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Tanah Hitam · 月婆粉



老婆的外婆住在丹那依淡新村(Tanah Hitam),之前就一直嚷着要吃这里闻名的月婆粉。
这次趁着探望外婆也一道庆祝迟来的母亲节,就到外婆那里去享用早餐,尝试古早味的月婆粉。据闻这里有两间茶餐室都有卖月婆粉,分别是【囍城茶餐室】及【志光茶餐室】。外婆说,后者的比较原味好吃。我们也就不假思索选了【志光茶餐室】。这碗加入酒味的月婆粉令人吃下顿感惊艳,确实是这之前都没有尝试过的独特好滋味,超赞的!或许,这就是这种小地方探索得来不可思议的美妙之处吧!

24 則留言:

  1. 我外婆也是住Tanah Hitam,怎么没听过的~~
    我们每次早餐都去吃点心。。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那裏確實是出名月婆粉啊!>_<

      刪除
  2. 阿哥,我不知道 tanah hitam 在哪里!#我suagu啊
    不过,月婆粉看起来不错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慧慧,就在怡保而已!真的不錯吃!:D

      刪除
  3. 我真的不懂月婆粉是什么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珊妹,對我來説就是湯麵類的一種!哈哈哈哈哈…

      刪除
  4. 我第一次听到“月婆粉”。看你的照片有点像粿条汤。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上應該是更像豬肉粉呢!

      刪除
  5. I mountain tortoise, i only know 虾婆 but not 月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那麽蝦婆是什麽?:P

      刪除
  6. 月婆粉?坐月子吃的吗?上面好像是煎蛋?
    好特别,好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這個我就不懂是不是坐月子一定要吃的,可是平時也是能吃的!我們就是好例子,嘿嘿…

      刪除
  7. 第一次听这个名字,哈哈!!
    如果在吉隆坡有卖,可以很受欢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很難説的啦,不是人人都喜歡古早味的食物啊!>_<

      刪除
  8. 月婆粉?这个食物的名称还是第一次听过,而且会取这个名字,必定有它特别的由来。
    看起来很像粿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也在想是不是坐月子吃的?哈哈哈哈哈…

      刪除
  9. 没听过Tanah Hitam,跟没听说过老婆粉,今天真的大开眼界了,好特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地方在怡保附近而已,有機會真的可以嘗試看看!:D

      刪除
  10. 什么是月婆粉啊?里面的材料都什么?看到好像有煎蛋?
    月婆粉是因为它的粉?(看起来好像是河粉?)
    还是因为它的食材?为什么会被称为月婆粉?
    哈哈哈,好多问题,因为真的挺好奇的,看起来挺美味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有點像我們常吃的豬肉粉啊,裏頭有豬腸、豬肝、豬肉片、薑蛋等等!有機會或許可以嘗試看看啊!嘿嘿…

      刪除
    2. 那么,谜底揭开了,我个人认为应该是因为有‘姜蛋’--〉这个特殊的食材,所以才称之为月婆粉~

      刪除
    3. 恐怕就是这么一回事了!哈哈哈哈哈…

      刪除
  11. 没听过 tanah hitam
    也没听过月婆粉。。。

    好孤陋寡闻。。哈哈
    看起来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你应该比我更清楚马来西亚还有很多小地方等着我们去发掘!: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