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第一次搭火車去曼谷



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乘搭火车从槟城到曼谷,历时大约24小时,也算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可贵体验。
火车票字面上的时间是下午2.00pm的火车,到隔天的11.40am抵达曼谷Hua Lamphong总火车站。
但是当中也经历了火车抛锚,需要维修拖拖拉拉的,大概也花上了1个小时左右。所以要是你安排了太过紧密的行程…乘搭火车绝对不是你该考虑的交通工具之一。要购买往泰国出发的火车票的话,可以早在一个月前直接到KL Sentral总站去购买。我们买的是下铺床位,床位比起KTM真的大很多。



乘搭火车最大的好处,除了能慢慢欣赏沿途风景,亦能让人的心情格外放松。当然,你也要有更大的觉悟把大多的时间花在乘搭交通工具上。有时候所谓的金钱买时间,就是这么回事。除此之外,我们发觉很多背包客尤其以老外居多,特别喜欢乘搭火车出游,由一个小地方出发到另一个小地方去。当中,更是有幸遇见骑单车游走的老外。要知道这种机遇,到多都只在报章上看到报道而已,可遇不可求。



至于回程的火车票,就会比较麻烦一点,因为未能直接在KL Sentral购得。没错的话,除了必须亲自到Hua Lamphong总火车站购买之外,还能到泰国火车票网站购买。我们就是选择到网站购买的,省却到时候购不得票的窘境。当然这也有些许麻烦的…因为你得到他们的公司Travex去拿火车票,的确是很不方便。希望之后他们可以改善这方面的安排,亦让乘客能早在之前,做出适当的行程安排。

老婆说下次可以考虑乘搭火车去清迈或Lopburi,那个应该不是一天能抵达的…(≖ω≖。)

31 則留言:

  1. 好特别的体验!我觉得这样的体验很不错啊!!!很 fresh!
    我们带小孩应该不会坐那么久车程的火车,但是以后有机会的话真的可以尝试!
    曼谷,你回来了,该到我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的确是属于我们很特别的经验!我期待珊妹你去曼谷游玩的照片记录!:D

      刪除
  2. 我没试过这样,我其实比较喜欢有多余的时间和男朋友聊聊天,过过日子,这样消闲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火车上也是能这样聊天,还能欣赏路上美丽的景致呢~呵呵…

      刪除
  3. 上次我老二也从泰国搭火车回来, 很不错的体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给老二一个大大的赞!55555!

      刪除
  4. 欢迎归来~~~
    我挺喜欢坐长途火车的,以前常搭夜火车回家乡,感觉很棒!
    可惜马来西亚路线的长途火车从水灾至今还没开始运作,修好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小黄瓜!
      我真的不晓得回你的家乡可以搭火车的呢!我也挺喜欢这种特别的体验呢!

      刪除
  5. 我记得你以前有搭火车去新加坡啊,这真的是很棒的体验!等孩子大一点我也要这样尝试,带着孩子一起去,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没错,的确我们之前也是两次搭火车过去新加坡的!可以的话,一定要尝试乘搭火车旅游 :D

      刪除
  6. 我其实蛮享受火车上的长途路程的,除了沉淀自己,也让自己认识不少的人,大家说说话聊聊天分享各自的经历,还真的蛮惬意的,过去只想旅行,能交托工作请假后就马上出发,旅行结束回来隔天再上班,但这样其实很累......现在的我已经不要求太多了,悠闲的走啊看啊吃的,才是我想要的旅行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咸妈咪,我们的确很享受这种自在惬意的感觉。一定要有足够的假期去享受这种难得的过程 :D

      刪除
  7. Maybe i should try taking a train from Singapore to Thailand, he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许会有点累,不过why not?:)

      刪除
  8. 我也试过这个体验。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这种慢节奏的。不过我还蛮喜欢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我来说呢,一定要有足够的年假才行哟!>_<

      刪除
  9. 以前我蛮长搭火车回家乡的,虽然慢了点还是很稳定
    而且重点是我去kl sentral比去巴士站方便哈哈哈~~

    现在就不行了,因为火车时间太固定了~~~ 我的时间太flexible所以每次都搭不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的时间flexible得这么夸张啊?!

      刪除
  10. 我试过在Rawang搭火车去泰国Hatyai,12个小时真的好长的时间。
    那时候我是搭晚上10pm的火车,预算时间那么长可以在火车上睡觉。
    我买的是上床铺,一直爬上爬下比较不方便,爬上床位去要小心看头,我试过撞到头咧~哈哈哈!(关注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来你也尝试过!55555!我尝试过上床铺,那个时候是去新加坡的。所以这么去这么长程的,肯定是要睡得舒服的下床铺啦!嘿嘿~

      刪除
  11. 我最长的火车旅途是从JB到KL Sentral,网上买票时还有一个上床铺的位子,可是我不能买因为下床铺是男生=.=
    最后坐着去KL,用了12小时,哈哈。

    回覆刪除
  12. 好长的时间。。可是好特别。我也想尝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还记得这样一趟车票大概是多少?

      刪除
    2. 一趟大概120块,我的第一张照片就能看到了咯 :P

      刪除
  13. 哇,搭火車24小時,看來你真的很有耐心!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磨炼我的耐心咯…哈哈哈哈哈~

      刪除
  14. 在欧洲游,我一定会乘搭火车,不过在马来西亚的话,一直欠缺信心。
    我会考虑看看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看你要把时间花在购物还是在火车上耗了… :D

      刪除
  15. 我有打算搭火车前往泰国,再打飞机回来,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这个安排应该就是最妥当了!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