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回憶 · 薯條的滋味



依稀记得,以前还是穷书生的时候,就算带着当时还是女朋友的老婆逛街吃饭时,都会以较平民化的餐馆食物为优先考量。当然更多的时候,我们都会直接选择价钱平靓正的快餐套餐解决午餐。当时两人份的薯条,就会这样倒出来躺撒在托盘中央,摊凉热腾的温度,点着辣椒酱慢条斯理地咀嚼着。

那天到谷中城广场逛街购物,午餐时间正好选了久违的Burger King享用午餐。当老婆手势熟练地把薯条倒在托盘中央时,那些年两人青涩的美好相处时光,仿佛倒流折返展现在前…两人的眼神对上的霎那,那种发自内心笑出来的感觉,是默契加年月一点一滴堆砌起来的,巩固不言而喻的美妙处。

知道多吃快餐不好…但这薯条却真的触动了年少的回忆。

32 則留言:

  1. 你的文字好有画面
    我Imagine你俩在穿校服的模样
    好青涩~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amak,穿校服就有点夸张了…我们是学院认识的,呵呵…

      刪除
  2. 回覆
    1. 发热气对吧?还是少吃多滋味呢~ :D

      刪除
  3. 嗯嗯,真的好有画面啊~
    薯条快餐陪我们度过了读书的岁月,青春啊... 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我觉得应该是大家都有共同的共鸣吧?所以就格外有画面了。青春啊青春,我的青春飞走了…:P

      刪除
  4. 好sweet好sweet~~~~~~~~~~
    甜蜜的回忆过去,继续甜蜜~

    回覆刪除
  5. 我昨天也是吃薯条。。哈哈哈哈哈麦当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麦当当我也是很喜欢!呵呵…

      刪除
  6. 赞同,你的文字很有画面,一边读就一边想像那个情景……
    我也爱薯条,有时候就是特别冲着薯条而走进快餐店,汉堡饮料反而不重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慧慧。我相信当中也有不少属于你们俩的回忆画面,虽不至于一定是吃薯条啦,嘿嘿…

      刪除
  7. 乘热吃, 真的好好吃。。
    我每次吃时, 都是告诉自己, 吃了才算,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热热吃才好吃,冷却了就软软没咬劲了呢~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终于可以留言了
    这也是我和好友的中学年代的回忆
    放学后溜达在肯德基 ,把薯条撒在一个盘 ,然后一边沾辣椒酱一边聊天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对啊!大家就这样闲聊闲聊吃着吃着,真的好好吃哟~

      刪除
  10. 阿~我也好爱吃薯条!前天才吃。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与男朋友吃咧?sweet到hor~ >_<

      刪除
  11. 我跟我老公以前校园时期谈恋爱的时候
    也是mcd为主的,去哪儿都是快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觉得那个时候的大家都是快餐店的拥护者!:D

      刪除
  12. 快餐,最喜欢的食物就是它了...x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这个最容易处理,吃起来也方便多了!

      刪除
  13. MCD 的薯条是我的最爱了…… 薯条一定要趁热吃,冷了就不好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趁热点着辣椒酱…简直是爽歪歪了咯!:D

      刪除
  14. 俺也是這樣吃薯條的.... 倒出來後,還要撒一堆胡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撒胡椒好味道吗?那么下次可以考虑试看看!>_<

      刪除
  15. Mcd的薯条最好吃,最爱。。。yum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实Burger King的也不错!嘿嘿~

      刪除
  16. 是因为薯条,所以你老婆最近变漂亮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个不关事啦,哈哈哈哈哈…

      刪除
  17. 啊........... 做么我那么多年还是没变,总是在饿的时刻一直看到好吃的 =.=""

    饿死我了 >"<

    回覆刪除
  18. 以前啊,快餐已經是我們的『大餐』了....
    哪像現在的小孩,動不動就去吃快餐,已經變得很普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