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發現美好



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好像走得有点行尸走肉、随波逐流不自知…反正就是忘了努力的初衷。
那个闷热的中午,和老婆下楼正考虑享用午餐地点的时候,却让我不经意碰见了美好的事。我想是它身上的鲜明色泽,深深吸引住我的目光了吧…我顿时乐得像个孩子似的,开开心心掏出手机“咔嚓”,毫不犹豫把这美好画面给拍下来作为纪念。这种感动我说不出来…反正我的笑容,不会骗我就是了。

走得太快,忽略了初衷、忽略了健康、忽略了家人,忽略了周遭的美好。
我想那都是现代人的通病吧?

31 則留言:

  1. 日常生活难免让人觉得像行尸走肉。
    丢下工作,找回自己的心,就像你发现美好新事物那样令人振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暂时还是不能丢下工作,唯有期待周末的休息时光了。那个时候正是放下心情好好沉淀的时候了吧 :)

      刪除
  2. 我觉得每个weekday都在重复一样的事情,真的有点行尸走肉,这是生活造成的,所以可以的话,周末我都会为自己安排个不一样的,别让自己感觉丢生活没有那枯燥!大家一起加油!

    可以看见美丽的事物,人的心情总是美好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珊妹,我绝对同意你说的!所以周末我都是尽可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不把工作上的事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就让我们一起发现生命的美好吧 :D

      刪除
  3. 生活就是这样。。。。。没办法。。。。
    往+ve that think~~~~~dun worry be happ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很多时候都要把自己拉回来,往正面去想,尽可能做些自己喜爱的事。

      刪除
  4. 这个蝴蝶真的很特别,但也是要有人停下来才能发现。步伐太快就会错过很多感动。你的心情和我刚刚看的一部戏传达的意思一样,所以在这里留了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我觉得美好的事都是等待自己争取去发现的。好,也让我拜访你的部落 :)

      刪除
  5. 好漂亮的蝴蝶,可是它还活着吗?? 感觉好像倒下了..

    我刚毕业出来工作时真的好不习惯一成不变的工作,觉得自己的人生很没有意义,但到了之后也就习惯了..

    习惯可以抹杀一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哟…当然是活着咯!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还是不要让自己习惯的好,这样会让自己变得麻木。长期的身心发展也不是好事一桩哟~ :)

      刪除
  6. 蝴蝶是死了吗?为什么看到是躺着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哟…它只不过是歇着而已咯~ >_<

      刪除
  7. 其实生活中的美好就在身边。

    回覆刪除
  8. 真的每天都一样。。哈哈哈哈生活本来就是如此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们要无时无刻在生活中寻找乐趣哟!:D

      刪除
  9. 回覆
    1. 没有咯,还精神得很飞起来了咯~^^

      刪除
  10. Good afternoon Vincent, enjoy your holiday tomorrow 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要珍惜假期休息的时光哟~ :)

      刪除
  11. 是啊,人,往往失去了才会懂得后悔和珍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不时要放慢脚步,珍惜与家人共度的时光更好呢~

      刪除
  12. 偶爾停下腳步,歇一歇想一想,找回最初的自己就可以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没错,一定要把自己从繁忙中拉回来!找回那个最初的自己 :D

      刪除
  13. 回覆
    1. 最近都是忙工作的,只有周末能好好休息一番~ >_<

      刪除
  14. 生活中的小东西,才是生活中最漂亮的事,才会提醒我们,其实我们都很幸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确!所以我也要开始留意生活中小东西的美好了呢!:)

      刪除
  15. 人生里,走得太快一定会失去观察周遭美好的机会,
    有时候停下脚步,
    就会发现一直以来自己错过的风景,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所以我开始学习适时放慢或停下脚步,用另一种角度去欣赏沿途的美好风景~

      刪除
  16. 周期性的情绪低落难免会有,只好时时自我激励,自我勉励,
    工作日的行程已定,就在当中穿插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如运动,阅读。
    周末时光就更加可以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快乐的渡过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