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傳統水上市場 ·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这次会把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纳入行程中,主要是贪图华欣之旅顺路的缘故…才造就了我们会有参观水上市场的计划!华欣之旅是乘搭计程车的关系,司机把我们载到船只接送处洽谈乘船配套。一个小时的快艇服务,要价一人整整1000 Baht,是一点都不便宜的呢。


船只开动的时候要经过一段狭窄的河道,船家驾驶船只徐徐经过,好让我俩能好好欣赏沿途风景。看起来很长的船身,其实就只载着我们俩,怎么看都有种豪客在尽情奢侈花费的状况。


船只沿途会放慢速度,好让游客们可以停靠岸边的水上商店,挑选有兴趣购买的饰物或纪念品。我们对这类型的饰物都不感兴趣,常常都是点头示意笑笑,然后叫船家继续往前行驶的。


来到较为广阔的河道,船家就有点发疯似的加快速度往前驾驶…老婆开始按耐不住大叫了起来,暗示船家尽可能慢慢驾驶。这应该就像有些人看到高速公路,就会不自觉狂踩油门的道理是一样的吧。


吓得还未静下来的老婆,还是不忘要我为她拍个人照的。看来下次还是减少类似水上活动比较好,欺山莫欺水啊…这种没为游客套上救生衣的水上船只,还是会有某程度上的风险存在。


水上市场,见识过就好。

17 則留言:

  1. 我会不舍得花这个钱,太贵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早知道是这样的价钱,我们应该也不会考虑。可是既然都已经来到了,就当作是一种新体验好了 >_<

      刪除
  2. 说真的好不便宜,但是来到心想要体验了也算了。。。。但。。还要开到那么恐怖那就>< 真的见识过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珊妹,肯定不会有下一次。他们说是政府规定的价钱…

      刪除
  3. 哇!好贵啊!不过,有体验过还是很不错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咯,当作是体验一下就没这么难过了 :P

      刪除
  4. 我有朋友搭上类似的船,也是大概这个价钱,你有杀价吗?
    但是偶尔出门没办法预算这么多,就当一个体验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ris,杀不了价…他们坚持是政府规定的价钱,我还能说什么?嗯,就阿Q一下当作是一种体验吧 :D

      刪除
  5. 我是不会去第二次啦,上次也是上贼船的。……^_^
    感觉太商业化与缺乏诚意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确…我完全是有同样的感受啊!>_<

      刪除
  6. 回覆
    1. 算起来,这样游一个小时就一百,的确是很贵…

      刪除
  7. 我去过另一个,好像没那么贵。既然去了就当是体验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开点,就不是什么大事了 :)

      刪除
  8. 我上次就是被砍了一次很够力的菜头
    没办法 带着妈妈去也不要一家一家的问了

    体验过就好 不要坏了旅行的兴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我们俩也想着既然这么老远来到了,所以还是没有拒绝当作另一个体验。绝对赞同你说的,不值得坏了旅行的兴致!:D

      刪除
  9. 地方好美。。。我下次一定要去 hua h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