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遺忘



最近从电台听见九零年代,曾经一度抓住众人耳朵的经典歌曲,辛晓琪的《遗忘》。
那个时候的曲子听起来,反正就是旋律轻快,歌词唱起来朗朗上口。大家仿佛一瞬间就投入在愉悦的氛围里头。或许是日子久了经历多了一些的关系吧。若干年后重听同一首歌曲,对于歌词里欲传达的意境又是另一番的全新体会。之后再从网上寻找这首歌的歌词,才惊叹歌词写得好好,用豁达正面的态度去祝福旧爱。这下我也不得不承认,不同时期听同一首歌曲,当中接受到的讯息都截然不同。

受傷的葉子 聽見季節的吩咐
跳下了深愛的大樹
留不住的痴 就要變做不在乎
熟悉的影子漸模糊
一生又一世 一段沉溺的下午
和不再回頭的覺悟
我們的故事 終於真的要結束
最後一次想往事

回到傷心 的地方
追溯相愛時光
人面桃花舊模樣
新感傷 La … La …

沉默不語老櫥窗
結著記憶的網
誰讓我這般迷惘 是你啊
我想你早就把我給遺忘
為別的溫柔女人
買美麗衣裳
我能給你的祝福是遺忘
從此什麼都不想
一輩子將你遺忘

好听的歌曲,总是抗拒不了…一听再听。

18 則留言:

  1. 因为我们都长大了哈哈!
    遗忘我不知道,或许需要听了才懂~

    我超爱经典好歌的,辛晓琪的《领悟》是我到现在还在播来听的经典好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珊妹,不得不承认,我们的确是长大了。
      《领悟》也是我喜欢的经典歌曲之一。下次有机会的话,或许也找《遗忘》来听听看哟!:D

      刪除
  2. 我比较有印象那首«领悟», 很好听。。
    话说, 我最近刚把一架老旧的收音机拿去再循环, 有点无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没办法,因为《领悟》比较经典啊!
      那个老旧的收音机如果没地方的话,送去再循环或许是对它最好的安排呢。:)

      刪除
  3. 对,也像一些文字,重读总会有不同领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确如此!或许多了些经历,重读肯定也是万分感叹呀~

      刪除
  4. 辛曉琪的歌我印象最深的只有領悟和味道這兩首~
    這兩首歌想當年我可是琅琅上口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为这两首歌比较苦情也比较多人有共鸣啊,呵呵~
      下次可以的话,就听听《遗忘》也不错!:D

      刪除
  5. 好久没听了,经典总是过耳不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强啊…你还过耳不忘啊!我还是喜欢这些多年的经典好歌!

      刪除
  6. 一看歌词就忍不住在心里哼起这首歌的节奏,我们真的是同一个年代的!
    喜欢这首歌轻快的节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为我们的年代与你干杯!嘿嘿!
      希望多年以后,我们也能这样把茶共欢,同唱这些经典好歌!:D

      刪除
  7. 这篇应该是你的post里最长的一篇呀。很多东西还是老的较耐,现在的东西太快太急了,一下子就让人遗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因为加上歌词,所以才特别长!的确,速食的年代,来得快自然去得快。遗忘就是那个自然不过的事了…

      刪除
  8. 年纪越大, 遗忘的事情越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这个真的不得不认了!>_<

      刪除
  9. 我唱歌的时候,曾经一度很喜欢点辛晓琪的歌,她的《童话》是我的饮歌!!!
    不过以《以遗忘》我真的没听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来还有一首《童话》啊!《遗忘》这么好听,你也应该捧场哟!: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