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乘搭长途火车



之前一篇就有提到,此次庆祝生日的方式,依旧会以出游的形态去进行。当然两人亦早有共识拟定好会出发到邻近的新加坡去。只是这次不选择乘搭飞机前行,倒是尝试了一直都未曾乘搭,却跃跃欲试的长途火车前往。当中就脚踏实地方面的考量,算是通过了老婆在这方面的关卡。

如图所见我们选择的火车票类型,正是拥有上下两格床位的双人厢房。与其它票价不同的是,厢房内另有一间狭窄厕所,如厕及洗刷方面会较为方便。此外,票价也包括了晚餐(个人觉得已经是宵夜了)、次日的早餐、毛巾,以及洗刷的用具。基本要求方面的供给,算是没什么好挑的。

最后说到躺睡式床位的初体验,可说是“毕生难忘”的吧。毕竟,我很少会有机会这样,躺在摇摇晃晃的火车上睡觉,度过半梦半醒的漫漫长夜…就总的来说,尚算是不错的新体验啊!

47 則留言:

  1. 回覆
    1. 对啊,算是short vacation而已 :)

      刪除
  2. KL 去新加坡也要乘搭过夜的火车?对我来说蛮新鲜的……
    不是 5-6 个小时就到了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对啊。我们是乘晚上火车,10.30pm到隔天的7am。算起来应该是八个小时左右 :D

      刪除
  3. 这种火车票类型多少钱啊?

    回覆刪除
  4.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是搭火車,而且要15-16個小時才到!
    現在想起來還會怕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那个也太久了吧?!我们这趟下去只需要8个小时左右 :)

      刪除
  5. 好特别的体验,假如有时间我想我也会搭火车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啊!当然不是这个时候啦 :P

      刪除
  6. 欢迎回来!^^
    原来你们程搭火车过去的!还真的是很新鲜的体验!不错不错我个人觉得蛮好玩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回来了!呵呵…如果是想要不一样的体验,可以考虑乘搭长途火车哟。不过为了少佟着想,还是驾车去最好!哈哈哈哈哈…

      刪除
  7. 回覆
    1. 晚上黑漆漆,风景再美都没法好好欣赏…lol

      刪除
  8. 我也曾有搭火车往来芙蓉和新加坡体验
    有一次是睡床位
    由于芙蓉不是最后一站,工作人员还有在到站的前半个小时来叫我醒下车

    我还蛮喜欢火车体验
    对, 现在你去新加坡,是直接抵达 tanjong pagar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他们也有通知我们大概快抵达呢。我们是在woodlands train checkpoint下车,然后另行乘搭巴士到MRT去市区的。

      刪除
  9. 回覆
    1. 下格床价139;上格床价118。有兴趣吗?呵呵…

      刪除
  10. 这个很特别,我下次也要尝试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机会就一定要尝试看看哟!:D

      刪除
  11. 好新鲜的体验!下次有机会我也要这样摇摇晃晃地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你应该不会抓狂的吧?!:P

      刪除
  12. 不错的体验,有机会还真的想尝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机会的话,一定要体验一下! :)

      刪除
  13. 很新鲜呢,也想尝试,价钱若干?时间若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格床价139;上格床价118。通常是晚上10.30pm开车,早上7am抵达 :D

      刪除
  14. 火车对我来说早是习以为常
    不过我倒是没有试过床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么就尝试豁出去,下次就换床的吧! :D

      刪除
  15. 那天我男朋友才跟我提起有长途火车去新加坡,我那时的表情是这样的 O.O
    哈哈。。。
    下次有机会可以试试看。。。
    怎样选房间??
    如果你只是选一张床位就等于可能会跟人家share房的意思是吗?
    那不会危险吗? (如果一个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这个提问问得好!我应该会选择在有同伴的情况下才选这种厢房的票价类型,毕竟自己人也比较方便。

      刪除
  16. 我的朋友刚刚才jio我搭长途火车去hat yai!竟然要差不多14个小时,很疯狂咧!到最后种种原因之下,只好放弃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hat yai的话,我应该不会选择搭长途火车啦!呵呵…

      刪除
  17. 看时尚玩家有介绍过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吗?我一定是错过了!>_<

      刪除
  18. 好特別喔。哈哈〜一定很難忘。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非常难忘!而且也决定了会再乘搭!^^

      刪除
  19. A romantic trip with a lot of adventure sense in 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完全是全新感受及体验呢!

      刪除
  20. 我也试过坐火车去新加坡,也是在火车上过夜!不过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候我们睡的不是这种‘包厢’,我睡在下格,人来人往走在旁边,好没安全感!

    看到你这次的体验,突然也想试试睡火车去新加坡!不知道它们有没有3人房包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说的这种要是几年前应该还好…如果是考量现在的治安,我绝对不推荐啊!

      我说这个这个好像没有3人包厢的…但是应该可以勉强挤3个人?

      刪除
  21. opps,误用了我老公的account留言 >.<
    以上是我来的啦~

    回覆刪除
  22. 我也试过搭火车从新加坡回马来西亚,不过那个是多年前的事了。。。
    感觉我整个晚上都睡不好,怕睡过站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么你就不太适合乘搭了,哈哈哈哈哈…

      刪除
  23. 这是我孩子们最想要的旅游方式-搭火车,看得我也心痒痒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好像没有这么多人的包厢…或许可以询问一下^^

      刪除
  24. 還沒試過在火車上購買床位, 睡覺時會不會很晃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