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上合欢山看日出



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凌晨三点钟爬起床,撑着精神跟家人到合欢山去看日出。
你们不懂,前往合欢山的都是名副其实的崎岖山路。我对山路最没辙,会晕车会呕吐。凌晨三四点的山区是一片漆黑不明的,司机大哥不敢怠慢,把车子驾得奇慢无比,徐徐前往山区更高的位置去。反正在车里也是耗着没事干,也就只好这样阖上双眼养神,直到安全抵达欣赏日出的观景台。

合欢山上的日出,大概是在早上五点开始害羞地探出头渐露曙光,徐徐升空展现眼前。
把镜头对准日出的方面,毫不犹豫猛按快门,深怕会错失掉任何一个重要的瞬间。回过神的当儿,才赫然发觉指头有点冻伤了,关节部位微红的。合欢山上的日出,真的是非常迷人。有种穿透的吸引人令人摄住继而流连忘返。要不是周遭冷飕飕的气温作祟驱逐,我定为这大自然的奥妙之美,多加逗留片刻。

更多照片 >>

31 則留言:

  1. wa 好美
    话说合欢山 在哪里啊 ?

    回覆刪除
  2. 哇!好美的合欢山!明年的台湾之旅,我一定要上去走走!呵呵

    回覆刪除
  3. 去旅行,就是要这样啊!
    就算要半夜三更爬起来,也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4. 能在那边看日出,总算是值得的呐。 :)

    回覆刪除
  5. 呵呵...台湾之旅,何时才能存到钱去...
    真羡慕你们可以随时出发~

    回覆刪除
  6. 合欢山,我竟然不懂哪里 >_<
    好美!
    这样太幸福了!
    哈哈。。。旅行即使要早醒,我也愿意呀!!!哈哈。

    回覆刪除
  7. 合欢山是其中我挺喜欢的地方呢!我上次去的时候是春天,10多度的天气好凉快!风景又优美!可惜没有看到雪景,也没看到日出日落。。。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那里 =)

    回覆刪除
  8. 去旅遊我最怕凌晨要起床, 哈哈!

    回覆刪除
  9. 感觉到好冷好冷 。。。 手指僵硬得感受不到自己的手指

    照片太美丽了,很喜欢每一张的日出
    请问您是用什么相机拍的?

    一切都值得噢

    当初我去嘛。。。。就起不来丫!真的起不来。。
    有机会再去的话,一定要起得来!!嘻嘻

    回覆刪除
  10. 我上一次去都没有去山的部分~
    下次可以前往了~

    回覆刪除
  11. 合欢山~ 没听过。你好像很冷哦?

    回覆刪除
  12. 你还真可以哦!还是你利害。
    如果是我,真的不会为了看日出而半夜爬起来的。

    回覆刪除
  13. 你还真可以哦!还是你利害。
    如果是我,真的不会为了看日出而半夜爬起来的。

    回覆刪除
  14. 呵呵。。我觉得值得啊。。难得去到那边嘛。。呵呵

    回覆刪除
  15. 11月我也约了日出在合欢山。但就看不到雪大哥:(

    回覆刪除
  16. WAH! 会冷到伤的哦!!!
    酱手指不是会很够力 XD

    美!美!美!

    回覆刪除
  17. 我觉得旅游的时候总是会有这样的能耐,不过多累多批被都可以为了养眼的景色而牺牲睡眠,也许是因为一路迢迢来到了,就不想错过任何的美景吧~如果是在自己的城市 要这样折磨去看景色,我想我没有那样的能耐,哈哈^_^

    回覆刪除
  18. I have not midnight 3am wake up go see sunrise before..

    回覆刪除
  19. 看了标题我脑海里闪出一句对白—“上武当山钓鱼”,哈哈!

