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星期一



早前提到的大众书局清仓大促销,也让我寻获这本蔡康永早于2006年推出的旧作。
其中一篇,恰恰就提到不怎么让人讨喜的星期一。看后顿时让我不自觉会心一笑。原文如下:

我们喜欢创造一些东西,然后恨它。
比方说,『星期一』。星期一,假日结束、上学上工上班。
我们自己创造了星期一,然后,我们好好的恨它。

我想,古人应该也都万万没想到,当初的这个伟大创造,会对现代人有着如此不讨好的存在。之前一天的数小时调适心情,迎接星期一的正面态度,抑或直接请假休息等等,大家都是如此这般应对的吧?

16 則留言:

  1. 很有意思的文章,呵呵……
    直接期待下一个周末的来临吧!

    回覆刪除
  2. 蓝蓝蓝蓝。。赶走蓝蓝蓝。。XD

    回覆刪除
  3. 我星期一好忙呀!

    *换banner了哦!^^

    回覆刪除
  4. wah!!!!换banner了。。。。一样帅翻!!

    回覆刪除
  5. 照片換咯〜
    哈哈

    我喜歡他的作品,偶爾幽默。
    但卻很有內涵。

    回覆刪除
  6. 我也喜欢蔡康永 他的文字简单却到位!一再让人深思回味!

    回覆刪除
  7. 不管是哪一天,只要是第一個工作天,大家都恨啊,哈哈~

    回覆刪除
  8. 呵呵,说得好啊!
    星期天晚上就应该准备好心情咯!
    不要因为星期一就影响一整天的心情。 XD

    回覆刪除
  9. 慧慧:哈哈哈哈哈…似乎大家都期待周末的到来!:P

    KikoChan:对对对!把它驱逐出去!>_<

    Somewhere in Singapore:对啊!要它赶紧离开!

    ~珊姑娘~:我的星期一也是很忙!呵呵…对啊,有帅气吗?:P

    水晶晶:哈哈哈哈哈…你太捧场了!谢谢!:D

    【EmbeR】:呵呵…对啊!我也很喜欢他的作品,很有智慧^^

    喜乐妈:没错!你倒是说到了重点,简单而到位!这也是我追求的写法^^

    Invisible:呵呵…可是大家对星期一的怨念比较深,哈哈哈哈哈…

    Akira 思胜:呵呵…昨天我忙透了!@_@

    回覆刪除
  10. 创造一些让人垂涎三尺的食物,然后吃它。
    吃到肥肥、体重超标,然后又恨它。
    lol

    回覆刪除
  11. 很有意思的一句话
    其实我个人并没有讨厌星期1
    反而很期待,哈哈!因为我并不喜欢太悠长的假期
    旅行除外!
    所以星期6和日,两天刚刚好
    一天出外,一天呆在家=)

    回覆刪除
  12. Eva:这个形容也是超级贴切的!哈哈哈哈哈…

    lock:对啊!嘿嘿…

    咖啡杯(Joan):我也是这么觉得。不然休息得太久,回来后就很懒,比较难集中精神上班的呢~

    回覆刪除
  13. 想到假日結束了
    就會特別憂鬱

    回覆刪除
  14. 不会恨啦, 因为都是新的一天!!!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