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母親節



难得四天的连假,就与弟妹们约好提前为妈妈庆祝母亲节。周日晚上,一起带了爸爸和妈妈到鼎泰丰去用餐。心里一直就想要带他们过来尝试小笼包,这次就趁着母亲节之便完成了这小小的心愿。爸爸和妈妈依着我们的说明,先在小笼包上咬个小洞口,轻吸里头的上汤再点上姜丝与醋,才放进口里慢慢咀嚼品尝。这样看着他们像孩子般吃着笑着点着头,心里就有说不出的快活及些许的惆怅…

我这样告诉自己,只要是有生之年能办到的,都一定会想尽办法让他们过着美好舒服的生活。


小笼包久久吃一次,还真的是挺好吃的!

22 則留言:

  1. 从你的文字就感受到你父母的幸福。
    小笼包我很爱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慧慧!你读得好仔细!:D

      刪除
  2. 回覆
    1. 呵呵~看来大家都很爱吃呢!

      刪除
  3. 回覆
    1. 那么就期待辛苦的一天快快过去!:D

      刪除
  4. 父母心底最快乐的庆祝就是看到孩子们都安康,然后陪伴着自己吃一餐,真的最幸福了。我也要回乡找妈咪庆祝母亲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尤其是简简单单相聚吃一餐谈上一回的感觉。这个来临的周末就回家乡陪妈咪庆祝母亲节吧!嘿嘿~

      刪除
  5. 这也是我最大的心愿 =)
    非常想吃小笼包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你一定能办到的!吃小笼包的事,就安排去吃吧!呵呵~

      刪除
  6. 嘻嘻,之前也有请爸爸妈妈吃过鼎太丰小笼包,然后他们的评语是,上海的比较好吃
    >.< hahaha, 能和爸爸妈妈一起用餐就是件幸福的事,祝愿全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那个是因为他们吃过上海的才能这样比较啊。我也喜欢自己能让他们做类似的比较,让他们到不同的国家去游玩见识的。我也要在这里提早祝你母亲节快乐!:D

      刪除
  7. 很容易烫到舌头,哈哈。。。
    我曾经经历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所以我说要先咬个小洞口,吸啜里头的上汤,才慢慢把肉也随着吃就对了!:D

      刪除
  8. 在台灣,因為鼎泰豐實在太太太多人,
    起碼要排隊1個多小時才能入內
    很少機會會過去那邊吃

    可是每次返馬的時候,幾乎都會到鼎泰豐報到一次
    可能是很常逛pavilion,那邊中餐選擇不多
    以及身邊很多台灣人的關係吧,
    很多在馬的台灣人都喜歡到鼎泰豐聚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不知道台湾的鼎泰丰是这么夸张排队的啊…下次或许能在这里招待台湾的朋友,嘿嘿~

      刪除
  9. 好窝心的一帖,我也要做个乖乖仔了。。

    回覆刪除
  10. 我今年的母亲节开始有收成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肯定是非常开心的事!最重要是你与孩子的沟通都没有问题,呵呵~

      刪除
  11. 我妈不喜欢去外面吃,所以在家煮一餐给她吃,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能为妈妈煮一餐健康的,绝对是最棒的礼物!: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