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古代人



最近都在忙着清书单,目前正阅读着一本早前买进的日本翻译文学—山崎豐子的《少爺》。
当初买这本小说的原意,无非是为了支持王蘊潔翻译的小说作品,无意中相中这本,以古代日本富人世代生活为题材的小说。这之前对于这类题材的小说是完全没概念的,除了人情世故处事待人,不同场合的衣着打扮讲究也是令我惊叹的阅书收获之一。所以我已经决定了,山崎豐子的其它作品,我也要好好一一去探讨!当然,这之前可一定要把未清的书单给阅读完了,才有"筹码"再买一批书啦!

16 則留言:

  1. 回覆
    1. 对啊…就是古代人的浪漫那种感觉!呵呵…

      刪除
  2. 这个题材很特别,原来作者1924年出生的,难怪会有这样的研究及知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许是真的年龄有点了,所以才能写出这样有老日本的怀旧情怀~

      刪除
  3. 所以最近你与嫂子有没有以古代人来称呼对方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倒是没有啦!我都叫她妹妹…哈哈哈哈哈~

      刪除
  4. 我喜欢它的封面设计,颜色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确实封面也是吸引人翻阅的因素之一!:D

      刪除
  5. 回覆
    1. 生活忙碌人生多姿多彩才好啊,也不全是坏事呢!:)

      刪除
  6. 山崎豐子作品改编的电视剧也很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是没有看过改编的电视剧啊…好看吗?

      刪除
  7. 精彩精彩!近代大热的有女系家族,华丽一族,白色巨塔。你看的这本少爷,也有拍过电视剧,不过是70年代的时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原来你有研究啊!怎么你有这么多户口?>_<

      刪除
    2. 我是J-pop时代的啦☺️
      不小心以另一个gmail户口log in 了~

      刪除
    3. 哈哈哈哈哈…原來是j-pop時代的!難怪難怪!: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