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再当学生 | 一日五餐 ● 日子



上个星期经公司的安排,出席了一连五天的短暂培训课程,重拾当学生的那些日子。
虽说只不过是短短五天而已,却已足以让我受益良多。或许有时候就是要通过学习的过程,我们才会有更强烈的感知自己有多么的不足。“活到老,学到老”这道理,似乎是哪个年代,都那么的受用无穷。

撇开学生生涯以外,我也总算是亲身体验了何谓一日五餐的原理。可以这么说吧,肚子一直都是处于饱足感的状态中。现在的培训中心原来已做到包三餐这么体贴:上、下午时段tea break及午餐。再加上我在早晚在家里享用的早晚餐,总共是五餐这么多。虽说肚子告诉我,他是非常满足于这种舒适状态的,可是这却从不是我进食的宗旨。普遍来说是吃三餐七八分饱而已。太饱的话,我会喊救命的呀!

30 則留言:

  1. 我最怕就是公司培训课程
    吃多过吸收新知识
    感觉上一直在吃

    回覆刪除
  2. 呵呵,假如有过夜的话,总共会有七餐呢,包括晚餐和宵夜! XD

    回覆刪除
  3. 你还享受,我如果遇上公司培训课程我会睡觉xD xD

    一天吃五餐 >_< 我会觉得好难受,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這個是真的,每次去培訓,就一直在吃,哈哈~很恐怖!

    回覆刪除
  5. 这是一个很标准的课程表啊~有tea breaks加午餐。以前在政府相关机构呆了3个月,也是天天5餐的~~呵呵

    回覆刪除
  6. 我其实还蛮喜欢上training course的,不过却真得很怕他们把我们喂得饱饱的,有时候吃饱了感觉好爱睡,根本不能专心上课~~~>.<

    回覆刪除
  7. 培训课程真的都是一天至少五餐的。。。

    回覆刪除

  8. 一日五餐,还是一连五天,
    那么幸福哦!真好!

    回覆刪除
  9. 就好像PLKN都一天6餐,吃到爽~~~哈哈哈哈


    蕾蕾~

    回覆刪除
  10. 參加培訓最重要是有收穫,最怕那種坐了好幾個小時,都感覺腦袋空空的培訓:D

    回覆刪除
  11. If 5 meals, eat a little bit here and little bit there, still ok, if eat too full, very 难受。。。

    回覆刪除
  12. 诶。。。我还满享受出席这种培训课程的也~可以休息好多次,吃好多餐,然后可以边上课边上网。。。lol

    回覆刪除
  13. 让我联想到当兵时一天7餐~哈哈
    认同你说活到老学到老
    有时上一些短期课程确实可以学到很多~

    回覆刪除
  14. 吃太饱饭而更想睡觉而不是继续听下去啊~哈哈

    回覆刪除
  15. 培训是好事,如果可以出去国外培训那就更加棒了~
    当然,最重要还是能学到新的知识!

    回覆刪除
  16. 我最讨厌tranning,很痛苦。。。。

    回覆刪除
  17. 活到老、学到老,
    这句话说得绝对没有错~
    老了脑袋不用的话,
    会越来越不灵光,
    老人痴呆症很快找上门的~
    呵呵^^

    p/s: 胖了多少公斤的说?XD

    回覆刪除
  18. 那你是知识增多了还是肥油增多呢?!?哈哈哈

    回覆刪除
  19. 我呢,总在培训课程中打了很多次瞌睡。

    回覆刪除
  20. 可能怕你们会饿坏而没有心情上课,所以就喂饱你们咯。。。

    回覆刪除
  21. 我。。。我要培训课程都没有!!@@
    至少可以吃蛇一下嘛>_<

    回覆刪除
  22. 我读书时没有5 餐那么多。
    吃得饱,容易睡着吗?呵呵

    回覆刪除
  23. 一日午餐,每次去生活營都會有的
    哈,很可怕咯
    還是馬來人餐
    吃到都害怕

    回覆刪除
  24. 我吃得太饱反而会睡着~ 而且会有罪恶感

    回覆刪除
  25. 对!每次公司培训课程后,都觉得自己象猪酱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