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传达的讯息



本着反正周末都是闲着没事干的心态,到电影院看了这部早前就不寄望会精彩绝伦的《Gravity》。
世事或许还真是这么妙,就在完全没期待的状况下入场,观赏到的反而是另一种获得,一种心灵上的久旱逢甘雨的舒爽。是不是当人类处在不熟悉的生活环境,抑或是身体机能反应不及的状态,都会特别容易轻言放弃。情节甚至提到人们在意的社会目光,千篇一律苦闷的生活模式,想带出的是一种生活上不能欠缺的反思能力。电影中的大多对白,仿如醍醐灌顶,解除了早前怎么解都解不了的迷思。

纵使生活再苦,也别轻言放弃。只要活着,就有希望。那也是电影最终想要传达给观众的正面讯息吧。

一本好书或是一部好电影,就像一场及时雨,把心底挥之不去的阴霾,一扫而空。

18 則留言:

  1. 你说得很深奥,哈哈!
    那天去电影院,却看不到什么想看的电影,苦闷!

    回覆刪除
  2. 如果电影对白要传达的事情太深奥的话
    我怕我会看了捉狂
    因为我每次看电影都是抱着去轻松,
    不想要看太复杂的电影去思考~ 哈哈

    回覆刪除
  3. 近来倒是没有什么冲动要去看电影。反而是书读多了几本。适当的让自己休息,就是走下去的原动力。 :)

    回覆刪除
  4. 看来你看了好电影,领悟不少好道理。
    我虽没看,但是我很赞同这句:“纵使生活再苦,也别轻言放弃。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大家加油 =)

    回覆刪除
  5. 所以看到女主角放弃生存的希望时候真是很生气,因为她没有努力过!!! =[

    回覆刪除
  6. 有些时候, 道理大家都知道, 可是却须要另一种方式来觉悟!

    回覆刪除
  7. 讲到这样,Gravity似乎给你有什么深思,这星期五我会去看,希望明白你在写什么,哈哈

    回覆刪除
  8. Somewhere in Singapore:Sharon早!赶紧看好戏去!呵呵…

    慧慧:有没有哦?我已经尽量写得简单明了了啊…@_@ 不然的话,就多等一会吧,十月尾开始会比较多大戏看^^

    SockPeng:可以确定你,绝对不会深奥。我是比较担心前面的情节,镜头会比较摇晃啦…>_<

    applecrystal:对啊。只要能看到一本好书,也会有无比的推动力啊!更何况你看了好几本呢:P

    ~珊姑娘~:珊妹,确实这部是在毫不期待的情况下,反而惊喜收获更大!谢谢阿妹的认同,大家就互相勉励好好努力吧!

    小影:就是咯!可是想深一层的话,这不都是部分人的写真吧?对生活没有热忱,逐渐放弃生命的。反倒是后面的正面讯息,让人看得热血沸腾的^^

    michelle tee:就是啊。就像不曾经历的话,都觉得不怎么的道理是一样的:)

    applefish:真的没有这么深奥啦…你就去支持一下,看看自己能有些怎么样的领悟吧:P

    回覆刪除
  9. 我和AR最近迷上风行看英文单片,欲罢不能!

    那天我推荐他观赏Transformer3D影片,吓到他差点断气!他没想到酱刺激!他老人家血压高,下来时全身软绵绵,头重脚轻的。。。。。幸好没事。

    以后打死他都不看了!哈哈。。。谁叫他没看清楚指示牌?

    回覆刪除
  10. 纵使生活再苦,也别轻言放弃。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要做只打不死的小强!


    http://siawsiawlife.blogspot.sg/

    回覆刪除
  11. Gravity, 絕對是今年最棒的西洋電影!

    回覆刪除
  12. 这部戏《Gravity》好看嚒?
    我看过它的trailer,不是怎么吸引我~
    怕会失望咧~XD

    回覆刪除
  13. 有时候正面太久了也会负面的阿~
    不过这就是生活啊,不可以轻言放弃!!
    负面后 还是一条好汉!

    回覆刪除
  14. 好想去看电影!有时候很负面的时候,真的需要一些正面能量东西让自己充电^^

    回覆刪除
  15. Cindy Q:哈哈哈哈哈…带他多看几次,以后就湿湿水了咯!:P

    Siaw siaw life:哈哈哈哈哈!对啊!要当自强不息的小强哟!^^

    lock:不错不错!我挺喜欢的新题材!:D

    Eva:去看看嘛!或许你会喜欢也说不定呢!^^

    【EmbeR】:对啊!最重要还是要懂得怎么去平衡咯!大家都要加油啊!

    BB_hwiyee:可以的话,记得跟老公去捧场哟!^^

    小玉:就是啊!就像你去参与活动,也是其中一个很有效的方法呢!:)



    回覆刪除
  16. 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