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搭巴士的事



说起来,也有整整十年没搭巴士的经验了吧?原来,已是这么久以前的事了…
以前,还真很期待这样每次乘搭巴士的感觉。就喜欢这么隔着车窗,理所当然的,观望着外头四处走动的人群。思索着他们目前过着的,是怎么样的生活,脸部不自觉摆出不经修饰的表情,是在懊恼着什么是在为什么而高兴着,抑或是为什么而期待着的神情。我有着太多的揣测,静止不下来的脑袋丫,净是些有的没的想法,把自己代入其角色,投入在过去从未想过的人生中。

过去一个星期开始,再度重拾搭巴士的感觉。真的,已是这么久以前的事了…
乘搭方式或许是不同了,可内心那颗爱观察的心理,依旧灼热不灭,喜爱凭路人神情探索生活。闲不下来的心,依旧充满好奇,还是写满着八卦…就这样,把观察进行到底!

21 則留言:

  1. 搭巴士去上班?

    我上兩個星期也搭了一次久違了的巴士, 雖然只是短程的路線, 上巴士後還要問司機多少錢的車資, 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想说真的不可以在周末搭巴士,很多外劳。。。 而且不好受, sigh~~~

    回覆刪除
  3. 去上班哦?
    如果巴士准时地话,其实我也喜欢搭巴士,
    可以让自己静静的观察和思考

    回覆刪除
  4. 我也好久好久没搭巴士了。。。在本地应该不会有那个机会了吧,现在超步方便的,哈哈。
    倒是可以在国外搭巴士 ^^

    回覆刪除
  5. 几乎都只是在国外才有机会搭巴士和地铁。所以搭巴士对我来说,经验还是美好的哈哈!

    回覆刪除
  6. 偶尔搭巴士,很不错的生活体验哦!

    我有2次还拿错图书馆的卡来搭巴士,
    结果怎么都没反应呢!

    回覆刪除
  7. 巧~今早驾车时才慢慢回味从前和朋友搭巴士的细节。从前我可是每个周末都搭长途巴士的呢~

    回覆刪除
  8. 是因为平时都是当司机的关系吗?哈哈
    所以特别喜欢当乘客?

    回覆刪除
  9. 为什么重新搭巴士了呢?
    如果不会人挤人还有等很久,搭巴士其实蛮不错的。

    回覆刪除
  10. 犹记得最常搭巴士是上大学的时候。
    那时候每个课室都在不同的地方,我们都需要搭学校巴士才能前往~
    差不多每一天啊~

    回覆刪除
  11. 车票比以前贵了很多~~

    车子拿去修啊?

    回覆刪除
  12. 搭巴士的时候,会发现以前不曾留意到的风景~

    回覆刪除
  13. 在大学里上课大多都以巴士代步呢。
    但在外面已经很少打巴士了,我家附近的巴士站也荒废了好多年~
    有次偶然在MidValley附近的巴士站看到很多巴士,几分钟内就来了很多趟巴士,感觉已经很久没看过这种情景了……也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地方,还有那么多的人还在乘搭巴士……

    回覆刪除
  14. 嗯嗯!是的,我也有整10年没有搭巴士上班,除了去远途的旅行例如新加坡。呵呵。。。我的好奇心也是很重地,问题少妇一个!不明白都会问到明白才罢休!我觉得这方面在工作及学业方面也是好事,但就不是做八婆八人家的家事!哈哈哈!这个我不喜欢也接受不到。呵呵

    平常总是喜欢望着路上各式各样的路人及幻想猜测,旅行时更喜欢探查他们的生活环境,然后慢慢地思考从中体会。脑袋经常使唤停不下来,爱想东西!也许这是失眠的其中一个原因!哈哈!

    回覆刪除
  15. lock:对啊,目前是搭巴士去上班,然后搭轻快铁回家。哈哈…搭巴士的感觉,应该还不错吧?

    carcarkeh:真的吗?!我目前只是在周日搭而已,情况应该还好的…@_@

    咖啡杯(Joan):对啊,总算有时间放空一下。我觉得不一定准时,尤其是上班时段。所以我要早一些些出去搭巴士才是。

    ~珊姑娘~:哈哈哈哈哈…以后有了MRT,应该会更加方便了!老实说,我其实挺喜欢在香港搭地铁跟小巴的:)

    Feeling:你一直往外跑的,当然经验美好啦!呵呵…

    欧阳依依:你也太夸张了吧?应该把图书馆卡才用…@_@

    janelle_l:长途巴士吗?我也好怀念哟!我记得以前还是穷书生时,也是常陪老婆搭长途巴士回怡保的:)

    sai ling:或许吧。不瞒你说,我以前有想过要请司机载自己的…太懒惰驾车了!哈哈哈哈哈…

    慧慧:因为两人共车太麻烦的关系,所以就让老婆驾车上班。我可以选择性搭轻快铁或巴士的。至于人挤人的情况到还好,我是在总站上车的:)

    蜜蜂王子:哈哈哈哈哈…那么说来,这应该是你的噩梦了吧?=P

    非一凡:好像短途还是便宜的。车子让老婆驾去上班了,目前共车上班还是很不方便。反正我搭巴士去上班也挺方便的呢~

    Invisible:对啊!正是这样!当然,我也可以趁机小睡片刻当作休息^^

    屁股凝固:对啊。好像一些小地方还是需要靠巴士代步的,没有大城市来得这么方便。我想,我们都逐渐变成幸福的城市人,很多以前搭巴士的回忆都找不回来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真的吗?我还以为你是搭MRT的呢:)

    彩虹:哈哈哈哈哈…你也不用想得这么用力嘛,还搞得失眠的哟!呵呵…我觉得我们这方面挺像的,喜欢观察留意身边的人事物:)

    回覆刪除
  16. 不管是 巴士还是 ktm,哎,外劳很多,觉得很不舒服又危险。TT

    回覆刪除
  17. 我也享受使用公共交通。
    但是, KTM那么不准时。 ><

    回覆刪除
  18. KL搭巴士方便,郊外就麻烦咯。
    去旅行时要搭巴士,吓,酱多外劳!
    得小心看好个人财物呢!

    (大马真的是外劳泛滥国!!!连菜市场都是满满的外劳!!!)

    回覆刪除
  19. 噗,我每天要搭几趟巴士。@_@ 已经麻木了。

    回覆刪除
  20. 很久没搭巴士了。。。我最怕下错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