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有些喜好,是后来才有的



轻松自在的周末,这样漫不经心的,翻阅着那些早前上载到面子书上的照片。
不看还好,这么一看反而一股莫名感触涌上心头,亦感叹这些年无预警做出的改变。就先从咖啡事件说起好了。以前就真的完全不碰咖啡这码事,选择就只局限在热巧克力及美禄而已。也曾经年少轻狂不知天高地厚的放狠话,这辈子都别想我会碰上咖啡的。之后当然也说到阅读这一块。男生小伙子真的没多少个是惜书的,满脑子都想着追赶跑跳碰,要我乖乖坐着细嚼文字绝是难如登天的事,真的。

这些年来,要不是非必要时得要往外跑,都会坚持把周末的时光保留给自己。
难听俗气的网络语言来说,这叫变成拒绝跟外间接触的阿宅了。当然以我的情况及见解来说,是要让平时周日为生活拼搏的身心灵,得到了该好好休息的回应。而周末最奢侈的事,就是能睡到自然醒。

23 則留言:

  1. For me, if nothing crop up on weekend I like to go 晨运, hehe..

    回覆刪除
  2. 所以迷上咖啡是后来养成的说?

    我曾经一度很迷3合1咖啡,
    只是一阵子就不喝了。
    喜欢那个香味。

    但最爱还是巧克力~

    至于书,我大概只对言情小说的兴趣会很浓~

    回覆刪除
  3. 呵呵,我记得你说过你以前不爱咖啡的,但忘了你几时爱上咖啡的。
    anyway来five一个,coffee lover!!! yeah!!!

    阿哥再five!
    周末睡到自然醒也是我觉得最幸福的事了!

    回覆刪除
  4. 对啊,假如在周末有时间的话,我也是会睡个够呢!呵呵!

    下次想再和你一起去喝咖啡!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有自己的家是很温暖的,所以待在家怎么会宅啊?
    是心态的问题啦,我觉得你就算待在家心灵还是很富足的,哈哈!

    回覆刪除
  7. 以前的坚持和固执会慢慢放下。。。
    我以前不吃臭豆,现在开始和家人朋友‘臭味相投’。^^

    回覆刪除
  8. 嗯。。赞同!最近我也在想以前不会做的事,好像最近很想敢敢尝试。。
    有时出门太多,很想在家睡到自然醒=p

    回覆刪除
  9. 呃,我现在还是一个不碰咖啡的人。哈哈哈
    虽说如此,可是我会冲泡各式各样的咖啡,latte,cappucino, long black, flat white, espresso...不是三合一也不是那种capsule咖啡机哦,
    是用illy咖啡豆磨出来的那种。
    还会打奶泡等等,差在不会拉花~~

    回覆刪除
  10. 这些改变也是好的,就如阅读。我以前也不爱读书的,哈哈,这些年来却爱上了。

    回覆刪除
  11. 我也是会这样~ 周末都不爱到人挤人的商场报到交parking费了~如果没有什么重要事情的话,还是想赖在家里一整天 ^^

    回覆刪除
  12. 这是健康的改变,人都会随着时间和环境改变,重要的是自己过得开心自在就好^^

    回覆刪除
  13. 有了咖啡没有书本还真的不像话,所以,就这样咯~~ XDDDD

    回覆刪除
  14. 我最喜欢假期参加睡觉马拉松感觉(一直睡睡到自然醒)

    p/s:我也很喜欢咖啡香可是喝了之后后遗症很多==

    回覆刪除
  15. Somewhere in Singapore:这个我知道,你还会拍下不少花草的照片呢!^^

    天使:对啊,都是之后才培养回来的。巧克力的话,我是没有抗拒,都喜欢。哈哈哈哈哈…言情小说吗?其实我也挺喜欢的!

    ~珊姑娘~:55555!之前跟珊妹一起喝过啤酒,希望下次可以跟珊妹你一起喝咖啡的呢!哈哈哈哈哈…睡到自然醒,绝对是大家最奢侈的要求了!^^

    Akira 思胜:嘻嘻…所以真的,周末很难叫得动我…好!下次安排好,一起喝咖啡吃早餐的!^^

    慧慧:对啊!我想表达的正是这种意思!你看小黄瓜的情况就知道了!宁可留在家里做菜或什么的,都不选择到外乱花费的。哈哈哈哈哈…我待在家里也不是完全什么的不做,还是会看书,接触一下外界的资讯的^^

    Shmily:呵呵…这个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至少臭豆是对身体好的食物之一。你又不是乱抽烟喝酒的^^

    水晶晶 shui jin jin:对啊!自自然然到了某个阶段,就想尝试一些自己以前觉得不太可能会尝试的事。呵呵…你出门的话,就是为我们介绍好玩的地方跟好吃的食物啊!绝对是好事来的!:)

    imyuyu:真的啊?!那么你快点学拉花啦,简单的就拉一颗心好咯!我想尝试呢!^^

    sai ling:是因为阅读方自己的心灵富足了对吧?至少自己也多认识几个字,嘻嘻…

    瑜珺:呵呵…原来大家宅下来也不是完全没有原因的!留在家里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也能确保不乱花费的^^

    *~店长~*:对啊!相信你也一样有所体会吧?嘿嘿…

    非一凡:所以它们是被认同凑在一块的?!这个好!哈哈哈哈哈…

    小玉:哈哈哈哈哈…周末是自己的,不是吗?如果是肚子不能忍受的话,就少喝一些些比较好…>.<

    回覆刪除
  16. 我只觉时间越来越不够用...~

    阅读、制作发箍、戏剧、部落格
    甚至facebook都不够时间...~

    咖啡我还真的是很少喝,
    热气~呵呵^^

    回覆刪除
  17. 以前我也很愛往外跑,現在反而想呆在家裡,一來休息,而來還可以省錢~呵呵~

    回覆刪除
  18. 不同年龄, 不同阶段, 做的东西会不同。
    有时候,我也感叹为什么以前我那么活泼,现在那么懒惰。呵呵

    回覆刪除
  19. 对我来说,这是很好的一个改变~
    我多希望我家男人可以爱上读书这个习惯
    每次看到好文好书我都要念大大声读给他听~
    好像他的书童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0. 充滿內涵的阿宅, 很有素養!

    回覆刪除
  21. 感觉上喜欢上咖啡的人都有种莫名的气质~~XD
    咖啡就是这帮人的魔力泉源~~

    慵懒的周末,很棒!

    回覆刪除
  22. 是不是 和怡保老婆 在一起后就爱上咖啡了呢?呵呵。。。

    回覆刪除
  23. 阿宅。。。?看样子绝对不像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