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我爱粽子



往年的端午节到来之际,我都会很不要脸的,到处向友人讨自裹粽吃。
虽说在讨吃方面,我自认是超级无敌厚脸皮的。毕竟自裹粽是多了份爱心之余,也比市面上卖的粽子健康好吃太多太多了。来到今年,感觉自己在心智上显得成熟了不少(偷笑),也就没那么好意思再为难围绕在身旁的朋友了。这也相对的意味着,我可爱的自裹粽,是离我越来越远去了…(๑→ܫ←)

可是我知道,这并不会是我重要人生的全部。人生还是充满希望的啊!
我知道这样把粽子扯到人生去,是很错误的形容。可是那却是我的脑袋丫,当下所能挤出最贴切不过的形容。我说妈妈是最贴心了,知道这个儿子在端午节期间最喜欢吃粽子,特地购买了一些好吃的粽子要我带回家好好品尝。当时嘴硬直嚷着不用这么多,一些些一些些就好。可是又或许她一直都不察觉,一股暖流早已在我的内心酝酿流动着…没什么,我只觉得自己,好舒服、好温暖、好幸福…

25 則留言:

  1. 我也很爱吃粽子, 明天就会回去马六甲夫家吃了, 祝你端午节快乐哦。。:-)

    回覆刪除
  2. 我很爱吃粽子~
    妈妈从上个月就包好寄给我们,好吃!
    吃完了,现在想吃,只能去买,贵桑桑的。>.<

    回覆刪除
  3. 能吃家里的粽子,不管是买回来还是自己做的,感觉都是很幸福的!

    回覆刪除
  4. 哇哈哈哈哈。。你形容的好贴切叻。。^^...端午节快乐。。

    回覆刪除
  5. 我也超爱粽子,但我是任何时候都爱~

    回覆刪除
  6. 去年吃了我家housemate的客家肉粽后,
    爱不释口啊~~~
    等着下个礼拜她带来请我吃,哈哈~

    回覆刪除
  7. 我觉得现在很方便了,不一定要端午节才吃到粽子了~ 外面卖的有好多都是蛮好吃的 ^___^

    回覆刪除
  8. 粽子好吃。。好爱哦~
    等不及,想快点回家吃妈妈的爱心粽子了。。

    端午节快乐^^

    回覆刪除
  9. 呵呵呵。。。。

    这一刻我正在吃粽子。
    好饱!呵呵呵。。。。。

    回覆刪除
  10. 我也喜欢吃自裹粽~自从妈妈过世以后,家里都没人裹粽子了。。。

    回覆刪除
  11. 我到今天都还是四处跟朋友讨粽子吃呢!呵呵。。。

    回覆刪除
  12. 很幸福 很幸福
    妈妈真的最好!!

    我记得我家婆家公 每次在我回去家乡时 就会去外头买好吃的粽子等我们回去吃 那种感觉超窝心

    我之前还没有自己的厨房时 我也常跟我有住家粽子吃的同事说 可以卖粽子给我吗?自家做的 多了份感情。但没人卖给我。。。。感恩,有的话,他们会送我吃。

    祝福你端午节愉快

    回覆刪除
  13. 幸福的儿子=)

    今年我学包粽子,感觉不错 =)

    回覆刪除
  14. vincent,阿嫂送来了8个粽,好料滴,我吃不完,留两个给你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端午节快乐啊。吃到家人裹的粽子真的很幸福呢。

    回覆刪除
  16. 我要吃粽子!!!!!!!!!!!!!!!!!
    天啊!!!这里的粽子贵死了!!!

    回覆刪除
  17. 今年我也只吃到一顆而已

    回覆刪除
  18. 你就好啦。。 我很想念婆婆包的粽子。 昨

    回覆刪除
  19. 今年没吃粽子,不过还好,因为不是很喜欢吃!

    回覆刪除
  20. 亲爱的大家,我在这期间吃了三大颗粽子,好是满足啊!也不忘为大家送来迟来的端午节祝福。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哟!:)

    回覆刪除
  21. 我正在把我妈妈的功夫学好。如果有机会。明年请你吃:)端午节快乐。

    回覆刪除
  22. 告訴我你今年吃了幾顆粽子?呵呵

    回覆刪除
  23. 端午節那天,我沒有粽子吃,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