    回覆刪除
  20. 好像很冷哦
    驾车上去看的?我还以为你那么早起床去爬山呢!
    :D

    回覆刪除
  21. 上次去台湾是原本有加在我们行程里!!后来大家都不想起床结果没去了。。。其实我也不想去。。哈哈哈!!我想睡觉!!!太累了~~不能7早8早就醒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光看你的文字
    就感覺到當時的美麗呢
    那冷冷的天氣
    舒服唄
    嘻嘻

    回覆刪除
  23. 好迷人的日出哦~~~ ^^

    不是说很冷吗?你的老婆都不怕冷?穿到很短一下哦~

    回覆刪除
  24. 大自然有着是最唯美、最纯净的风采,特别是日出~ <3

    回覆刪除
  25. 看到日出拍到美景就绝对值得!

    回覆刪除
  26. Xiu Ming 小明:很美,真的!合欢山就在台湾的中部^^

    lovelyfish:好啊!真的很值得!现在就安排行程吧!

    慧慧:哈哈哈哈哈…可能是时差的关系,这么迟睡却要这么早起床的关系吧。可是看到日出后,整个人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Akira 思胜:对啊!是一个靠近大自然的地方看日出!感觉就是特别美好的^^

    天使:只要目标清晰,两人好好努力,一定很快就能实现梦想的!嘻嘻…

    ~珊姑娘~:珊妹,竟然彪哥会再游台湾,只要两人安排计划一番,肯定很快就能过来重游的!到时候你就能见识它的美^^

    Feeling:你应该早一点爬起床的!嘿嘿…日出真的是一级棒哟!

    lock:就在台湾中部啊,挺靠近清境的呢~别说你,我也是赖床很久才甘愿起床的…

    Felicia Chai:对啊,手指真的是冻伤了…照片是用普通的zoom相机弄好settings拍而已。只要安排好,要再光临绝对是不是不可能的!毕竟,台湾是个很值得重游的地方啊!

    蜜蜂王子:我觉得几天时间应该很难能游完台湾。下次再去的话,就能安排其它还未踏足的好地方了!^^

    carcarkeh:就在台湾而已。我是真的很冷啦…绝对不假!>.<

    欧阳依依:哈哈哈哈哈…发觉之前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所以,以后我也会这样给自己满满的元气!^^

    KikoChan:对啊!总算是没有遗憾哟!^^

    Mavis Ng:那个时候转冷,可能看到白白的山顶也不一定啦!呵呵…

    嘉CacinG進:当然够力啦!你去的话,肯定也是猛按快门到这种地步!或许比我的情况更严重呢!嘻嘻…

    瑜珺:你倒是说中了大家的情况啊!感觉去到这么远的地方,一定要干些什么不一样的事才是!如果是在自己的国家,就什么都随随便便的 :P

    Somewhere in Singapore:夸张吧?我也觉得自己不可思议啊!

    狮子蛋卷:哈哈哈哈哈…可是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咧…:P

    sai ling:很冷…真的很冷哟!当然是驾车上去…爬山的话,我不懂我要走多少天才能抵达…T^T

    水晶晶 shui jin jin:哈哈哈哈哈…真的很早起床,很要命的!是3早4早呢!可是最后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呢!也没有什么遗憾啦^^

    Sasa:真的很美!可以考虑跟老公一起过来台湾玩!放松心情度假哟!

    颖:哈哈哈哈哈…说到老婆,她是不信邪,结果冷得腾腾震呢!

    Eva:对啊!当时的我啊,可是呼吸着最洁净的空气,欣赏着最迷人的日出^^

    验光师:没错!内心可是满满悸动的呢~

    Shmily:哈哈哈哈哈…就是啊!还真的担心看到一大片迷雾的!>.<

    回覆刪除
  27. 哎唷~ 她抱着你取暖就好啦~ 哈哈

    回覆刪除
  28. 合欢山,今年年尾的目标之一。
    希望能看到雪景。
    你是包车吗? 价钱怎样算? 二人行?

    回覆刪除
  29. 合欢山,今年年尾的目标之一。
    希望能看到雪景。
    你是包车吗? 价钱怎样算? 二人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