纯的孩子。至于功课方面真的要多下苦工交他们,不简单任务呢!

    Alice Chong:我不知道老婆是不是个好老师,可是她的确有自己教好孩子的一套。是我挺欣赏及自叹不如的…

    JiaNi:只是小学安亲班的老师,希望她在这方面找到自己追求那份满足感 :)

    Nathelie:真的,有些孩子就是这么的贴心!想不到他们还出动家长帮你庆祝生日啊!不错不错!^^

    我是贝比@baby:没有,我觉得她对孩子也挺凶的。应该说是赏罚分明吧。至于受欢迎这件事,我觉得是见仁见智,最重要是孩子们知道老婆是真心对他们好的 :)

    Renge Soon:嗯,有时候我也不清楚为什么大家要怀疑孩子的真心对待。只要他们的出发点正确,我们就要认同他们,也给他们正面的鼓励。

    小雪:对孩子的精心准备,我们真的不容怀疑他们诚意。至于其他学生,真的,他们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就连基本的“教师节快乐”也没有的。也就别想太多啦,哈哈哈哈哈~

    Eva:这个啊,我无话可说。搞不好真的是这样,哈哈哈哈哈~

    yenling。celest:那个真的不知道了…的确我们不该怀疑孩子的真心付出。我相信老婆对教好这班孩子是有热忱的,一定会花心思让他们把成绩考好 :)

    回覆刪除
  17. 躋身教育界是對的選擇,哈哈

    這樣說,那些歌手都是笨的啦?

    回覆刪除
  18. 我绝对相信不是这样的,有教养和持有感恩心的小孩才会有这样的举动,而且也一定要是老师很深得人心啊~小孩子的举动和话语是最纯真,却也是最真实的:)

    回覆刪除
  19. 原来Vincent夫人是教师啊~哈哈。。真的没想过呢
    做教师也挺开心的呢。。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小孩围绕着。
    =DDD

    回覆刪除
  20. 原来夫人也是老师。。
    孩子的可爱和真心,真的是让人很开心的。。

    回覆刪除
  21. 犹记得小学时期一位老师说过的话:“每个班上都不会有笨的学生,只有懒惰不求上进的学生."...

    回覆刪除
  22. 心思细腻的学生就会这么做,不管是不是好班的学生……


    话说,贵夫人应该是位好老师,所以同学们才愿意花心思啊!

    回覆刪除
  23. 小孩的童真就是酱,要看父母的教育;)

    回覆刪除
  24. 我也从来不知道你老婆是老师啊!
    那么神圣的工作 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回覆刪除
  25. 好有心思的孩子!可我决不同意那老师的看法哦!

    回覆刪除
  26. 可爱小孩才会做的事啦!:)

    回覆刪除
  27. wow~我四年級的時候都不會這些事~
    純真的孩子才會這樣做~^^

    回覆刪除
  28. Chi Leong:哈哈哈哈哈…老婆是真的喜欢。我没说过,你不要一直杆打翻一船人,哈哈哈哈哈…

    瑜珺:嗯,我也一直深深这么觉得。把孩子搞复杂的,说到底还是大人吧?所以说起来要怪责的,或许还是我们怎么教育影响孩子。

    sai ling:哈哈哈哈哈…其实有好有坏啦。就看自己怎么定义了 =P

    蓝蓝:哈哈哈哈哈…可是他们真没有比想象中来的可爱咯…

    阿猫:所以要教育他们及影响他们才是。不然他们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步伐该往哪里前进。

    小雯子:这个我真的不太知道,毕竟我还不能完全理解目前孩子的想法及他们对周遭事物的看法。

    小嗄 ♥:嗯,我也一直深信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及深具影响!

    sandra:只是小学安亲班的老师而已,没有你想象的这么神圣啦…

    janelle_l:嗯,希望那老师是说笑的意思吧…

    cindy:哈哈哈哈哈…那么老婆应该是被可爱的孩子围绕咯!^^

    Invisible:哈哈哈哈哈…那个是因为你不是苯笨的?>.<

    回覆刪除
  29. 有纯真感恩的心,是珍贵无价的事,
    谁敢说他们是笨笨的小孩!!!

    回覆刪除
  30. 我也是安親班老師咧~呵呵
    對。小孩的小小動作,如送一粒糖果或說聲教師節快樂。我們已經感到很安慰了。
    在我的安親班裡也有這樣的現象。教師節時,成績沒那麼出色的孩子,會想盡辦法逗老師歡心,如:唱《奉獻》等等。。。反而,成績要好的學生完全不理會。有問過這些學生。。。他們的想法是我有付錢給老師的。老師做的是分內事。真是令我們幾位老師感到無言。

    回覆刪除
  31. 要看有用心还是没用心吧了。

    回覆刪除
  32. That's a real meaningful job, to be surrounded by children's laughter & joy everyday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