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亲爱的小霜



从小时候开始,妈妈就常提醒着,我的体质是属于热底的,不许我吃太多煎炸容易发热气的食物。
一直都会把妈妈说的话,放在心上。发热气后续所引发的折腾,可是我一直以来最痛恨,却又不得不接受的事实。当中令自己最痛苦的,莫过于嘴唇边缘起白点这回事。搞得吃东西也快不了,还要迁就不触碰到伤口处。不然,后果换来的可是暗槌自己的不小心,以及眼角处闪烁又闪烁的滴滴点点泪光。

当然,经过这么多年了。我还是要懂得挂着宝贝护身,以备不时之需。当中也试过这么多涂抹或喷洒的药粉,始终还是觉得这牌子的西瓜霜,能最快速止住疼痛,让白点的部分能迅速埋口,贯彻其药到痛除的医学说法。长篇大论这么多,纯粹是要感谢小霜这些年来对我的付出。谢谢你,我亲爱的小霜!

41 則留言:

  1. 我也很怕嘴巴里长ulser, 很痛! 吃东西痛,讲话痛,喝水也痛。。 >.<

    回覆刪除
  2. 热气真的很麻烦!我也怕!!!
    嘴唇干到会痛!
    西瓜霜,也是我的良伴!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热底的,除了 ulcer 还时常发热气……
    所以西瓜霜 & 凉茶,都是不可或缺的东西……

    回覆刪除
  4. 这小霜是很有效的哦!
    从小看到大的品牌!

    回覆刪除
  5. 我看到我的屋友也时不时的会起Ulser,
    真的很痛苦下~
    尤其是不小心动到伤口

    回覆刪除
  6. 这几天,小霜是我的好朋友~~

    回覆刪除
  7. 小罐的比較難擦,要用手。

    回覆刪除
  8. 呵呵。。这个真的很好用。。万事灵。。

    回覆刪除
  9. 有时候白点久久不会好,而且越来越大洞,很多人都会说用“盐”很快好,我是试过,毕竟忍一时之痛好过久久不愈~泪水直漂~不过能忍的时候都会先用西瓜霜补洞~老字号=)

    回覆刪除
  10. 我也喜欢用这个哦~~
    以前很便宜,现在越来越贵呢!!
    和你一样,我吃一点热的食物,就嘴巴破洞了,喉咙痛了。。。

    回覆刪除
  11. 西瓜霜是我口腔生白點的最佳良藥, 我家準有一支備用的, 以防不時之需!

    回覆刪除
  12. 我也很怕长ulser,不小心咬到的话还会飙泪的>.< 但是hor,这段时间我会吃不下,然后会瘦一点哦!哈哈!你讲我矛盾吗?

    不过小霜也是我家的良伴,谢谢你,小霜:)

    回覆刪除
  13. 好痛醬
    喜歡噴下去,那冰涼的感覺咯

    回覆刪除
  14. 我的男朋友也是常常热气,这个牌子真管用?看来下次可以买这个。呵呵

    我也很讨厌生那个白色的bok

    !!

    回覆刪除
  15. 普通的药材店就有了是不是?我也是没有用过没有买过

    回覆刪除
  16. 你这篇让我想起我的同事,之前他患了手足口症(对,那个通常是小孩子患的)他说他满口都是ulser,应该是20-30个,完全无法进食,啊啊啊啊,听到都觉得超级可怕。

    而我自己,觉得有时候好像是我不小心刮伤口腔所以有ulser,所以吃东西都尽量小心。

    回覆刪除
  17. 我还以为你在讲一个网友的名(她叫小霜),吓到 @@

    回覆刪除
  18. 买小霜要提放假冒喔~我遇过:((

    回覆刪除
  19. Ulcer 這東西真的很可怕。
    只有這個能治它。哈

    回覆刪除
  20. 小时候用过几次,不喜欢它的味道,呵呵~

    回覆刪除
  21. 晴天:对啊!那种痛苦终于有共鸣了!呜呜…

    狮子蛋卷:都是大家守门口的宝贝哟!^^

    ~珊姑娘~:对啊!我也很担心嘴唇干及肿的。有它陪伴就最棒了!

    天使:通常发热气的人用比较多,哈哈…

    水晶晶 shui jin jin:谢谢你的介绍!虽然我还没去到嘴唇破裂,你的介绍却可以帮了不少人。我没有听过folic asid有这样的作用。好吧,我也要买来吃看看^^

    慧慧:嗯,原来大家一样啊!西瓜霜还好,我不太鼓励女生喝凉茶,因为还真的是太凉了。

    Akira 思胜:想不到你也用上!是大家看门口的宝贝咯^^

    蜜蜂王子:对啊!吃东西要格外迁就伤口处的。你就建议他买西瓜霜尝试看看吧!

