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压岁钱的事



小时候,每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都是特别期待爸妈或长辈装进红包封里的压岁钱。
仿佛啊,这就是新的一年里头,最多钱入袋的完美时刻。孩童时代的想法是特别单纯的,只要能用钱买些吃喝的装肚子,已是能兴奋上一整天的难忘乐事。就算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嘴角一扬,就像是站在从前自己的跟前,两人弯着颈眯着眼相视而笑,画面清晰如昔。对于压岁钱,你又有着怎么样的回忆?

25 則留言:

  1. 基本上出了爸爸妈妈的红包,其他的红包我都不太爱,呵呵……

    回覆刪除
  2. 像你说的,新年是最多钱入袋的时刻,收到的压岁钱,当然是拿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回覆刪除
  3. 拿到红包封的感觉很不错~
    不过长大后就对那种收到的感觉淡化多了~

    回覆刪除
  4. 哈哈,以前还真的收到不少的红包。如今呢,就越来越少咯,因为长大了嘛。。。 :P

    回覆刪除
  5. 小时候收到红包总是开心得睡不着~~
    晚上睡觉做梦都会梦到自己收钱宝,然后躲在桌子底下数钱

    可是长大后收到红包,感觉已经没小时候那么强烈~~

    回覆刪除
  6. 小时候真的很喜欢收红包,哈哈,因为有钱就可以去买东西了(小时候很穷)。

    长大后就觉得那红包全是拿个祝福  =)
    所以即使结婚后我还是很开心收到父母的红包,因为对我来说不是红包,是压岁钱,拿个祝福 =)

    而婚后派红包派压岁钱我觉得是给小孩祝福,我也派得很开心下,哈哈。

    回覆刪除
  7. 趁现在我还能拿就尽量拿 lol
    哈哈
    收到红包很开心,仿佛回到了小时候 :)

    回覆刪除
  8. 恭喜发财~~

    我已经派了很多年了,每一年都派的很开心~~哈哈

    回覆刪除
  9. 对于压岁钱的最深印象就是除夕夜,当我们睡着后,爸爸才静悄悄塞在我们枕头下〜

    回覆刪除
  10. 以前集齊所有紅包之後會來一個結算大會,然後和去年的總收入作比較,一般來說都會有增無減,最後,很開心地請父母代為存入銀行。

    現在的我對於收紅包這件事感到有點不自在和Paiseh。

    回覆刪除
  11. 我只会记得谁谁的红包缩水了。谁谁的红包加薪了。呵呵。。

    回覆刪除
  12. 好像已没有什么期待了,有就有,没有也不会怎样!!! =]

    回覆刪除
  13. 到現在都很喜歡把錢放進紅包袋的感覺。
    不過我和哥哥的壓歲錢不是我放的。。
    今年開始派紅包了。。在煩惱包多少。。

    回覆刪除
  14. 小孩收得开心,大人给得亦开心。
    最喜欢让小孩们排队说祝福语,然后才分发压岁钱。

    回覆刪除
  15. 长大了,好像会有点不好意思拿了。哈哈 ==

    回覆刪除
  16. 我喜欢把红包放到元宵节当晚才开。
    酱比较爽。XD

    回覆刪除
  17. 長大後,拿到的紅包越來越少~嗚嗚嗚~

    回覆刪除
  18.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每拿了压岁钱,
    就拉自己的妹妹们到房间里,一同数钱!
    当时真的是当下最喜乐的事情了!
    现在想起还历历在目呢~!
    Vincent描述到很棒^^特别是与童年的自己相望~

    回覆刪除
  19. When young, will always look forward to CNY...

    回覆刪除
  20. 我喜欢收着,留到次年才拿出里面的钱。

    回覆刪除
  21. 当年啊。。。每当收红包都很害羞,现在派红包反而自在一点,虽然钱包好痛 >.<

    回覆刪除
  22. 小的时候,压岁钱都是让我很开心的东西。因为每一年都期待新年的来临,然后又压岁钱,然后可以去卖自己喜欢的书还是什么的。:)现在当然也一样,只是人长大了,显然没有那么厚的脸皮去讨红包了。:-P

    回覆刪除
  23. 今年要服喪呢

    從前總以為紅包封是吉祥物,縱使提出裡頭的錢卻還保留着紅包封。

    後來後來後來……就算了吧。哈

    回覆刪除
  24. 这个红包袋我也有,很美是吗?

    回覆刪除
  25. 最享受开红包拿钱出来的那一刻,现在自己没得拿了,帮孩子拿,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