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收拾心情



给自己放了大概一个星期的农历新年假,终于要收拾好心情,为接下来的一年好好冲刺了。
其实早在年初六那天,老婆就已回到安亲班工作了。为了能好好休息沉淀的关系,选择了为自己多申请三天的年假待在家,做着自己平常比较少能跟进或做到的事,趁机感受这另一种不同的体验。这似乎有点半住家男人的体会,早上当老婆的吃伴,接送她到安亲班,再到打扫屋子等等…当然更多的时候,我还是投入在翻阅早前购入的书籍,享受能这样静静阅读的时光,感受心灵舒缓那份自在感。

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确实如此。

30 則留言:

  1. 回覆
    1. 也只不过是短短三天而已,不过也很幸福了!:D

      刪除
  2. 在家等老婆下班的住家男人 feel 还不错吧?
    这样享受生活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样几天就好。太长的话,恐怕我会闷死…哈哈哈哈哈!

      刪除
  3. How time flies, today 11 day of CNY lia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仿佛一转眼就过去了呢!>_<

      刪除
  4. 其实有时候我也想这样做~新年就是有借口放肆一下瓦卡卡。。
    年又要过完啦。。sob so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吧?毕竟平常真的不过请这么长假的呢~ :)

      刪除
  5. 有时候过不一样的生活感觉都会特别新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新鲜!可是不需要维持太久,哈哈哈哈哈…

      刪除
  6. 有时休息未必外出
    在家做一些自己喜欢事情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啊!我是真的可以一整天窝在家的呢!嘿嘿…

      刪除
  7. 很多男人会在老婆上班还要请假自己休息的,阿哥你这样安排其实很不错!住家男人,再送老婆上下班,一个人做家务后作自己喜欢的事,很写意!!^^
    开工大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珊妹,你不懂我是劳碌命…还是享受工作多一些些!这样休息几天待在家就好,太久一定会被闷死呢!:D

      刪除
  8. 哦~ 你老婆在安亲班做工啊?

    回覆刪除
  9. 好男人一个~!
    今年我们没有聚会,想起去年的令先生
    还是笑呱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恐怕今年比较难进行新年聚餐了呢!不过,我相信今年还是会聚在一块吃吃喝喝的!:D

      刪除
  10.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假日总比工作日来得忙碌, 离开了熟悉的圈子, 一有机会回去总是聚个不停, 很久没好好放松自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难得见朋友嘛,你肯定都在忙聚餐了吧!:D

      刪除
  11. 我很期待悠闲的新年。。。。每一年都只有一个忙字!

    回覆刪除
  12. 偶尔换一换生活方式, 会有一番新体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可是我说的这个就短短时间休息就好,太长久的话可能会适应不过来呢~

      刪除
  13. 我现在的年假都很珍贵,这次新年拿了6天假,差不多有10天是在马来西亚。可是新年一开始宝宝就生病了,然后我也生病(然后我们两个到现在都还在咳嗽)
    以前我偶尔也会拿假,窝在家,看看书,打扫房子,煮饭,看综艺节目,总之很开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难得请假,留给家人肯定是再珍贵不过的吧!现在可以的话,也尝试过一下以前的生活吧~ :D

      刪除
  14. 新年过去了,真的是时候为接下来的一年而打拼了。
    虽然说长大后过年真的很没有气氛,不过每年还是会很期待新年的到来。
    可以好好休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吧?无论如何,还是每年都这样珍惜农历新年的来临呢~^^

      刪除
  15. Vincent,新年快乐。
    有休息也是好事,偶尔需要沉淀自己。

    回覆刪除
  16. 陪老婆吃早餐,接送上下班已经是最幸福的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