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求變



最近到咖啡師朋友工作的咖啡館去光顧,品嘗美麗拉花咖啡的當兒,也順道趁此機會敍敍舊。
朋友輕嘆這年頭賣咖啡的不易做,爲了迎合顧客的要求,也開始"畫"起咖啡圖案,不再局限於一直以來喜歡的"傳統"拉花咖啡。簡單來説,就不再是那種一氣呵成倒出的美麗拉花,而是把一部份未倒盡牛奶的咖啡放在桌上,用著牙籤或鐵筷子當輔助,沾著牛奶,細心專注勾勒出不同的美麗咖啡圖案。

如果你也有機會喝一杯美麗的拉花咖啡,別急著攪拌,記得花一點點時間欣賞咖啡師的用心。

16 則留言:

  1. 我喝卡布不加糖不搅拌,所以可以慢慢欣赏咖啡师傅用心拉出的魅力拉花到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珊妹,你應該最懂拉花咖啡的美妙之處了!嘿嘿…

      刪除
  2. 现在的人喝咖啡要求高了,有些还搞 3D 拉花,当咖啡师就如当艺术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慧慧,3D拉花我反而不會要求,因爲會很花時間,而且可能會錯過品嘗咖啡的最佳時期呢!

      刪除
  3. I go KL, u bring me to your friend there drink coffee ya... he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啊,希望他還沒有到外國發展喲…

      刪除
  4. 好美的图案,都不舍得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是很珍惜慢慢品嘗喲!

      刪除
  5. 感觉就像烟花,昙花一现,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才要珍惜那寶貴的一刻!嘿嘿…

      刪除
  6. 啊我还是比较随便的感觉上
    好喝就可以了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Aris,有拉花或許感覺會更讚!呵呵…

      刪除
  7. 现在的喝咖啡文化都被颠覆了。有些人就是冲着美丽的拉花来喝。=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我!我!我認了!(舉手)

      刪除
  8. 欣赏完了就喝进肚里去,我是这样喝咖啡的....无趣.....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懂得先欣賞已經是很不錯了!哈哈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