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幽靈人命救助隊



當初可以說是在很偶然的機會下,買下這本我以爲是關於救傷員抑或救火員的小説。
結果,當然是沒有想象中這麽簡單啊。實際上故事以自殺題材出發,探討到底是到了何種地步而需要走到不得不自殺這條不歸路。故事中所謂的救助隊,正是幾個自殺後被上帝篩選的人類,以上天堂為交換條件,彌補自殺者上不了天堂的宿命,救助一定數量同樣徘徊在自殺邊緣的人類。我想故事最終吸引我的地方,莫過於述説救助過程中,各主角們所面對的忐忑心情,都是難能可貴的寫實記錄啊。


第一次看高野和明的作品,我很喜歡!下次可以閲讀他的其它作品。

12 則留言:

  1. 为何会走上自杀这条路感觉应该就可以有百万种理由,感觉应该是不错的故事但是看了会不会忧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珊妹,我剛開始看的時候也有問過自己,可是看著看著反而是還好!絕對沒有讓人反胃或鼓勵憂鬱的感覺喲!

      刪除
  2. Recently i borrowed some books from the library to read, didn't buy as home, not enough pla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打算藏書的話,的確借書就是最佳處理方法啦!呵呵…

      刪除
  3. 这本我忘了在那里看过,不过就是没有想要购买的念头就是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城邦的書展?我就是在他們的書展買的啊!哈哈哈哈哈…

      刪除
  4. 回覆
    1. 所以才吸引我一直看下去,直到看完!哈哈哈哈哈…

      刪除
  5. 看你的标题,想不到是书名。再看你写的内容,就在想如果被拍成电影,那应该很好看,很值得省思的情节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慧慧,這很難説喲,因爲很多日本小説都可能有機會被拍成電影或電視劇呢!:D

      刪除
  6. 单看封面,很有日系漫画的感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來就是日本文學啊,所以像日系漫畫也不奇怪:D

      刪除