    SockPeng:这样的天气,大家实在是特别容易发热气的呢…>.<

    非一凡:大姐,我也有用过这个。可是好像对我的作用不大,好起来的进度也比较耗时…

    JiaNi:哈哈哈哈哈…我觉得用手才好。这样我才能感受我的伤口处在哪里,涂抹在正确的地方呢~

    KikoChan:哈哈哈哈哈…你还用上万事灵!的确,真的是很好用!

    树林:我的妈!我觉得用盐是一种折磨,我应该是不能忍受的…我还是用西瓜霜好了^^

    @LIc3 s-h-i-h^s-h-i-h:那个知道自己的底子不好,以后要多加注意才是。其实很多好吃的东西都特别容易让人发热气…我也割爱少吃很多美食了。其实价钱方面也不会太贵啦,我买才RM1.50。可能以前真的是特别便宜吧 :)

    lock:哈哈哈哈哈…真的真的!家里真的要准备一支应急才是!

    Mavis Ng:哈哈哈哈哈…我不可能这么坏不给你吃东西吧?看来小霜都是大家的良医呢!

    Sasa:我比较喜欢涂抹的,喷的很难喷中伤口处的…

    sai ling:我没有骗你,你一定要赶紧去把这宝贝送给他!对,在药材店一定能买到。记得买涂抹的比较有效!

    Somewhere in Singapore:记得用西瓜霜!我极力推荐!哈哈哈哈哈…

    验光师:对啊!绝对是药到痛除!嘿嘿…

    imyuyu:你的朋友那种痛苦可是好几倍的啊!跟我们想象中更严重!你可以考虑用西瓜霜,真的有效 :)

    杨 霓:哈哈哈哈哈…我没有网友叫小霜的…

    Cindy Q:这么大误会啊!@_@

    janelle_l:对啊!真的很可恶!这个我买的时候都会先检查的!

    【EmbeR】:我真的觉得只有它能快速治好伤口的 :)

    Invisible:哈哈哈哈哈…要不是逼不得已,有多少人会特别喜欢药粉的味道?:P

    回覆刪除
  22. 哈哈,好像广告篇这样,顿时变成此产品的代言人了:P
    我用过一次,印象中觉得口水很容易就把它给盖了,深怕不够,感觉需要涂了再涂。

    我的用后感,哈哈。

    回覆刪除
  23. 我还以为小霜是什么情人~~~(Opps):P
    容易发热气就不要吃那么多热气的东西啊~~还好我是寒底的:P

    回覆刪除
  24. 我的嘴巴一有异样我会骂粗口,骂了马上去打针,试过3个星期没吃饭。瘦了一圈,哈哈

    回覆刪除
  25. 我家男人也常用,我也是因为他才认识小霜的~

    回覆刪除
  26. 小霜是我家里必有的,
    因为牙泡经常找上门阿。。

    回覆刪除
  27. applefish:哈哈哈哈哈…这个是真的!我是一直涂的啦,这样才好得快嘛!

    瑜珺:呵呵…不要误会!我现在已经尽可能少吃热气的食物了:)

    Chi Leong:为什么要骂粗口?这样会好的咩?这个也不失为瘦身的好方法?@_@

    咸 妈 咪:原来是这样!恐怕我家老婆也跟你一样^^

    水晶晶 shui jin jin:好!我过去问问看!:D

    咖啡杯(Joan):对啊!你就少喝一点咖啡,多喝清水^^

    回覆刪除
  28. 医生说我对某种事物敏感,就不知道是对那种,我嘴唇一开始痒我就知道什么事了。

    接着嘴唇会肿 然后就像溃烂了,整张嘴就haiz, 喝水,说话都不能,还会裂开!

    回覆刪除
  29. 医生说我对某种事物敏感,就不知道是对那种,我嘴唇一开始痒我就知道什么事了。

    接着嘴唇会肿 然后就像溃烂了,整张嘴就haiz, 喝水,说话都不能,还会裂开!

    回覆刪除
  30. 绝对赞成【小霜】的功效!
    而且还是老款原装不是喷雾型的!
    苦得来又带点甘甜~

    我office放一罐,
    家里也放一罐!
    厉害吧?嘿嘿!

    之前有试过Bonjela Gel,
    但功效还是没有【小霜】来得好!

    支持【小霜】!!耶!

    回覆刪除
  31. 我是直接放盐巴,虽然这会很痛,但可以快好。

    回覆刪除
  32. 我好久都没用西瓜霜了,我都在用oral aid

    回覆刪除
  33. 呵呵,这个也是我的护法之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