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故事的結局



慢慢閲讀了整整三個星期,最近終于把湊佳苗的最新力作【故事的結局】給看完了。
這部不同她以往的推理詭異小説,或許應該用小清新來形容更爲貼切。總的來説,我是挺喜歡這部新作品。故事用了幾個不同人物的短篇,當中卻又以《天空的彼岸》-第一個短篇小説的主人翁所寫的小説手稿,連接所有的短篇發展。裏頭所有的短篇小説都是以北海道爲故事地點,介紹了很多北海道的景點,看得我蠢蠢欲動的啊…好想就這樣不顧一切,飛奔到北海道這個我一直向往出發探討的地方

18 則留言:

  1. 北海道,我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出发到这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慧慧,上次你們去過本島,要再出發去北海道肯定沒問題!希望我們都趕緊夢想成真:D

      刪除
  2. 快点下订机票,不要再给自己借口了。北海道出go go go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要看錢包做人,不能太衝動…>_<

      刪除
  3. 回覆
    1. 珍珠姐,跟老闆商量再出遊吧!嘻嘻…

      刪除
  4. 回覆
    1. 珊妹,相信你們也快了吧!哈哈哈哈哈…

      刪除
  5. 诶~我也是看完这本书有想飞奔北海道的冲动~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就是啊,怎麽不心動啊!

      刪除
  6. 它描述的是北海道什么季节的美景,人家说,那里冬季,夏季,秋春等都不一样,哈哈,如何去四次呀?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管哪個季節都有它的好!故事有提到薰衣草,沒錯就是夏季了吧。我會比較喜歡涼風陣陣的春秋季了!:D

      刪除
  7. 看一本小说花了几个星期?果然是慢慢看细细体会的读者.我呀看书从来不中途停止,必须马上看完,不然睡不着。北海道我也没去过,可能明年会去,看看我们有没有缘分在那相聚。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應該也有一個月左右吧。木蘭姐,恐怕我明年是沒法安排北海道之旅…我就期待木蘭姐的分享咯!嘻嘻…

      刪除
  8. 咦?第一次的留言不见了。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木蘭姐,留言飛進Spam了。現在有出現啦,嘿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