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月老 ▪ 红线



九把刀这两部早年的作品,熊妹也在当时相继在其部落介绍过。说来也怪不好意思的,我是迟至最近才在城邦书展购入,继而把他们纳入我优先阅读的名单里头。这两部作品,有别于一般俗套的爱情小说。或许是加入了不少天马行空的构思于故事情节当中,结合了仙界、魔界及人界的反差情节发展。

对于仙界及魔界的一切画面描述,我的认知是停留在香港电影虚构的故事里,那么的理所当然。九把刀说故事的能力是不容置疑的。他成功颠覆了一般人对于仙与魔界普遍认知,让人耳目一新。对于参与仙魔界的爱情发展,我想是不可能了。反而是轰轰烈烈后的细水长流,才是人界该永久流传下去。

22 則留言:

  1. 那天谢谢你在FB分享说城邦书展这回事,我们也去了一趟,买了两本旅游书籍回来,得空po上来跟大家推荐一下。谢谢你;)

    回覆刪除
  2. 嗯,赞成,在我们人界上,要个美好幸福的感情,那才是最重要的。

    呵呵,这两本,是值得推荐给大家的!

    回覆刪除
  3. 如果是一般细水长流的爱情故事,就没有写故事的 point 了,你说对不对?

    回覆刪除
  4. 這兩本我讀過了,
    卻忘了故事裡的情節,
    也許是時候再讀一篇,呵呵

    回覆刪除
  5. 讲起仙魔的爱情故事,我脑海最深刻最爱的依然是仙剑!
    同意,细水长流才是人界该永久流传下去~ 说得好 =)

    回覆刪除
  6. I like 九把刀的作品,嘻嘻。。。

    回覆刪除
  7. 还以为你做月老牵红线 pulak ~

    回覆刪除
  8. 这两本很赞!九把刀更赞!

    回覆刪除
  9. 我两本都看过,很特别的故事我还蛮喜欢呢。

    可是那时候买的是两本合一的,害我现在把脑海中的故事情节都参乱了。@@

    回覆刪除
  10. 哈哈〜这么久了你都记得我分享过xD 可是真的好看〜

    回覆刪除
  11. 我也看了好几部九把刀的小说,还不错~

    回覆刪除
  12. 哎呀,我还以为你要做月老呢。还想找你帮忙。呵呵

    回覆刪除
  13. 我的书柜里也有这本书...
    都忘了故事是怎样的了 XD

    回覆刪除
  14. 這兩本都沒看過
    很久沒看九把刀的書了

    回覆刪除
  15. felicia chai:呵呵…那是小意思!好啊!就等你跟我们一起分享的!:D

    Akira 思胜:嘿嘿…对啊,我的要求不算高啦!:P

    慧慧:哈哈哈哈哈…就真的是太天马行空了!>_<

    咖啡女孩:有时间的话,不妨搬出来再阅读 :)

    ~珊姑娘~:呵呵…仙魔的爱情故事,还真不懂真的存在没有?>_<

    Somewhere in Singapore:原来你也是粉丝!好啊!

    非一凡:呵呵…如果我有那个本事,当然不成问题啦!:D

    CaiYun:你也看过了吗?不错不错!:)

    sai ling:哈哈哈哈哈…我也是有注意到二合一的,最后还是决定买两本比较容易吸收 :P

    bearlim:嘿嘿…我都记得啦!虽然迟了这么久才买来支持…>_<

    蜜蜂王子:原来你也是粉丝!:D

    我是贝比:你哪里需要我帮忙嘛?@_@

    Yong Kang Wu:哈哈哈哈哈…很久以前看过,现在都未必还记得了咯 :P

    十六:是钟情其他作者了吗?:D

    回覆刪除
  16. 想不到你那么迟才阅读这两本书啊~ 哈哈~ 我两本都看过了~ Prefer 月老!:)

    回覆刪除
  17. 哈哈,还以为你跑去做媒人了!^^

    回覆刪除
  18. 發現到部落客們都很愛閱讀的叻!

    回覆刪除
  19. 颖:我早前不得空看,是最近才下定决定看的啊!嘿嘿~

    咸 妈 咪:我何德何能啊?哈哈哈哈哈~

    【EmbeR】:我不懂其他人,可是自己一定是认了啦!嘻嘻~

    回覆刪除
  20. 最近我看雜誌為主, 都很少看書了

    回覆刪除
  21. 说到魔幻之类的爱情小说,
    我喜爱【黑洁明】的~
    不知为何,就是很对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