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民歌餐厅



那天跟几个中学老友聚餐,去了“年轻”时很常去的餐馆类型:民歌餐厅。当年民歌餐厅盛行的时候,大家就只有一窝蜂跟风,仿如雨后春笋一间一间的民歌餐厅,就这样随处绽放一地。当然,当中的选择之多,已非同日而言的事了。我想是日新月异正成长的新时代的关系吧,站不住脚的餐厅,会逐渐被民众遗忘舍弃,取而代之的又是怎么类型的餐厅,恐怕身旁你我他心中都早已有个谱,答案不言而喻。

在忙着聊从前种种趣事的当儿,亦不忘打开耳朵,听着驻唱歌手们,投入演唱各自早已选好的曲子。没错好听是挺好听,唱着的流行歌曲却没能引起大伙儿的共鸣。一些人饮着啤酒,吆喝般的谈话方式,近乎把歌手的声音给淹没。倒是一些穿插演唱的八十年代歌曲,引起了我的注意,随之摆动着身子。或许是歌词比较简单,歌曲趋向轻松轻快,反正就是没压迫感的好听!难道是体内住着的老灵魂作祟?

有点懊恼、有点在意,真的就只有我的体内住着一只老灵魂吗?

38 則留言:

  1. Good to catch up with Secondary School friends ya, he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大家都会定期约出来见面谈近况的^^

      刪除
  2. 只要能让大家舒适相聚的地点,不管是民歌餐厅还是现在流行的主题餐厅,我无所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这里多少收藏了大家不少回忆。所以才格外感触 :D

      刪除
  3. 想念当时的民歌餐厅。。。有种纯朴的fe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再怎么感觉都是安心舒服的呢~

      刪除
  4. 不止你,我看我也有老灵魂>_<
    我会怀念以往的café,经典好歌曲也比现在的流行歌更加容易牵动我心>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珊妹,没错!或许就是这里点吧!现在的歌反而比较复杂,没那么深入民心啊…>_<

      刪除
  5. 以前念书时期也常泡民歌餐厅,是段令人怀念的回忆。可惜的是现在民歌餐厅越来越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买少见少了,一些老字号都不复存在了…

      刪除
  6. 不是老灵魂。

    乃是比较悠久年代的歌曲,
    其歌词含义比较能得到共鸣,
    当然歌手诠释也是重点之一,
    现代所谓的流行歌曲,
    著重点只在那让人晃头的摇滚重音响。

    以其说咱们自己老灵魂,
    不如说现代的音乐、歌曲,
    已经失去它自身的灵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你完完全全说中了重点!我赞同你的说法!^^

      刪除
  7. 其实我也是这样,听到好听的歌曲都会随着拍子摆动身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证明大家的音感还不错?!:P

      刪除
  8. 老灵魂人人有。我也有啊!

    近来爱听Melody FM,经典老歌尤其心头爱。
    昨晚的本周经典老歌排行榜冠军竟然是蔡琴的《恰似你的温柔》,亚军是林忆莲的《情人的眼泪》、季军是张雨生的《大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说的这三首歌也是我的心头好啊!真的是首首好歌!首首经典!

      刪除
  9. 民歌餐厅,哇,好遥远的名词哦!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其实还存在,只是量少了,今非昔比了呢…

      刪除
  10. 好久好久没去了, 都忘了最后一次是几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找一天,带着孩子一起去吧!嘻嘻…

      刪除
  11. 回覆
    1. 大家彼此彼此!咔咔咔咔咔…

      刪除
  12. 我也有老灵魂,喜欢去民课餐厅听歌,听歌手们搞笑的对话和互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不知道他们还有搞笑这一环哟!

      刪除
  13. 喜欢听林亿莲,王菲,王杰,周杰伦,张学友,和数不清的歌手的歌。总之,喜欢华语流行歌曲,尤其是九十年代的歌。

    回覆刪除
  14. 哈哈 第一次与朋友去民歌餐厅是中学以厚的事,我永远记得那时候听着那个年轻帅哥唱 《想你是临睡的习惯》 哇 整个超有Feel啊!
    我也对80-90年代的歌曲比较有感觉,我猜
    是因为80-90年代的歌曲,我们当时都还比较多愁善感,情绪波动比较大,所以,对那时候的歌曲比较有感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愁善感…对咯!好像当时后的大家都很浪子心事重重的hor?

      刪除
  15. 尤其是大学的时候
    我更爱民歌餐厅
    那个时候,我总是等待机会去那边听歌

    现在反而少了冲动,还是环境变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时代变迁确实是有影响的。我们的喜好也会随着环境改变没错:)

      刪除
  16. 为什么写“年轻”呢?你应该直接写年轻,因为你还很年轻。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好!你总是提醒我是年轻人!我却总是忘了!哈哈哈哈哈…

      刪除
  17. 这里也是有一只老灵魂。新的歌曲歌词是怎么也记不得,旧的,随着音乐竟然可以唱完整首。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像以前读书的时候,可以好好去听歌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也应该去唱唱k狂欢一下har?!哈哈哈哈哈…

      刪除
  18. 民歌餐厅在槟城倒的倒了,出现了一大堆的卖汉堡店和咖啡馆,民歌餐厅还是有的,但是好听的歌手也难找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跟着大时代改变,会逐渐被淘汰,也是不得已的事…

      刪除
  19. 还没去过民歌餐厅,但是觉得如果能够在那里呆着,听听歌感觉很不错

    回覆刪除
  20. 我似乎没去过民歌餐厅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