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曼谷之旅:温馨提醒



出国游玩,花钱是免不了的。我们拿的马币兑换泰币是10.35。如果你是那种总是心大心小,拿不定主意该怎么换,就直接问对方某个马币数目,可以兑换多少泰币,当然能换越多就越好啦!这样就省却了不少计算的烦恼。



出游嘛,当然得穿上一双既自己喜欢,亦穿得舒服的鞋子。这样走起路来,也轻松自在多了。要走多远,就走多远。敞开心怀投入世界怀抱,那种说不出的满足感,不用我多加解释,你也会懂的吧。



抵达机场后,可以考虑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方便当地通讯及上网。以我们为例,就买了dtac价值299 baht的电话配套,内附长达7天的无线上网。当然,按下004后加60,打回家报个平安比较重要。



自由行的关系,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似乎是必然的。买一张像我们这里的Touch 'n Go的rabbit卡旁身就准没错了。购买卡值200 baht,内含50 baht抵押,50 baht卡钱,只有100 baht能用,也能自由增值。当然退卡时,可以领回抵押。



旅行总是离不开拍照,为相机定时充电肯定是不能少的!当然,新新人类的话,也离不开立即用手机上网分享霎那的感动。手机的电池,也得要处在常满的状态。还有其他的,就等你留言提醒我了!

24 則留言:

  1. 怪不得你们无时无刻在上网
    酒店有没有免费宽频 ?

    自从有智能手机之后,每次出游我通过talk box, viber 或line 来和家人联系,所以我没有去买电话卡。前提酒店要有免费宽频。哈哈!!
    你有没有留意到泰国少有免费宽频?

    原来还有一个rabbit 卡~ 我学起来

    回覆刪除
  2. 好喜欢你的这一篇,这些小细节都是旅行的时候应该留意的。
    谢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总觉得泰国的上网比这里便宜很多呢。。呵呵呵

    回覆刪除
  4. 还有水壶装水,帽子遮阳,一点干粮。。。

    去曼谷,记得不要相信热情的人。

    回覆刪除
  5. 谢谢温馨提醒及分享^^
    去血拼地点,钱换越多越好就是了LOL
    我连出门也带着power bank,哈哈!随时手机没电我会很辛苦哈哈哈!!!
    当然如果跟老公孩子一起的话,手机没怎么碰啦^^

    回覆刪除
  6. 我们也是上网疯,没有宽频真的很痛苦啦

    回覆刪除
  7. 谢谢你的这一篇温馨提醒,刚巧可以作参考。

    写写你的分享 :)

    回覆刪除
  8. 我现在无论出街去哪里都好,最重要的是power bank,要不然手机突然‘死火’,我觉得我真的会疯掉(后遗症开始了~)!

    原来还有rabbit卡啊?我真的现在才懂呢,哈哈!

    出国旅行什么都没有不用紧,最重要有钱,护照和电话,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我这次竟然没有带国际插座@@好在酒店有提供。

    回覆刪除
  10. 如果可以,我会免掉买电话卡这一项。继上一次甲米游,是我唯一一次出国无需电话旁身,不需要时时刻刻上网回信(经老板批准哒),这种旅游才过瘾啊!

    回覆刪除
  11. 地图和笔记本~
    虽然这两样智能手机也能做得到,但难保手机会随时有电。

    回覆刪除
  12. 你都做足工夫了,没什么漏掉。呵

    回覆刪除
  13. 感谢你的温馨提醒,我已记下啦!:D

    回覆刪除
  14. 呵呵,难得你会分享这系列的旅游小提示呢!

    回覆刪除
  15. 那个rabbit卡还有电话卡,这种很贴心的细节,有时候自己会忘记,谢谢分享,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6. 这一篇有很多照片,有进步!哈哈哈

    回覆刪除
  17. 久没见面了!老兄,好不?XD

    回覆刪除
  18. 久没见面了!老兄,好不?XD

    回覆刪除
  19. 很实用的分享,好贴心!多谢啦!:)

    回覆刪除
  20. 破紀錄了, 你這次放了幾張照片, 哈哈!

    回覆刪除
  21. SockPeng:哈哈哈哈哈…其实酒店也有免费宽频,而且速度还挺快的呢!其实泰国的宽频都应用在电话卡,只要有电话卡,就可以在任何BTS站上网咯。rabbit卡是我早前比较后觉得较为适合我们用的,所以才欣然买下:)

    慧慧:其实…写下这一篇,证明下一次我还会到访!所以要记录下来提醒自己!哈哈哈哈哈…

    KikoChan:这个是肯定的!而且网速也特快!就算是只有G也浏览得很快啦!呵呵…

    tamiya:对对对!最后这个忠告真的不能不听进去!>_<

    ~珊姑娘~: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现代人都会准备power bank,不出奇!如果是跟老公孩子的话,应该是碰相机比较多吧?:P

    min~aris:就是啊!你最了解了!嘿嘿…

    karwai~:没问题!希望大家多分享,可以互相参考意见哟!^^

    小影:没问题!小事一桩!

    Mavis Ng:哈哈哈哈哈…我们是名副其实的现代人上网族!对啊!我觉得就钱是无敌大的了!大多事都能即场解决!>_<

    Janelle L:你聪明!最重要是住进对的酒店才是!哈哈哈哈哈…

    Nathelie:如果是打算休闲放松心情的话,的确是避开公司事务比较好啦!我都不回信的!哈哈哈哈哈…

    Renge Soon:有!我都会记录在记事本上!嘿嘿…

    christine:还是会漏一点点,多得大家的无私分享!^^

    “追食富迪”:别客气,尽管参考吧!希望能帮上忙!^^

    Akira 思胜:我很久没有写旅行的事了…要好好记录下来咯!哈哈哈哈哈…

    小玉:出门少不了的!当然最重要还是把钱准备好!什么都不怕!:P

    水晶晶:欢迎回来!那么接下来就等你分享了!:P

    sai ling:写旅行跟美食,可以多方一点照片!哈哈哈哈哈…

    Kai and Baobei:很好!我也欢迎你归队!嘿嘿…

    Cindy Q:没问题!我也顺便记录一下,方便下次用咯!^^

    lock:哈哈哈哈哈…不要这样亏我啦!:P

    回覆刪除
  22. 果然是个细心的帅气住家男人~
    很实用的一篇~
    给想去泰国Shopping的男女们,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