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含羞草



那天经过游乐场的小道回家的时候,看到路旁长了一小撮的含羞草,在它们的正中央,还附着吸引旁人目光像蒲公英的粉红花丫。记得小时候常往外四处跑,就是喜欢寻觅这些小草的踪迹,尤其是那种迫不及待触碰其小叶的那份期待,再看着它迅速合上的快感,那种人与自然界的奇妙互动,是让我一直惊叹不已,甚至是过了这么多年以后,都依旧觉得是不可多得的童年珍贵回忆… 。・゚・゚ ʕ´•ᴥ•`ʔ ・゚・。

22 則留言:

  1. 对啊,希望我们的孩子也有这般的童年回忆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行!所以你要让他多接触大自然!:D

      刪除
  2. 经你这么一提,我也想起小时候对于含羞草独特的生理习性的好奇,发现新大陆般的好玩及惊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原来大家都有独特的含羞草回忆!>_<

      刪除
  3. 到現在看到含羞草,還是會很習慣會去碰它的葉子
    不過在台灣很難找到含羞草,蒲公英倒是很多
    風一吹,全身都是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多回家,这样就能再多触碰含羞草了~ :D

      刪除
  4. 童年回忆!小时候就爱去触动含羞草然后看它们一一含羞合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珊妹,然后再等它打开,再触动它吧?嘿嘿~

      刪除
  5. See your post makes me think back some of my childhood ti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是大家难能可贵的童年回忆!

      刪除
  6. 我以前很喜欢用脚去轻轻触碰,然后看他看关起来
    如果公园有一大片,我会很兴奋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大片,对啊!我也是会非常兴奋的呢!:D

      刪除
  7. 话说长在公园的话,玩玩倒无妨,不过如果长在家庭院内,就不好玩了,因为不只难拔根,不小心还会割伤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你想太远了!那个的确是玩心大减的…>_<

      刪除
  8. 现在要看到含羞草是件难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近郊地区才能看到了~ >_<

      刪除
  9. 曾經我被同學稱我為“含羞草”,哈哈

    回覆刪除
  10. 记得前几个月的某个周末,带了个澳洲朋友去槟城的Balik Pulau骑脚踏车,路上看到的含羞草指给她看,她整个发现新大陆的感觉,玩个不亦乐乎,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他们那里是没有含羞草的!嘿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